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愛恆e手札-愛•分享-
報主:新竹市私立愛恆啟能中心
創刊日期:2008-08-28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3
官網:
http://www.aiheng.url.tw/index.php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愛恆e手札-愛•分享-報
愛恆e手札-愛•分享-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愛恆e手札-愛•分享-
發報時間: 2019-09-30 16:00:00 / 報主:新竹市私立愛恆啟能中心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護持我勇敢前行的菩薩—愛恆慢飛兒

護持我勇敢前行的菩薩—愛恆慢飛兒

護持我勇敢前行的菩薩—愛恆慢飛兒

 愛恆啟能中心 戴耀賽 董事長

    每天早上進辦公室,第一位向我說早道好的人是愛恆的慢飛兒,每一個熱情的笑容,喚醒了我的努力工作的精神,舉起雙手和他們擊掌互相為嶄新的一天加油。眼觀當下社會正吵著一例一休氛圍下,我的慢飛兒朋友們卻歡喜著到崗扮演生產的角色,每當休假時,總有家長反映說慢飛兒們好想去愛恆上班上課,我感到既窩心又感激;窩心的是慢飛兒喜歡在愛恆學習和上班,家長給我們的服務肯定和配合。感激的是同仁們齊心合力,社會各界惠予愛恆的關照與支持。

    在一個機緣參加企業主管禪修營中,我請示師父:「生下障礙孩子是輪迴的報應嗎?」師父開示:「他們是乘願而來的大菩薩,為成就父母功德、給善男信女種福田增福報的機會。」我如醍醐灌頂般的豁然開朗,在愛恆的福田裡,我見證了很多慢飛兒的大願行。

一位愛恆學員只要分到點心,必定小心翼翼的收好帶回給家人享用;一位不易用口語表達的學員,喜歡和老師同學分享家人的生活點滴;一位國中啟智班畢業的慢飛兒來到庇護工場就業後,賺得薪資挹注弟弟和妹妹大學學費;

一位在庇護工場工作的慢飛兒,定存了三十萬元要送給哥哥結婚買房的頭期款。

在去年員工旅遊前往廣珠澳,慢飛兒們自付旅費盛情邀請父母家人同遊,現在看著照片回憶慢飛兒和家人甜蜜倩影仍然感動萬分。今年過完春節回來開工,愛恆學員和慢飛兒個個皆津津樂道春節和家人聚餐和旅遊的歡樂故事,我問他們包多少錢給爸爸媽媽?天啊!給爸爸和媽媽紅包六千元!我汗顏,我給我爸爸媽媽的紅包沒有那麼多耶。

    愛恆啟能中心是一所非營利組織,營運的經費來自社會捐款、政府補助以及義賣收入,經費籌措不易,每每捉襟見肘,我責無旁貸的不停止面臨員工薪水無著落壓力,但是,望著愛恆學員歡樂成長、慢飛兒手心翻轉生活,支撐我不能懈怠的努力向社會各界募款。愛恆服務團隊規劃執行好多創新服務計畫,期待服務更多更好。然而,計畫跟不上變化的受到環境與時勢考驗和阻礙,團隊同仁總是同心協力的尋求改弦易轍,讓服務計畫不間斷的展現成果。

    常有朋友謬讚我很有愛心,我會虔誠的回答:我們的慢飛兒才是我人生歷程上的貴人,我是個極為平凡的人且是視覺障礙者,本是殘缺而徬徨的生命,幸蒙貴人啟迪相助,讓我的生命看到快樂、陽光、希望,與愛恆慢飛兒同享福緣,就愛恆精神:愛心關照提攜善緣起,恆心扶持同享生命能。所以,我相信護持我勇敢前行的菩撒是愛恆慢飛兒。

 

推薦訂閱
2020蝙蝠手札要徵照片囉!@【蝙蝠報報】
別辜負了陸港股市創造出來的黃金坑@【財富探索頻道】
轉寄『護持我勇敢前行的菩薩—愛恆慢飛兒』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