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愛恆e手札-愛•分享-
報主:新竹市私立愛恆啟能中心
創刊日期:2008-08-28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3
官網:
http://www.aiheng.url.tw/index.php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愛恆e手札-愛•分享-報
愛恆e手札-愛•分享-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愛恆e手札-愛•分享-
發報時間: 2014-02-26 11:00:00 / 報主:愛恆e手札-愛•分享-
[公益聯播]墾丁陸蟹SOS!有機棉T-shirt,愛心響應預購中!
本期目錄
七師生傳愛 烹煮慢飛咖啡夢
七師生傳愛 烹煮慢飛咖啡夢

七師生傳愛 烹煮慢飛咖啡夢

中華大學企管系主任蔡明春,假日帶妻小到愛恆中心慢飛兒咖啡當一日店長,愛心感人。
記者李青霖/攝影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市報導】

中華大學企管系主任蔡明春教授以「慢飛咖啡‧夢想起飛」專題研究課程,帶六名大學生協助新竹愛恆啟能中心身心障礙的孩子,完成開設「慢飛Cafe館」的夢想。他也回應聯合報「待用咖啡」的報導,設計「傳愛咖啡」券,讓更多人分享愛的咖啡。
 
愛恆啟能中心創辦人是患白化症的戴耀賽,中心收容卅名輕中度智能障礙孩子,平時除照護部分中重度孩子,更透過各種機會,讓輕中度障礙的孩子能自立生活。
 
戴耀賽透過公平貿易取得雨林咖啡,訓練這群孩子包裝、販售,另在二手衣物市場經營咖啡店,讓孩子習得生活技能。
 
戴耀賽視力僅零點零五,他為了幫這群孩子,到中華大學企管所碩士專班進修,蔡明春是他的指導教授,蔡在一次參訪中了解戴的理念,決心幫他圓夢。
 
蔡明春在課堂上提出「慢飛咖啡‧夢想起飛」專題,找六名女學生參與,比照日本電視節目「搶救貧窮大作戰」的作法,重新打造愛恆啟能中心的咖啡館,從門面油漆、招牌與Logo、文宣設計,到咖啡烹煮法,都一起討論、執行,蔡的一雙子女也成了志工。
 
半年後,慢飛Cafe館新開張,六名學生每天輪班當「一日店長」,帶領兩名輕度智障孩子煮咖啡、煎鬆餅、接待客人。蔡明春說,一杯六十元的咖啡,有三分關懷,包括支持友善地球的有機栽培、公平貿易助小農,也支持慢飛兒自立。
 
看了本報「待用咖啡」的報導,蔡明春與戴耀賽都預訂百杯「傳愛咖啡」,靠簡訊和臉書發布訊息,收到簡訊親友都能到「慢飛」喝免費咖啡,「把愛傳下去。」
 
蔡明春一個卅年沒見的國中同學,因此帶全家人到慢飛喝咖啡,後來訂了十張咖啡券。新竹某汽車廠董事長也因此預購兩百張咖啡券給員工。
 
 
 
 
聯合影音網出處:http://goo.gl/XUB098
聯合新聞網出處:http://goo.gl/K3qQWI
慢飛兒咖啡坊地址:新竹市東大路四段32號
咖啡坊聯絡電話:03-5366780
慢飛兒粉絲頁:http://goo.gl/OT8SCB
推薦訂閱
照顧者系列故事(4)@【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
我們的故事@【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轉寄『七師生傳愛 烹煮慢飛咖啡夢』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