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聖靈的見證
報主:田珍寶
創刊日期:2004-02-12
發報頻率:每日出刊
訂閱人數:782
官網:
https://www.facejesus.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聖靈的見證報
聖靈的見證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聖靈的見證
發報時間: 2021-06-10 05:00:00 / 報主:田珍寶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本期目錄
祂也真的太愛我們家100~46
祂也真的太愛我們家100~46

祂也真的太愛我們家100~46

/田珍寶

   不可吃血,不可喝酒

   問題:

   一位弟兄傳送訊息:「我知道勒死的牲畜,是不可吃的;像牛排都是幾分熟,有放血過、不是可以嗎?」

 

回覆:

你聽誰說?必須合乎聖經的教導;不合乎聖經的,你不可做。

牛肉、任何肉類的食物,只要沒有全熟,你都不可吃。那怕只有一點點血,也不可。切不可因為貪吃而得罪神。

有一些信徒,吃肉、帶著血,不可以;只能全熟、完全沒有血,這是聖經、神的交代。所以我們煮肉的時候,都會先把肉放進冷水煮開、燙過後,把肉撈起、洗淨鍋子、放清水、再煮;這樣烹煮肉的步驟,有時必須多做幾回,才能將血水洗淨,煮熟之後、方感謝禱告神賞賜美食、開心地吃了。

除了「不可吃血」以外,還有一件事,想告訴你;你若能夠做到這二件事,就太好了!對你的信仰,有極大的助益。

那就是「不可喝酒」。不論清酒、濃酒,都不可喝。有些信徒烹飪的時候、常會放酒,加酒的薑母鴨、燒酒雞、醉蝦等不敬畏神之人愛吃的食物,你都不可嚐,你才能被聖靈充滿,才能與神親近,做神重要的工人。有許多人,以飲酒為樂,這是錯誤的,神非常不悅。

記住,不可喝酒,你才能蒙神喜悅。切不可學習那些貪吃好酒的人;即便是長執傳道,若會喝酒,他就得不到神的能力、按手禱告沒有力量、愈來愈不屬靈、做不好神的聖工,將來必受神的刑罰。

所以,你若真的想得神的喜歡,切記,不可喝酒。只要追求常常被聖靈充滿,就好了;神會繼續喜愛你的。

主的使者豫言施洗約翰的生,對撒迦利亞說:「他在主面前將要為大,淡酒濃酒都不喝,從母腹裡就被聖靈充滿了。他要使許多以色列人回轉,歸於主他們的神。他必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又為主豫備合用的百姓。」(路一15~17)

2009年,我的母親在禱告中,神默示她:「喝酒,是肉體的毒藥;驕傲,是靈命的毒藥。驕傲,是信心的毒根;人若驕傲,信心就死了。尼布甲尼撒王,只有驕傲,就失去國位,被趕出離開世人,與野地的獸同居,吃草如牛,且經過七年。你們不可喝酒,也不可驕傲。凡事照我的話而行,柔和謙卑,像我一樣。」

喝酒,是肉體的毒藥。主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世上,祂做我們的模範,從未喝過酒。新舊約聖經記載,神對於祂所愛的人、重用的工人,要求、從來沒改變;迄今,亦然——淡酒濃酒,不可喝;一切含酒的食物,不可嚐。

真耶穌教會的信徒,所遵守的是完全合乎聖經的真理,所期盼的是要得主耶穌的喜歡。神賜給我們許多美好的食物可吃喝,何必偏偏去嚐神厭惡我們去喝的酒和帶血的肉呢?當你喝酒,聖靈還會充滿你嗎?當你違背神的吩咐、舉杯飲酒作樂、放縱肉體情慾之際,神還會與你同在、用你做祂的代言人嗎?問問自己,自從你開始喝酒之後,你與神之間的關係驟然改變了嗎?你在神的面前真的坦然無懼、親密得很嗎?

何必因為飲食與神的愛隔絕呢?還沒遇到魔鬼來自四面八方的攻擊,竟在這麼微小的吃喝事情上面先跌倒了呢?

不要問為什麼?!神說不可吃動物的血、不可喝淡酒濃酒,就不要留戀會傷害身體健康且敗壞靈命的東西吧!那些都是毒藥,非神的兒女日常生活的飲食啊!我們是神的子民,是要承受天國永久屬靈福分的人,在飲食上必須和世人分別為聖!怎可玷汙自己的身心、讓主耶穌傷心呢?

保羅勸勉我們不要醉酒,這是指著消極面;積極面乃要立志得主的喜悅!就像神對施洗約翰設定的定律:

第一、你淡酒濃酒不沾,你就聖靈充滿。

第二、你的禱告,會讓神的心轉向你,蒙主垂聽。

第三、你就有以利亞的心志做聖工。

我們要自己要求往積極面靈修哪!一直停在消極面(不醉酒),那是要鼓勵可以喝酒囉!跟聖經抵觸啊!

