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好Young的、好樣的、好漾的

好Young的、好樣的、好漾的
2009.4.11/報主.青少年公益組織

本期內容:
‧慶修院社區食堂開飯啦~ 歡迎以物易物、以工換餐~
‧近期活動預告
‧送書到後山 持續受理中

慶修院社區食堂開飯啦~ 歡迎以物易物、以工換餐~

慶修院社區食堂開飯啦!慶修院於4/11起正式開辦社區食堂,將以同村協力、社區互助的精神,供應週二至週日中午的素食午餐,歡迎吉安附近社區民眾來試吃。
慶修院執行長黃榮墩表示,花蓮縣青少年公益組織協會承襲日治時代至今的慶修院濟弱扶傾的傳統,長期幫助社區低收入戶的青少年或孤貧住戶,送米、送被、送菜、送書、送錢---,成為社區重要的支持照護中心。而今年初春連續幾週的晴朗溫熱,增加了蔬果的產量,慶修院一來希望幫助農友促銷盛產的蔬果;二來基於社會互助的理念,希望每天中午供應熱騰騰的飯菜,讓社區貧困家庭青少年及老人,有健康的飲食。於是將試辦已久的「社區食堂」,於4/11中午1130正式開飯啟動,歡迎需要的社居民踴躍試吃,每餐35元有三菜一湯,營養健康!洽詢:03-8529905、03-8463995慶修院。
慶修院社區食堂為落實社區互助精神,體諒經濟情況不佳的家庭,特設許多貼心的「吃飯辦法」,如:
一、歡迎以物易物:可用自家產品(米、麵、饅頭、青菜、水果、醃菜、醬菜---)換飯票(用餐券)。
二、歡迎以工換餐:可用勞力或技藝(洗菜、煮菜、洗碗、打掃、賣東西或教做醬菜、醃菜等手工藝品---)換飯票(用餐券)。
三、歡迎志工用服務時數抵餐、歡迎獨居老人搭伙。
慶修院執行長黃榮墩表示,近日花蓮地區氣候佳,菜量盛產,導致市場菜量過盛,菜量的盛產並沒有為農民增加收入,相反的,卻因供過於求迫使農民血本無歸,慶修院志工發起了農民市集的活動,每日前往果菜市場,探詢當日價錢最低者予以批發買進,並將買來的蔬果置於慶修院販售,而販售所得的金額又可再去買那因過剩而價低的蔬果,藉此良性的循環,平衡供給與需求的穩定,改善菜價,協助農民改善菜賤傷農的困擾。
此外社區食堂也提供家境特殊的吉安國中學生,在週六日無營養午餐可吃時,可以到慶修院打掃換吃飯,為使這些弱勢家庭的未成年青少年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的道理,也教育孩子要有感恩惜福的回饋之心,週六假日將以洗碗、打雜志工的方式,讓孩子參與社區食堂的勞役工作,除了以工換餐,還鼓勵他們擴大服務範圍,在食堂中學一點技藝,以協助這些弱勢青少年有正向發展,並感受社會濟助的美意,知福惜福。
慶修院社區食堂,週二至週日每日中午供應素食午餐,幫助社區獨居老人和家境清寒的孩子有熱騰騰的飯菜可吃。另ㄧ方面也希望增加社區就業機會,讓社區媽媽在家就業,增進社區經濟。
社區食堂廚師目前由慶修院社區的居民志工組成,未來將陸續供應附近素食的上班族,以及到慶修院參訪的遊客付費用餐。洽詢:03-8529905慶修院、青少年公益組織03-8463995。


近期活動預告




母親節感恩茶會歡迎報名參加! 地點:三級古蹟慶修院
2009暑假志工歡迎報名!
到花蓮部落行善旅遊吧!


送書到後山 持續受理中

保德信金融集團的愛心保戶,捐贈40萬元幫助花蓮縣青少年公益組織協會辦理”送書到後山”活動,協助成立東部偏遠地區的部落讀書點。由花蓮縣壽豐鄉月眉國小學童代表受贈,場面溫馨。


報主的話:
"Young" jʌŋ a.像青年的、朝氣蓬勃的
"樣" 榜樣_模範、典範、楷模
"漾" 餘波盪漾_留下難以平息的影響。
青少年公益組織長年深耕地方文化、青年發展和社會救助,我們將提供在地的志工、文化、鄉土踏查以及公共議題資訊,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來花蓮友善旅遊當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