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愛恆e手札-愛•分享-
報主:新竹市私立愛恆啟能中心
創刊日期:2008-08-28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3
官網:
http://www.aiheng.url.tw/index.php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愛恆e手札-愛•分享-報
愛恆e手札-愛•分享-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愛恆e手札-愛•分享-
發報時間: 2009-07-27 16:00:00 / 報主:愛恆e手札-愛•分享-
[公益聯播]102年最新活動大事曆
本期目錄
電器醫生、縫補師 妙手救活二手物
愛恆e手札-愛•分享-
0
電器醫生、縫補師 妙手救活二手物



電器醫生、縫補師 妙手救活二手物

記者洪美秀/專題報導(自由時報2009/07/06

正港的二手電器醫生和二手物裁縫修補師!新竹市私立愛恆啟能中心附設慢飛兒幸福生活故事館內的二手商品區,擺設上千種精緻二手物,但這些二手物有的原本不堪使用,有的破舊毀損,但經過電器醫生及裁縫修補師的巧手,都變成精緻、可用又便宜的物品,真是化腐朽為神奇,買到的民眾都直呼物超所值。

多元就業方案 開啟希望之窗

被封為「正港的電器醫生」是幸福生活故事館內的多元就業方案臨時人員蔡榮顯,他原本是音響及自動控制的維修公司老闆,因景氣不佳,將30幾年的公司收了,來到慢飛兒後,過去使用的各種材料、機械工具全搬過來。

蔡榮顯展所長 修電器一把罩

因懂得各種電器原理,在慢飛兒的二手店內,他大展所長,舉凡音響、DVD機及電視、吹風機、冰箱、洗衣機等家電故障都難不倒他,有時只是加個零件,就能讓吹風機熱風轉動,有時只要換個螺絲或電池墊片、保險絲,就能讓鬧鐘恢復正常。

蔡榮顯說,只要講得出來的家電,他都能修,原理其實很簡單,只是一般人遇到電器不動,就認為壞掉不能用,而他剛好有各式的零件、鎖頭、螺絲,甚至10幾年前用的螺絲、釘子都有,這些機械零件到了慢飛兒全部派上用場,他修起來特別有成就感。

電器醫生、縫補師 妙手救活二手物

洗包包、縫娃娃 彭玉英在行

慢飛兒故事館內除有專修電器的蔡榮顯,還有一位神奇裁縫師,原本是家庭主婦的彭玉英,同樣是多元就業方案臨時人員,她的工作是整

 電器醫生、縫補師 妙手救活二手物

理民眾捐的二手物。娃娃的頭斷了,經她巧手一縫,又恢復可愛模樣;包包髒了,經她清洗又煥然一新,民眾捐出壞掉的名牌包包,經她縫補、擦拭,就像新的般,很多女性買到百貨公司才有的名牌包,都直呼「賺很大」。



舉凡破小洞的床單、壞掉的鞋跟或是拉鍊壞掉的包包、衣服等,彭玉英都能縫補修復。看到二手物品經她巧手整理變成新的般,彭玉英說她已找回自信心,越做越有興趣,現在她已是慢飛兒二手店的正式員工,不僅工作愉快,也因參與多元就業方案,讓她的人生開啟一扇希望之窗。

蔡榮顯與彭玉英說,在慢飛兒幸福生活故事館工作是件很幸福的事,因為大家不分彼此,沒有誰高誰低,什麼事都可以討論、研究,只要盡心盡力,即使不起眼的工作,都有發揮的空間,「換個心情再出發,人生又是另個高峰」,他們兩人如是說。

 



 

推薦訂閱
科學月刊第525期(9月專輯)-二十年來臺灣基礎科學發展的回顧與前瞻@【科學出版事業基金會電子報】
102年5~8月服務點滴@【我在大安愛老人】
轉寄『電器醫生、縫補師 妙手救活二手物』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