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大林藝文生活報
報主:大林鎮公所
創刊日期:2008-01-04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8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大林藝文生活報報
大林藝文生活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大林藝文生活報
發報時間: 2014-06-11 05:00:00 / 報主:大林鎮公所
報主的話

*本期藝文報感謝中林國小楊秀如老師惠賜文章,楊老師目前也是中林社區總幹事,並於嘉義大學教育系碩士班進修。在楊老師的生花妙筆下,我們看到中林社區居民在母親節「湖畔音樂會」的美麗樂音下,擁有幸福的美麗時光。也看到中林國小的孩子在佳能公司的邀請下,至大埔美工業區參觀,那種興奮的心情和滿滿的收獲

*在大林,處處都見美好;無論是在湖畔欣賞音樂會,或在工業區的知性之旅,或者只是在糖廠,吃一杯浪慢又甜蜜的 Darling冰淇淋」,你都會感受到,住在大林,真好!

 

[公益聯播]守護獨老,按<讚>助建站
中林社區「母親節湖畔音樂會」,幸福氛圍,連繫了社區居民的心!
參觀大埔美精密工業園區佳能公司心得 文:楊秀如

     全世界相機製造最大廠商--佳能公司,於去年6月28日正式開工,為嘉義地區帶來廣大的就業市場及促進經濟發展。佳能公司為了回饋大林地區,開放學區學校教育參觀。中林國小的幸運兒--六年級得到這次參訪的機會。
    得知參觀的訊息後便和學生上網閱讀佳能公司相關訊息,並將資料傳到班網的班級記事及行事宣導欄,以便讓親師生皆可方便閱讀瀏覽。學生也記錄在班級聯絡簿及登錄黑板的重要記事欄位裡,大家共同期待著佳能公司參訪的到來。
    交通車一到,學生動作迅速的集合上車,上了車我請大家跟司機打招呼並謝謝他為我們服務。一到佳能公司,六、七個服務員來迎接我們,引導大家進入招待所。到了大廳門口,我們穿好防塵鞋,分組後,進入簡報室分組坐定位。首先由廠長來歡迎大家,並簡單介紹公司的競爭力。接下來由服務人員更細部的簡介公司的各項特色,如商標、廠房、建築、產品、物流、營運、門禁、員工福利等,介紹過後帶我們參觀餐廳及現場作業。學生見到物流效率化、全自動機器都感到新鮮又有趣,更見識到高科技對人類帶來生活上的便利。
    參觀現場後,我們又回到簡報室認識相機的結構及學習拍攝技巧,工作人員一邊解說,一邊提問,學生們都很踴躍回答,得到很多讚賞及獎品。休息10分鐘,大家到大廳展示區欣賞公司產品。大家一邊看,一邊提問,和工作人員互動得很好,他們總是很有耐心的回答我們的問題。
    休息過後緊接著是相機結構介紹及實務操作時間,工作人員一邊介紹,一邊做有獎徵答活動,學生們都很踴躍回答,得到很多鼓勵。當然也有些沒得到獎品的孩子,感到可惜。最後是到外面實務操作,也是大家最興奮外拍練習。工作人員仍分組耐心的敎導讓每人練習拍5-6張後,又回到簡報室,簡報室裡已經擺了電腦及相片輸出機,工作人員將每人拍攝的照片輸出一張送給大家作紀念。 
    活動結束後,工作人員帶大家到餐廳用餐。午餐是令人垂涎三尺的日式和風雞排飯。香噴噴的味道真是美味可口。品嘗過後,讓人感到齒頰留香的滿足感。有些小朋友捨不得吃,還帶回校當零嘴慢慢品嚐。大家一邊吃,一邊開心的聊天中結束了半天的參訪行程。吃過飯,大家又回到簡報室收拾行李,準備回家。佳能公司送給每人一份禮物,我趕快再幫忙校長和主任們也爭取一份。
    最後,請班上小朋友分組上台分享心得,順便訓練口語表達能力。老師當然要以身作則,拿出認真聽課的筆記,並摘要重點和說一說心得,更重要的是請全班以愛的鼓勵感謝辛苦的工作團隊。就這樣彼此在愉快的氣氛中,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互道再見,劃下完美的句點。
    今天的教育參觀,感謝佳能公司的團隊用心的規劃精彩課程。除了有公司簡介、課程介紹外,更有現場參觀和實作體驗活動,讓大家收穫滿滿。當然更要感謝校長讓六甲來參觀,讓我們有機會目睹一個有制度的大公司的營運情形,及見識到員工團隊合作的氛圍,讓大家大開眼界。
(103年4月25日 嘉義縣102年第51期課程與教學輔導團國教刊物,榮獲刊登。)

