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創刊日期:2008-04-02
發報頻率:每週三出刊
訂閱人數:578
官網:
http://www.fin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資策會 FIND科技報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發報時間: 2014-01-16 05:00:00 /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公益聯播]守護獨老,按<讚>助建站
本期目錄
Meetrip 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祕密景點
新興的電子商務模式-社會化電子商務
Koubachi智慧植物照護感測器
MegaNews Magazines自動報紙和雜誌販賣機的新媒體創新應用服務
【2013-2014年臺灣百大風雲APP調查】填問卷抽好禮~!
Meetrip 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祕密景點

FIND研究員:蔡秉恒

當我們出國的時候,往往都會想要知道一些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但卻又礙於從網路上蒐集的資料有限,所以許多遊客在想出國走走之前多只能選擇跟團的方式,但在跟團的過程中又會因為導遊的因素,而無法玩的盡興。如今有越來越多喜歡自助旅行的遊客,但礙於資料取的的來源有限,導致自助旅行的遊客在出外時,都只能拿旅遊指南作為出外旅遊的參考,便有可能無法從中得到更深層的旅遊體驗。因此,如果有一個以社群作為基礎的社交平台可以讓每個遊客都能輕鬆的找到目的地國中當地導遊的協助,讓旅遊的意義可以有更多的體驗與獨特性。在這樣的概念下Meetrip就因應而生,Meetrip秉持著為了要推廣在地觀光與用戶體驗等觀點,而提出了一個以當地導遊帶國外遊客的方式,讓出國觀光的旅客,都能享有獨特的旅遊體驗。

Meetrip提供了一套線上尋找當地導遊的旅遊服務,該應用可以讓遊客有更獨特的旅遊體驗(如:當地城市文化、民俗風情)。目前Meetrip將旅遊的焦點鎖定在亞洲地區,主要集中在台灣、新加坡、日本、韓國等12個亞洲國家。此外Meetrip也允許各個國家的用戶在Meetrip中發佈自己對家鄉的了解,並針對國外的遊客設計或推薦一套完整的旅遊計畫,讓當地人可以告訴遊客許多在旅遊指南上看不到的景點,藉機推薦自己認為能夠代表當地文化的地區與道地的小吃美食。讓遊客可以體驗到別具風情的旅遊體驗。從遊客的角度來說,遊客可也夠過Meetrip取得當地人推薦的旅遊行程並綜合許多Meetrip上的當地人規劃一套個人化的旅遊規劃。同時也可以根據不同遊客的評論,付出少許的費用選擇一位特定的當人充當導遊,藉由當地人的帶領不但可以節省許多的時間(如等車、找地點),同時也可以增加雙方在跨國文化上的交流,讓彼此都有一個互相學習的機會。

從特點來看,Meetrip的特點包含,可以用非常低的價格預約台北的體驗菜單、旅行 ,從匯率到住宿,只要是旅遊方面的事情什麼都可以諮詢當地人,即使是在旅遊指南上必定登載的台灣的著名觀光景點,只要使用這個應用Meetrip的APP,就能體驗到從當地人的視點所看到的真正的當地文化。Meetrip是個簡單的概念讓遊客從找旅遊的景點、聯絡當地的民眾到預約及付款都可以使用APP完成。此外還支援安全方便的網上支付(PayPal)。未來Meetrip除了會持續的擴張旅遊市場的版圖之外,同時還要鼓勵更多的群眾在Meetrip上介紹自己國家中的特殊景點。採外Meetrip也針對了行動的用戶,開發了一套以Android為基礎的APP,協助許多遊客到了當地國家後還可透過APP尋找當地人來當導遊或是給予旅遊的意見。並透過關鍵字來找到遊客自己所需要的訊息。

資料來源 : Meetrip

新興的電子商務模式-社會化電子商務

FIND研究員:陳以玲

隨著科技的進步,電子商務不斷的創新,最近幾年電子商務特別在社交影音這部份的電子商務模式打破了傳統的電子商務概念,像是facebook、Youtube、LinkedIn、Twitter,但是現在電子商務的創新似乎遇到了一個瓶頸,突破性的電子商務已經不多見了,再也沒有看到令人感到興奮創意。
傳統的電子商務需要背負著很大的顧客購買成本、顧客能只會有一次性消費、使用現金消費的經營模式。但是現在國外出現了一種新的電子商務模式名為社會化電子商務(Social commerce)。

社會化電子商務屬於電子商務的一種,社會化電子商務是使用線上的社交媒體去協助社交互動、讓使用者去貢獻他們的經驗去協助其他人線上購買或銷售產品與服務。更簡潔意思,社會化電子商務就是使用社交網路當作基礎。

社會化電子商務透過口碑的推廣和藉由重新吸引顧客去提高顧客的價值,去減少傳統電子商務背負著很大的顧客購買成本、顧客能只會有一次性消費和使用現金消費的缺點。社交電子商務產生了更高的營運模式,並透過比顧客更早付款給廠商的方式減少很多的庫存。

社會化電子商務的核心就是讓使用者彼此分享他們的使用經驗,社會化電子商務公司目前也已經成功的証明,社會化電子商務可以吸引更多的使用者在社交產品上,在未來我們也許可以看到更多電子公司採用社會電子化商務模式。

資料來源 : techcrunch

Koubachi智慧植物照護感測器

瑞士公司Koubachi AG推出了同名的Wi-fi無線植物感測器Koubachi,分為適用於放置室內(防潑水)及室外植物(防雨淋)的兩款植物感測器。只要把Koubachi感測器置入種植植物的土壤中,透過Wi-fi無線網路傳輸,搭配免費的行動裝置及網站平台APP,即可為每個植物量身訂作一套完整的照護指南,同時也可以設定E-mail提醒的功能,隨時隨地掌握植物的健康狀態,任何人都可以輕鬆成為花草達人!
詳全文...

MegaNews Magazines自動報紙和雜誌販賣機的新媒體創新應用服務

瑞典斯德哥爾摩MegaNews Magazines的自動報紙和雜誌販賣機,是媒體集團在「生產和傳播資訊方式」的新媒體創新應用服務,試圖透過價值鏈的重整與跨平台資源整合,整合傳統報紙產業價值鏈中的「編輯」、「印刷」和「零售」的價值活動,創造一個可以讓使用者/消費者自由選擇資訊內容的編輯和銷售平台,重新調整營運模式轉型為「使用者/消費者」與「資訊內容應用」之間的「資訊中介服務商」。詳全文...

【2013-2014年臺灣百大風雲APP調查】填問卷抽好禮~!


 

推薦訂閱
<數位之牆>再回首行動網際網路(二):APP 從生產到流通都是問題@【數位之牆】
將 LINE 運用到你的電腦及網站上@【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轉寄『Meetrip 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祕密景點』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