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報主: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5-02-0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5
官網:
https://www.pav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報
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發報時間: 2024-02-01 16:00:00 / 報主: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公益聯播]年菜年貨募集計畫
本期目錄
【113.01.29視障長者數位科技經驗交流團體花絮報導】
【113.01.29視障長者數位科技經驗交流團體花絮報導】

★視障長者智慧手機課程分享
  本會「中高齡視障長者智慧型手機課程」透過113年度首場活動「視障長者數位科技經驗交流團體」,來與各位視障大哥大姐們辦理交流活動!除了邀請對手機課程感興趣視障長者之外,這次也特別邀請了視障者手機課程的教學老師「孫老師」、「吳老師」與視障大哥大姐們說說手機課的特色!
  在本次的上午團體中,視障大哥大姐們分享各自最常使用的APP,也調查了一下他們最想學習的新功能,排名前3名包括:Google Map、行事曆提醒、記帳功能等APP。孫老師及吳老師也分享過往多年的服務經驗,並介紹了一些對日常生活相當便利的APP,讓視障大哥大姐們吸收新知。
  本會手機課程開辦至今已邁入第七個年頭,除了教導新生學習基本的操作使用,也讓舊生面對科技進步、手機版本更新等情況,也能夠有複習及延伸進階學習的機會。針對視障長者得親自到本會教室上課的交通問題,也建議可多加善用復康巴士,或是提供社工捷運站接送的方式,我們希望透過課程學習增加視障長者外出走走的機會,提升數位科技的學習應用來豐富其生活上的各種需求。

 

★雙人彈力帶體適能活動
  繼去年肢體協調訓練本會第二次邀請育辰教練帶領視障長者們進行「雙人彈力帶體適能活動」。
  認真又專業的育辰教練,考量視障大哥大姐們視力導致肢體平衡感困難的因素,設計一系列有趣好玩的雙人彈力帶活動,像是需要手腦協調快速的小蜜蜂嗡嗡嗡活動、彈力帶金雞獨立活動訓練下肢的平衡力,及30秒彈力帶快鼓達人活動來訓練手臂肌肉。即使在寒冷的冬天活動,視障長者及志工卻各各汗流浹背。
  感謝育辰教練精心規劃的雙人彈力體驗,讓視障長者與志工們有機會體驗健康且趣味十足的體適能活動!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99-5210分機202、203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推薦訂閱
三鶯樹電子報【第二期】@【三鶯樹電子報】
轉寄『113年1月29日-視障長者數位科技經驗交流團體花絮報導』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