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報主: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5-02-0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5
官網:
https://www.pav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報
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發報時間: 2020-02-26 16:00:00 / 報主: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公益聯播]108年一步一腳印讓愛動起來計畫 勸募活動
本期目錄
1090215「讓Eye學習-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暨手作DIY-黑丸嫩仙草觀光工廠」非視覺導覽體驗花絮報導
視障青少年與志工共同合力製作屬於自己專屬的芋Q!
1090215「讓Eye學習-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暨手作DIY-黑丸嫩仙草觀光工廠」非視覺導覽體驗花絮報導

*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2.0

  眾所期盼的成長團體登場囉!本會在今年將會辦理一連串的成長團體,希望我們能陪著視障青少年走過每一個階段、經歷每一場體驗,開創屬於我們的2.0版本!

*「鼠」於我的寒假生活

  上午的團體討論,大家忍不住興奮地分享著自己豐富的寒假生活,有成員挑戰規劃九份一日遊,才知道原來規劃活動要注意的細節有很多;有成員回鄉下過春節,體驗拔菜的農家生活;有成員努力地工作,期盼自己能夠經濟獨立;也有成員全力準備畢業音樂會,希望能呈現最完美的一面!除此之外,成員們也在課業及生活上互相加油打氣,並約好在各自的領域上努力,期待有一天都能夠發光發熱!

*黑丸嫩仙草上課了!

  坐在木製的課桌椅上,耳邊傳來熟悉的校園鐘聲,噹噹噹~同學們上課了!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來到位於樹林的黑丸嫩仙草工廠,黑丸老師介紹要如何煮出好吃的仙草凍呢?首先仙草乾需要陰乾兩年才能使用,放越久越容易釋放出膠質,就像葡萄酒般越陳越香!真是讓我們又增廣見聞了不少!

*自己的芋Q自己做!

  芋圓、芋Q傻傻分不清楚?我們常吃到的芋圓口感較Q彈,而芋Q吃起來口感綿密,說了這麼多,還是來實際手作DIY吧!我們拿到一顆圓圓的芋頭球,將糖粉倒入與芋球後搓揉均勻,視障青少年與志工們共同合力搓揉,再利用擀麵棍將芋球擀成扁平狀,最後在上方壓出圖案,一顆顆可愛的小叮噹、小熊維尼造型的芋Q就完成了!

  謝謝今天參與活動的成員和志工夥伴,我們和視障青少年的共同回憶又多了一項,接下來,我們要帶著視障青少年透過政策倡議的討論,增廣社會知能與多角度的思考觀點!

推薦訂閱
陪你走一段 讓星兒走出去~小作坊的故事@【愛星園】
轉寄『【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 與手作DIY非視覺導覽體驗】花絮報導』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