淡酒、濃酒都不能喝,那淡酒以量來講就是一滴酒,以質來講是酒精濃度少。現在有很多基督徒把酒精濃度少的當作飲料呢!(例如啤酒)這樣就失去以利亞的心志、禱告不蒙神垂聽、聖靈不充滿,因小失大,豈不愚昧至極?

淡酒、濃酒都不准碰,謹守遵行神的話,可以得到以利亞的心志、能力和恩賜。從吃喝問題做起啊!看看但以理,拜偶像的膳食和酒,完全不沾;從吃喝起、保持聖潔!而且是立志這樣做!我們是否有這樣的心志呢?我們的信仰是否有這樣的堅持呢?有!就得到神給我們的福氣!我們要的是這樣的生活!

2012310日,我為一位信徒代禱,神默示我那人的信仰狀況——不屬靈,所以沒有完全聽從神的吩咐,對神的默示半信半疑、選擇性相信。

沒有常常被聖靈充滿的人,信心漸漸冷淡、耐心缺乏、愛心虛假。所思所想和一切的行動作為,先體貼自己的情慾,考量在不失去肉體享樂的前提下,將聖經記載神對信徒設定必須做到的定律打折、有條件地衡酌遵守神的道,怎能得神的喜悅?在神眼中是不屬靈、虛空的稻草人哪!自身難保啊!遑論做羊群的模範、帶領羊群親近神?

當我們在讀書的時候,要為主讀書——為那沒有機會的人讀書;我們所學的,有一天、神要用我們的時候,我們同時在一個會中呈現出來!我彌補你的,你彌補我不足的;每一個人都把恩賜奉獻出來之後,教會就會發展起來。

領導者並非問自己:我要如何領導別人?而是要問自己二個問題:

第一,我要怎樣讓別人來跟從我?如主呼召使徒;去想可用什麼方法讓羊兒跟從我們。當然首先我們必須要像主耶穌一樣、跟在主耶穌的後面,信徒跟著我們才有價值、才有意義。

第二,羊群需要的是什麼?他們的需求是什麼?

一個團體的領導者,其實是要比學員有更多制約的人;他要有很多的體驗。一個沒有走過流淚谷的人,沒有感受到跟神之間的愛很深刻的人,他又如何把這種愛的能量、傳送給別人呢?我們沒有感受到聖靈充滿,我們沒有體會到做聖工、服事神的那種快樂,我們表現不出來!我們又如何讓我們的羊兒知道「做聖工很快樂」呢?

當傳道的、當長老執事的、當教會負責人的、當宗教教育教員的、當父母的,如果本身都沒有活在基督裏面,都不快樂;做聖工不快樂,然後我們給信徒、孩子看到的都是負面的,他們又怎麼會跟著我們的腳蹤去行呢?我們看聖經那些偉大的神人、那些領導者,走得是很快樂的。

不要體貼自己的軟弱,(例如聖經記載不可喝酒、吃帶血的肉,然卻因自己喜歡喝酒和貪吃血淋淋的肉,而擅自將聖經神的教訓更改,竟違背神的道,告訴信徒可以喝酒、只要不醉酒就好;為了享受咀嚼生肉的口感,可吃未烹煮全熟的肉。)只述說自己有做到的道理,不要遵守的、就自創新的說詞,連拐帶騙,把神交託給你的羊兒,帶到汙穢、像蝸牛用嘴舔在地上走、不屬靈的地步、終致滅亡!如此未善盡教養神的兒女之責、守望者的職任(結三十三1~6),怎能逃脫神嚴厲的責打?怎可安然離世見主的面?

職是之故,教會的教牧者啊!務必將正確的標準、聖經的標準告訴信徒,是百分之百的!而且告訴他們達到這標準是、輕而易舉的。

我們必須在羊兒的心裡面成為一個重要的人——心上人!主耶穌是我的心上人,我知道、也相信,神也把我放在祂的心上。(約壹四16)

感謝神!有祂成為我們最重要的人;我們還是會遇到非真耶穌教會的人所遇到的困難,但是我們最大的不同、就是我們在意外當中會得到平安。

求主幫助我們!立志遵守神的話,追求屬靈——像主耶穌一樣的人;與主站在平原上,成為極大的軍隊(結三十七10);為主而活,為主而死。

 

(寫於201548)

    

   末世的饑荒 Kebuluran Zaman Akhir -- 梁利慕伊勒傳道 Pr. Lemuel Leong 視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nQk1JlDkaM&list=PL7w-VE4_8FjMSKy2nW8DVMy4S2dhAuyY9&index=2

 

(下期待續)

 

   聖靈的見證~~Face Jesus

   https://1drv.ms/f/s!AgO2Geu3dlEHhDb9h4bnXr0r8sHs

推薦訂閱
從傳統生活學數學 慈大出版太魯閣族原住民繪本@【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心靈電子報第639期──【清新自在】深夜11:54的陽光@【心靈電子報】
聖靈的見證
轉寄『祂也真的太愛我們家100~46』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