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
報主: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
創刊日期:1997-12-1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15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報
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
發報時間: 2014-10-12 05:00:00 / 報主: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
[公益聯播]「2014無窮世代」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
看見東港溪生命力,從小戶外教學做起!
【共構流域生命共同體】從東港溪流域開始!

  【潮州訊】第三屆東港溪流域地方學分享交流會,即將於10月14日在萬丹鄉泉之鄉文化生活館展開,歡迎有興趣之民眾可以事先報名,採預約報名制。

  本屆主題以【共構流域生命共同體】為主軸,上午從生態環境、鄉土文化及過去的環境保育行動檢視流域的文化歷史出發,下午則是透過許多團體以不同的環境教育型態轉化為共同守護溪流理念之公民行動案例進行分享;除此之外,藉由媒合權責單位及流域民眾之間的對話,建立溝通平台以及具體之減廢策略及行動的討論。

    期盼藉此地方學的交流機會,逐步建立河川夥伴關係,進而累進守護民氣,以延續東港溪流域生命線,漸漸地恢復過去的原水風采、營造現在的民眾力量以打造未來的豐富樣貌。

  • 報名專線:actkr.taiwan@gmail.com
  • 活動時間:2014/10/14(二)
  • 活動地點:泉之鄉文化生活館(屏東縣萬丹鄉萬新路1309號旁,屏59-1線往泉興路方向、白色柵欄處)

【共構流域生命共同體】從東港溪流域開始!

【共構流域生命共同體】從東港溪流域開始!

【社區活動】繪出大和社區生命力!

  【內埔訊】位於內埔鄉東勢村的大和社區在10月11日(星期六)上午八時於杜君英衣冠塚旁進行80公尺的圍牆彩繪活動,透過行動藝術家林純用老師的引導,帶領約30位左右居民以彩繪行動為社區營造貢獻心力。

【社區活動】繪出大和社區生命力!

大和社區彩繪開鑼了,就從剪紙上膠開始!


   大和社區,因著「杜君英衣冠塚」而聞名,過往社區有20多位環保志工,以道路清潔為主,並未形成組織。今年度為促使更多人參與社區公共事務,社區理事會與元帥宮主委一同以「藝術長廊‧杜君英庄」為主題向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出103年度屏東縣區域亮點社區營造計畫,開始展開藝術進入社區的工作。

【社區活動】繪出大和社區生命力!

大和社區整潔工作一起來!


   據米倉藝術家社區協會理事長張偉正表示,為協助社區推動該工作,特邀請到新台灣壁畫隊畫家、李氏文化財保存修復中心-油畫修復師、並任職於東方學院室內設計系-「林純用」老師來協助社區。


   林純用老師也說道,來到大和社區最讓他感動的就是社區向心力與廟宇的參與投入公共事務,他會用「剪紙」藝術導入社區,是從日本震災的經驗中啟發的靈感,因為「剪紙」是一般民眾都很好入門的常民生活美學,但是「繪畫」就會有一定的門檻,故運用「剪紙」的技法,可以讓更多社區大小朋友都來參與社區美化的工作。

【社區活動】繪出大和社區生命力!

阿公、阿婆剪紙一起來,藝術參與無距離!


   參與的居民從老到少,有最年輕的8歲鍾瑞隆小朋友,也有78歲的鍾來妹阿婆,都為社區彩繪投入一已之力,甚至也有從麟洛鄉新田村來的素人藝術家黃順賢與旅美藝術家林世寶等人,也特地留下自身的畫作,共襄盛舉。(文/吳儷嬅、圖/廖鎮平、張偉正、吳儷嬅)

【社區活動】繪出大和社區生命力!

林純用老師與旅美藝術家林世寶和元帥宮主委廖鎮平一同討論社區彩繪工作。(人物由右至左)

 

【社區活動】繪出大和社區生命力!

 8歲的鍾瑞隆小朋友和姊姊不畏烈日,畫出對社區的想法!

推薦訂閱
[活動分享] 自己的國會自己救—改造立法院 2014 感恩餐會@【外台會電子報】
本期目錄
【共構流域生命共同體】從東港溪流域開始!
【社區活動】繪出大和社區生命力!
聯絡資訊
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

聯絡電話::+886-8-7888438 、+886-920-543467
傳真電話:+886-8-7881864
E-Mail:actkr.taiwan@gmail.com
聯絡地址:屏東縣920潮州鎮光澤巷16號

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臉書:http://www.facebook.com/actkr.taiwan
社區好友連結
轉寄『第三屆東港溪流域地方學交流座談會,【看見東港溪】來就對了!』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