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報主: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創刊日期:2010-03-11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417
官網:
http://www.20187.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愛你一輩子守護團報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發報時間: 2023-04-01 05:00:00 / 報主: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公益聯播]萬眾一心 快樂戒菸「2024戒菸就贏」報名開跑,成功戒菸有機會抽最高獎金30萬元
陳松根文摘

陳松根文摘 

愛團17 歡喜分享,滿滿幸福 / 陳松根 

    似水的時光不曾停歇...悄悄的流過17個年頭, 如果是一個小孩子來到人間,在現有教育體制下,17歲就會是高中2年級的階段,也是將要完成國家的基礎國民教育的階段,再一年就將站在人類建構的知識巨人肩膀上,進入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的生命發展與期許。這是華人文化給大學之道的明確目標與清楚定義。

    然而現在的教育現場與孩子們的真實狀態是真的如此嗎?......

    17年來一波波充滿熱情與積極行動力的家長們,我們在愛你一輩子守護團的培訓裡,一起學習,一起對話,一起行動,讓對的聲音更堅定,讓自己的心不徬徨,讓彼此信念更堅定,對孩子的愛更清楚,對教育的理念更明白,雖然我們團隊還不夠大,影響力還有限,但是我們始終相信只要我們更努力那麼對的事情,終究是會被看到,也許先知總是寂寞的。或許要沉的住氣才能成大器。

    目前我們對社會的影響很有限,然而我們對身邊的親子關係就會是最直接有感的轉變,有了愛你一輩子的理念讓我們在親子關係中的對話與互動,自然體貼與溫馨,親子間的互動漸漸感受些許美好的開始,這樣的真實經驗就在每次【愛講堂】分享中,我們看到了一個個家庭有了愛團的理念,讓生活有著真實美好的回饋與溫暖甜蜜的歡笑果實。

    在這愛團17年紀念日子裡回首過往是想讓我們往前邁出的腳步更堅定,才能廣邀有識之士一起來支持與守護台灣每一個孩子。讓生活中歡喜分享滿滿的幸福...more…

學習長手札

 

學習長手札

學習長手札:如何讓孩子擁有安定的身心?打造「家的幸福三度空間」/ 陳秀芬

    3月的新聞話題“虐童致死”案,一定讓很多人氣到話都說不出來,然後是為孩子難過!我們在此不是要討論虐童的大人、疏失的單位,而是想回來談最基本的“家”。

    不幸過世的小朋友就是沒有家庭可以照顧他,才會有如此傷痛的結果。固然這例子是少數(不會因為少數就允許,而是零容忍),但是,想想一般家庭,孩子在我們的身邊,我們真的有用對口語、用對態度,讓他們放學就很想回家,讓他們願意告訴父母他的喜悅與難過,不怕被父母評斷嗎?

    一個人、一個家庭都有屬於自己習性與習慣,如果是好的,當然很好;如果有待改變,那麼我們就當付出行動修正。改變難嗎?愛團愛的繪本在<輩>字裡有一本兒童版<誰搬走了我的乳酪>,裡面就談到為了更好的需要,你願意為改變做出什麼選擇?

    改變需要有方向,最好是有人做了很好論述,甚至連方法都有了,這樣父母就有更大的機會成為更好的大人,讓家庭氣氛、親子關係朝更好的方向在家裡發生。例如3月愛團共學的主題講師葉惠貞老師,以如何讓孩子擁有安定的身心?打造「家的幸福三度空間」為題,做了很平易近人的演說,值得我們學習...more…

領航員文摘

領航員文摘

李偉文:如何提供孩子持續的激勵、動機與復原力

    這些年我常到各中學或大學演講,也在各種活動中接觸到許多年輕人,覺得當代的孩子比起當年的我們聰明、帥氣,並且也比較活潑勇於表達,可是總感覺他們缺乏對生命的熱情,有點得過且過的態度,漂浮不定,對未來的想法也是很功利現實,眼光短淺,也談不上什麼抱負。

    許多朋友難免會困惑為什麼年輕人或長於物質最豐盛,生活最便利,訊息流通最快速的時代,應該能夠在這優渥的基礎上一展長才,怎麼反而出現了一大堆疏離甚至憤世嫉俗的孩子? ...more...

