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報主: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5-02-0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5
官網:
https://www.pav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報
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發報時間: 2023-12-05 11:00:00 / 報主: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公益聯播]巷仔內的樂齡學堂 伊起「讀」老不獨老
本期目錄
【讓Eye學習-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花絮報導】
【讓Eye學習-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花絮報導】

【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鼓勵視障青年們可針對有興趣之障礙平權議題組對提案,與本會一同辦理之平權工作坊。


★性別議題探討
  本年度最終場(第八場)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進行主題「性騷擾」及「性別歧視」的團體討論。面對近期MeToo社運的事件,我們也想透過團體來與視障青年共同討論,提升視障青年的性平意識!
  本次由視障青年三劍客<小豪(匿名)、阿淳(匿名)與阿毅(匿名)>接下這艱難的挑戰,與社工共同討論策畫。
  透過團體討論什麼是性騷擾?根據衛福部對性騷擾定義:「一切不受歡迎、與性或性別有關,會讓人感到不舒服,覺得被冒犯、被侮辱的言行舉止,甚至影響到當事人的就業或就學,即可構成性騷擾。」
  當遇到性騷擾時,又該如何處理呢?也可參考衛福部提供的「性騷擾被害人權益說明手冊」,說明性騷擾防治三法,包含:保障工作權的性別工作平等法、保障受教權的性別平等教育法,以及保障人身安全的性騷擾防治法。並有提供求助資源的管道「113保護專線」,是不分縣市、24小時全天都可直撥/簡訊「113」。透過團體幫助視障青年能夠增加「性騷擾」及「性別歧視」的相關知能!

 

★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參訪
  下午我們帶著大夥漫步到【阿嬤家 和平與女性人權館】,是由婦女救援基金會打造臺灣首座以「慰安婦」人權運動為基礎的多功能社會教育基地!帶大家認識《慰安婦》及《人口販運被害人》的議題。
  透過館方導覽人員口述介紹這些阿嬤們的故事,瞭解到這段歷史文化的背景、阿嬤們的辛酸經歷,又是如何以堅毅不屈蘆葦般的精神,揭露過往傷痕勇敢發聲,重尋自尊與認同,用盡她們生命的能量蛻變成美麗的蝴蝶。
  透過上午團體及下午參訪讓視障青年除了認識到這歷史傷痕的過往,也學習性騷擾、性別歧視的知識,對性別正義的觀念有更深層的意識提升!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9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推薦訂閱
《綠冰箱》美麗的換工日記@【綠冰箱新鮮報】
歷史上的今天--願神在我們中間做見證,憐憫祂忠僕的家 (2022年11月21日寫就)@【聖靈的見證】
轉寄『112年11月25日-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花絮報導』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