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時間銀行
報主:台灣時間銀行協會
創刊日期:2015-11-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6
官網:
http://www.timebank.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時間銀行報
台灣時間銀行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時間銀行
發報時間: 2019-01-20 05:00:00 / 報主:台灣時間銀行協會
本期目錄
「輪椅美工師」助傷健人士走出社區活出真我
[公益聯播]幸安學坊招生囉!
「輪椅美工師」助傷健人士走出社區活出真我

自強協會義工潘漢能本身擁有機械工程碩士學歷,一直努力讀書欲考取機械工程師資格,一心在工作上大展拳腳,惜一次手術令阿能需終身靠輪椅代步。

「中二嘅時候跌親個頭,搞到個頭同手腳不受控咁郁,但一直都相安無事,點知有次醫生話個頭搖得太犀利,傷咗條頸椎,做完手術之後,自此要坐輪椅!」

由工程公司經理頓變成終身須坐輪椅的傷健人士,不難想像阿能的心情何等低落。雖事隔多年,阿能重提往事,仍眼泛淚光。「社會地位、收入、朋友圈子都變晒,都幾唔開心!」

 

一展所長 成就無限可能

然而,傷健人士雖行動不便,但只要得到合適的配套及支援,個人才能絕不遜於肢體健全者。

自阿能加入自強協會擔任義工後,漸漸由低谷走出來,現時更善用其機械工程知識幫助其他傷健人士,「例如電動輪椅電池成五、六千蚊一舊,我可以同佢哋分享點樣叉電叉得有技巧,延長舊電嘅壽命。」另一邊廂,阿能亦是該機構「輪椅美工師」服務受惠者之一,「就算保養得幾好,電動輪椅要維修保養都好貴,落雨嘅時候輪椅控制器好容易入水,入咗水會短路,但輪椅美工師嘅縫紉服務就幫我整咗個防水袋,好實用,依家落雨出街都唔駛驚,慳返筆維修費!」

而「輪椅美工師」服務另一受惠者嘉星更坦言,輪椅就等如雙腿,服務可以令他衝破肢體傷殘的障礙,擺脫以往封閉的自己,走出社區鼓勵同路人發掘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跨越坐輪椅的障礙  幫助同路人

「自強協會中心主任吳恩兒認為,傷健人士比一般健全人士更能開解彼此,同路人身份讓義工們更能以同理心關愛他人,透過自身經歷幫助自己,成就他人。吳呼籲大眾踴躍捐款支持「輪椅美工師」服務,讓此項有意義的計劃得以延續下去,「雖然我哋用人哋唔要嘅輪椅去拆件,攞返啲零件翻新再用,但基本營運開支、水、電、租金、維修保養都需要錢,希望大家支持呢班自強嘅傷健朋友!」

 

網址出處:https://www.hk01.com/%E7%A4%BE%E5%8D%80%E5%B0%88%E9%A1%8C/282420/01%E5%BF%83%E6%84%8F%E6%85%88%E5%96%84%E9%A0%85%E7%9B%AE-%E8%BC%AA%E6%A4%85%E7%BE%8E%E5%B7%A5%E5%B8%AB-%E5%8A%A9%E5%82%B7%E5%81%A5%E4%BA%BA%E5%A3%AB%E8%B5%B0%E5%87%BA%E7%A4%BE%E5%8D%80%E6%B4%BB%E5%87%BA%E7%9C%9F%E6%88%91

 

推薦訂閱
106年8月報@【扶緣服務協會電子報】
轉寄『「輪椅美工師」助傷健人士走出社區活出真我』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