愛講堂-影音學習

愛講堂-影音學習

愛講堂051杜若羚:從軍事教育 到自由放飛。

    在教養上,若不願意重蹈上一代的覆轍靠的唯有「覺察」兩字。

    主講人若羚原本的教養是說一不二的軍事模式,直到與女兒近乎斷絕母女關係,她才發現解方就在「愛與學習」中。

    她參加愛團培訓、開心門課程,學習傾聽與溝通,與女兒和解後,她也從責任的枷鎖中掙脫,開始上大學、學習各種技能,放飛了子女,也放飛了自己...more...

愛講堂-影音學習

愛講堂-影音學習

愛講堂052王俊隆:成就來自鼓勵多一點。

    教育從來無法外包給學校,因為每個孩子天性不同、天賦各異,社會變化如此快速,如何能夠要求一個管理3、40位孩子的導師,能夠做到深入理解每個孩子並給予足夠的關懷,提供適性揚材的教育呢?

    因此主講人王俊隆語重心長地提醒:「面對全球瞬息萬變的環境,唯有家庭跟父母才是孩子質變的最大源頭!」這個觀點,身為父母的您同意嗎?...more...

愛你一輩子繪本

愛你一輩子繪本

愛的繪本書庫書庫69(輩):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背書少一點的另一個積極意涵是‘’思考多一點‘’,這本書能開啟很多的對話與思考。

    這本兒童版是改編自全球知名的經營企管與心靈勵志的暢銷作家史賓賽‧強森所寫的同名書名<誰搬走了我的乳酪>,最早是寫給成人閱讀,探討人們對幸福快樂的想望經常停留在欲望而缺少行動。讓自我設限、內在恐懼把自己困住,然後責任外推,怨老天、怨命運、怨別人,就是不怨自己不願意付出思考與行動。

每個人固然都有先天的性格、才能、家庭……等等的不同,但是未定的明日卻會因為自身的選擇而影響,越早理解自己是擁有選擇權,就越能脫離自怨自艾的捆綁...more…

空中共學團

空中共學團

03月主題:如何讓孩子擁有安定的身心?打造「家的幸福三度空間」/葉惠貞

    愛團五字意涵在3月是“意義多一點”。‘’意義‘’兩個字你覺得是正面詞語、負面詞語?還是中性詞語?

    為什麼我這樣問?因為我發現這兩個字放在不同的語句和語氣,就會產生不同的意思。先不論詞語是哪一面向,意義二字總是嚴肅的,就像我初探問生命時,看到一句我答不出來大哉問: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好在愛團並不想把大家往難以解釋的胡同裡鑽,而是回到家庭關係。我們彼此雖然不同,但透過講師的人生分享,無論是共學影片還是愛講堂影片,我們總能學習更多。

    3月的共學影片:如何讓孩子擁有安定的身心?打造「家的幸福三度空間」/葉惠貞;共學補充教材則是愛講堂:回到生命的初心/吳錦芳。就請兩位導引人108期雅玲和君琦陪伴我們一起共學...more…

推薦訂閱
2024.05.04(六)慢飛環保嘉年華,邀請您一同參與@【愛恆e手札-愛•分享-】
【中華非營利】活動公告-性侵害性騷擾研討會&特殊訓練@【中華非營利組織發展協會】
愛的報報332期

愛的報報  訂閱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4.04.01

發行單位: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愛你一輩子核心理念

愛你一輩子核心理念

愛團活動訊息
愛講堂影音

謝孟鈴:白日夢不是夢

愛講堂影音 

洪育琳:享受工作的自在人

愛講堂影音 

李育凌:發現微動力 開心學下去

愛講堂影音 

尹克文:穿越時空遇到我

愛講堂影音

相關網站

              愛團官網

相關網站

       愛你一輩子家庭網站 

相關網站

 

           愛團youtube頻道 

相關網站

            愛團粉絲專頁

相關網站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總團部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04巷1弄2號 1樓  

TEL:(02)2835-0510 

20187office@gmail.com

總團部上班時間:

周一至周五8:30-17:30

 

社團法人愛你一輩子教育關懷協會

台內團字第1060054257號   

統一編號:42546263

帳戶:代碼 005 土地銀行士林分行 

帳號 009001136337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轉寄『愛的報報332期:愛團17歡喜分享,滿滿幸福』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