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2-22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106-1休閒體適能班隊開始招生囉~
海外多家媒體,為體驗慈濟如何法入心、法入行,特地跨海來台參訪。圖:慈濟基金會
體驗慈濟如何「法入心、法入行」 大馬媒體團跨海來台取經

        「天蓋之下,地載之上,人應該是要與天地共生息!慈濟走過94個國家,無論種族、膚色,即使不同的宗教,慈濟在付出的當下,所傳遞出的人文,跟所有宗教一樣,都是強調愛與關懷。」這是來自馬來西亞、印尼、香港等9家媒體主管及記者共18位媒體人跨海來台,於花蓮靜思精舍與慈濟證嚴法師的對話。

        媒體在與證嚴法師會談時提及,慈濟的所做所為,已超越宗教,詢問證嚴法師怎麼看待?證嚴法師指出,佛教講「眾生平等」,對生命的情懷不僅僅對人類,況乎不同膚色、語言、宗教的人。宗教只是一個名稱,「宗」是人生的宗旨,「教」是生活的教育。慈濟志工裡也有天主教徒、基督教徒、穆斯林等,大家有志一同,宗旨都是強調大愛,生活的教育尤其強調「行善、行孝不能等」。

        此外,與會媒體在三天的參訪中,分別走訪慈濟慈善、醫療、教育、人文與環保等志業,感受到慈濟人力行「慈悲喜捨」的精神,這是如何做到的?

        證嚴法師回應,慈濟人有形的付出是「慈悲喜捨」,但慈濟人內修的是「誠正信實」,即以「至誠的心、做正當的事」,信念方向正確,實實在在地做該做的事情,「對的事,做就對了」。

體驗慈濟如何「法入心、法入行」  大馬媒體團跨海來台取經 

圖說:訪賓一行於花蓮慈濟靜思堂進行參觀。(圖:慈濟基金會)

        而遠道來訪的媒體也詢問,對於現代人太多煩惱,無法安下心,低頭族多,人與人之間互動變少的現象是否有解決之道?證嚴法師回答:「人人不要自起煩惱,應該把握當下,抬頭看看眼前真實的世界」。

        對於已屆八十高齡的年歲,媒體們也好奇證嚴法師是否有特別的養生之道或運動?證嚴法師回答,唯有「茹素」。

        被問及獲得很多獎項肯定的心情,證嚴法師雲淡風輕表示,感恩全球慈濟人默默地付出,為天下苦難眾生付出無所求。

        媒體主管提及未來慈濟有什麼規劃?證嚴法師表示,今天都不知來生事,所以我們只能把握當下,做好每一件事,未來的未來,不用想。

        這些遠道來台的媒體主管,不僅參訪慈濟慈善、醫療、教育、人文與環保的投入,更在一大早就到花蓮靜思精舍參訪「農禪」作息。除了對於證嚴法師一早主持全球慈濟人、慈濟四大志業體同仁「志工早會」的開示印象深刻,對精舍法師不接受供養,奉行「一日不做、一日不食」的「靜思家風」感受良深,最津津樂道的,是能有此一殊勝因緣,可以親自與證嚴法師對談,從聆聽與感受中,體會句句智慧法語的法喜!

        慈濟基金會表示,透過媒體人實際的接觸和交流,希望更多人認識慈濟不只是個佛教團體,而是個能看見更多真善美的地方,只要保有一念真誠的心,人人共同朝向行善與大愛的方向,相信就能達到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難。

推薦訂閱
2017母親節公益兒童劇-徵選演員囉@【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
【電子報153期】暖心圍爐 寒冬退散@【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本期目錄
體驗慈濟如何「法入心、法入行」 大馬媒體團跨海來台取經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體驗慈濟如何「法入心、法入行」 大馬媒體團跨海來台取經』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