「Darling冰淇淋」魅力攻夏 【文:宛然】

    大林My Darling魅力無法擋!今年西洋情人節,台鐵推出「Darling—歸來」情人紀念套票,造成搶購熱潮。台糖也順應潮流,求新求變,開發新產品「Darling冰淇淋」,搶攻夏季冰品市場,消息傳出,立刻湧現顧客的高詢問度,大家都想一嚐「Darling冰淇淋」的新鮮口味。   

    大林鎮長黃貞瑜打響My Darling名號,行銷大林特色景點與風物,把家鄉之美推向全國,文創風格引人矚目。台糖冰品一向予人懷舊感,為追求創意和改變,這次開發特色產品,也和My Darling亮點結合,推出「Darling冰淇淋」,研發楓糖、人參等新口味,咖啡色包裝外盒印上金黃色Darling英文字,有著浪漫歐風,不僅清涼消暑,更具甜蜜時尚風味。同時台糖也搶攻婚禮市場,行銷「Darling冰淇淋」為婚宴甜點,並為新人客製貼有婚紗照的包裝外盒,吸引許多結婚新人訂購,除廣受新人喜愛,也添觀光人氣。   

    黃鎮長努力行銷大林Darling,其魅力也吸引國營事業來開發Darling創意新品,而對於任何有關My Darling的特產,黃鎮長推廣更不遺餘力,希望所有喜愛冰淇淋的朋友,以及結婚新人們都來品嚐「Darling冰淇淋」浪漫好滋味。

 

中林社區「母親節湖畔音樂會」 【文:秀如】

      兒童是下一個世紀的主人翁。因此,讓他們認識自己生長的社區,懂得感恩,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社區營造需要長時間經營,我們希望社區的居民不分老少一起成長茁壯。延續五年多來營造過程的活力與動能,我們集思廣義,計畫以藝術學習、欣賞、閱讀等為主,生活文化資源觀察為輔。在各項節慶展演,以娛樂居民。
     今年五月,我們以「母親節音樂會」的展演活動,展現社區學習成果,讓居民藉由母親節以感恩的心,實際展演行動來對母親表達謝意,養成孝親敬長的習慣。更藉由社區活動感恩長輩們的扶持,藉由展演活動活絡社區藝文活動,創「藝」無限。
       中林本庄和樊厝聚落有一段距離,兩邊的居民很少互動。此次音樂表演,社區居民踴躍參加,一時間讓沒落老舊、人口老化的中林樊厝聚落活絡了起來。居民都認為音樂會活動活絡社區氛圍,深具意義,希望此活動能成為常態,每年母親節在樊厝公廳院舉行,讓兩地居民交流互動,一起慶祝母親節以感謝全天下辛勞的父母親們。
  

 

「刀、見笑」之四:血的試煉 【文:美坊】

    昨天下午回到病房,復健治療師已經虎視眈眈地等在那裡,他說:「腳,抬起來!」當時,麻醉未退,傷口大痛,我很努力地想要讓腳動起來,但終究功虧一簣。
    今天,血壓慢慢上升,腳也可以移動了,復健師開始教床邊運動、訓練肌力,看我復原得不錯,便叫我下床走動。
    於是,我右手吊著點滴,左邊拖著尿袋,右邊拖著血袋,感覺傷口繃緊的痛著,扶著助行器,緩慢移動,終於站起來,走了兩步。
    「鐵血」復健師很滿意地走了,我重新躺回病床,感到非常虛弱,不放心地看了一下傷口,只見鮮血染紅了厚厚的紗布……
    皺著眉,忍受傷口蔓延的痛,轉頭,看到爸爸媽媽欣慰的笑容;我也笑了!

推薦訂閱
【走過阿朗壹古道】旭海與知本斯卡羅族喜相逢!@【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
(歡迎轉寄)08/28 永和場座談會 從《童年與解放》談台灣教改運動的理念與實踐~第二屆「閱讀台灣 探索自己」徵文比賽@【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電子報】
轉寄『回饋與分享:學生參訪大林大埔美工業區佳能廠的收獲之旅』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