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創刊日期:2008-04-02
發報頻率:每週三出刊
訂閱人數:578
官網:
http://www.fin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資策會 FIND科技報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發報時間: 2014-05-15 05:00:00 /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公益聯播]以關懷動物為關懷生命的起點
本期目錄
深受美國教師歡迎的教材交易平台TeachersPayTeachers
Nike FuelStation 運動是一件又科技又潮流的事情!
Smile EmoPulse -手錶外觀的智慧型手機
行動健康顧問-Qardio
【填問卷,再抽現金88,888】2014年臺灣民眾生活型態與消費行為調查
深受美國教師歡迎的教材交易平台TeachersPayTeachers

FIND研究員:鍾季瓊

 

職業教師的教材交易平台TeachersPayTeachers(簡稱TpT)2006年成立後,截至20142月底,已逾260萬註冊用戶數,總銷售教材數量超過1300萬份,營業額及用戶數成長驚人。TpT提供教師彼此交流的管道,可將自己製作的教材刊登至平台進行分享,若有其他教師認為該教材符合其教學的需要,即可購買以運用在課堂上,提升教學品質,也讓提供教材的教師可賺取額外收益,激勵教師持續製作更好的教材,形成良性循環。

 

TpT創辦人是Paul Edelman,一位前紐約公立中學老師,每天常花費兩三個小時準備教材,即便假日也經常在改考卷、出考卷,Paul Edelman認為這樣的方式很沒效率,於是他開始跟同事交流教材,甚至上網找相關資訊,但發現品質參疵不齊,因此創立了此網站。TpT上線後受到注目,立刻被紐約教育出版界巨頭Scholastic10萬美元收購,後續卻未妥善經營,三年後準備將網站出售,於是Paul EdelmanTpT買回,以原本的理念重新經營,大受教師歡迎。

 

教師在TpT刊登教材銷售資訊,需先加入會員,依據拆帳比例及手續費的不同,分為免費或每年繳交59.95美元,而買家不須支付任何會員費用。賣家必須提供教材大綱供參考,平台則提供每件教材的買家評價功能,至於教材的規格,TpT要求以WordExcelPower Point格式編寫,方便購買的教師可依照自身需求進行修改。

 

TpT打破既有的學習思維,除了學生需要學習,教師也需要透過不同的管道以持續精進。對教材提供者而言,透過此機制可提升自己的教學技巧及教材,並增加每月教學收入;對教材購買者來說,可購買適合自己教學內容、並經過其他教師鑑定能夠實際應用於課程中的資源,藉由外部力量來提升教學質量,也可節省備課時間以做更有效的運用。

在網路普及與電子商務蓬勃發展的情況下,相信TpT這類專門服務某個特定族群的平台將會越來會多,逐漸從水平橫向領域朝向垂直深化發展,若能確實掌握這些特定族群的問題與需求,將是創業者很好的市場機會。

 

資料來源 : TeachersPayTeachers

 

Nike FuelStation 運動是一件又科技又潮流的事情!

FIND研究員:王乙婷

 

近年吹起的路跑運動風潮,相信有跟隨這股流行的人,對NIKE的穿戴式的體感手環Fuelband一定不陌生。NIKE一直以來都致力於創新的品牌行銷方式,2012年推出Fuelband的同時,也在英國倫敦打造第一間結合互動體驗與實體銷售的Fuelstation,打造NIKE品牌體驗之外,也試圖改變未來零售與行銷方式。當踏入NIKE Fuelstation開始,會有道使用Kinect連結的數位互動牆,偵測與追蹤消費者的動作,若感測到動作,綠色LED燈會亮起,讓顧客必須不停「運動」。

 

NIKE利用技術已趨成熟的Kinect體感偵測、擴增實境等展示科技技術,打造全新的NIKE概念店。NIKE店內的體感偵測結合FuelBand,傳達NIKE品牌精神-運動的概念,入口的互動體驗區利用運動傳感裝置,偵測消費者的動作後在數位牆上反映出數位倒影。只要輸入emailNIKE會將你的數位影像分享到社群網路上。

 

當偵測消費者進入商品區,體感數位鏡上會出現當地跑步選手穿著最新的NIKE鞋款服飾與商品資訊。將商品陳列架上的iPad對準陳列架或是鞋盒上的標示,即可看見擴增實境的商品3D圖,可透過觸控式面板來查詢商品資訊,也可直接連結到Nikestore.com進行購買。

 

行銷大師 Phillip Kotler 在《行銷3.0》書中提到:現今消費者所尋求的,不再只是一個滿足需求的產品與服務,他們更在意的是企業或品牌能否提出一個感動他們心靈深處的價值。NIKE用科技互動體驗與沉浸式的行銷手法,讓消費者更容易進入品牌精神與情境中,更試圖用科技結合「運動」,更讓消費者覺得「運動」是一件健康又時尚的事情,且NIKE也躍升為運動時尚的潮流品牌。

 

資料來源 : NIKE

Smile EmoPulse -手錶外觀的智慧型手機

Smile為一多功能的智慧型手錶,其功能包含了智慧型手機的通話、視訊、影音播放、備忘提醒、上網、應用程式(APP)服務,以及運動手環的體能監測、生理資料記錄等。

詳全文>>

 

行動健康顧問-Qardio

Qardio是一家提供遠距醫療服務的新創公司,旗下發展兩項產品血壓帶QardioArm及心跳帶QardioCore,產品均為方便攜帶及透過無線穿輸將數據同步至行動裝置及雲端資料平台,醫生可透過平台監看病人的生理數據,提供適當的建議。

詳全文>>

【填問卷,再抽現金88,888】2014年臺灣民眾生活型態與消費行為調查

推薦訂閱
<數位之牆>再回首行動網際網路(三):手機社群一定從熟人開始發展@【數位之牆】
用 Dropbox 雲端資料庫即時分享照片@【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轉寄『Nike FuelStation 運動是一件又科技又潮流的事情!』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