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Reach and Touch
報主: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創刊日期:2009-05-18
發報頻率:每週二出刊
訂閱人數:33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Reach and Touch報
Reach and Touch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Reach and Touch
發報時間: 2009-09-15 11:00:00 / 報主:ReachTouch兒童生命教育專刊
[公益聯播]官網首頁
本期目錄
成為孩子樂在學習的推手
Reach and Touch
更多精采內容請光臨 http://reachandtouch.blogspot.com/
成為孩子樂在學習的推手

周育如(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博士 Reach and Touch兒童生命教育專刊 主編)

如何讓孩子學得好?學得快樂?教您幫助孩子樂在學習的好方法!

   在這次的生命教育大調查中,我們看到令孩子最煩惱的事就是課業學習,佔這次抽樣人數的六成。以台灣目前175萬國小學童人數來推估,則有將近100萬名國小學童正為課業的學習所苦,這真的是很可怕的數字!

  學習這件事原本應該同時隱含心智的超越與情感的滿足,而國民教育的課程內容則是身為國民應有的基本知能,課業學習對孩子竟成為這麼大的痛苦源,真的很令人遺憾。

  為了讓我們的孩子能夠學得好,學得快樂,以下提供一些建議給父母參考,但願父母們能夠成為幫助孩子樂在學習的推手。


(繼續閱讀...)

推薦訂閱
第63期主題:102年第一學期獎助學金募款活動開始囉~@【新竹家扶中心】
愛心物資捐贈@【百里香兒少關懷月刊】
轉寄『成為孩子樂在學習的推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