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假好心的美容皮條客!
 

  文 香 哇 啦 啦 
 

在化妝保養品堆中數日子,一年四季好像總是比別人早一季!當朋友身上還穿著厚厚冬衣時,我怎麼就已開始把玩試擦春夏季的彩妝,當別人還在拼命用保溼品時,我怎麼已開始試用只有在夏天才熱賣美白產品!就是這樣,用的產品永遠比別人多,日子好像永遠比別人過的快,但希望不會老的比較快!
下次見囉!

 
本週焦點  

怎麼會有如此多的美容皮條客?

還記得前陣子提醒大家要小心在路上遇到「假好心、真拉客」的美容沙龍業務?就在一月七號那天,我又很幸運的遇到了另一組人馬!這次,更是誇張!

上週三,帶著女兒參加了三場春妝記者會後在忠孝東路上閒逛,突然聽到「哇!好可愛的小女生!」的一陣稱讚女兒的話〈反正我已經很習慣陌生人這類稱讚女兒的話語〉,所以只是很"職業性"的點頭笑笑。一轉頭,咦 !一對女人〈年紀較長的女人,在此就稱她"老A女",年紀較輕的就稱她"痘女B"〉就站在我背後,似乎就像等著和我搭訕。本能的牽著女兒的手就想走,此時"老A女"開口了:「好漂亮的年輕媽媽!但是妳好像有黑眼圈耶」,"痘女B"馬上接話:「對啊,對啊,好可惜喔,長這麼漂亮,女兒這麼可愛」。然後,我和女兒就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的聽這對"乩童"與"桌頭"的路邊拉客大公演!大致上就是說,我有黑眼圈,他們因為好心,想介紹我去師大附近有家叫"玉玲瓏"〈不知名字有沒有錯?〉的地方治療。痘女B還一直假裝好心的跟老女A說:「妳就把電話給她啦,不然我們可以直接帶她去 …」等等。這之間我都沒開口說任何一句話,直到他們二人強調「"玉玲瓏"不是醫生,但是比醫生還厲害,很多醫生看不好、治不好的皮膚病都去找他」等等之類的話,我實在忍不住說了:「小姐,我有自己的皮膚科醫生,謝謝!喔,對了,你們是不是在我臉上找不到缺點,連著幾天睡眠不夠才有的黑眼圈也是你們的下手目標?」。結果,很好笑的,這對女人沉默的幾秒,突然痘女B就拉著老女A的手像逃難似的很快跑開,嘴巴還一邊碎碎唸「走了,走了,我們只是好心!」。

我不反對"好心人將好地方報給大家知"。但這樣變相的推銷實在讓人難以忍受,而且我深信會有許許多多的人會因搞不清楚狀況而上當受騙。「"玉玲瓏"不是醫生,但是比醫生還厲害」←這樣的推銷話語聽在我耳中,好笑的程度就像如果有人告訴我「我祖母生了好幾個孩子,但現在還是處女喔,厲害吧?!」。

 
   
測試報告  

本週測試報告

Skin Potion乳蛋白保溼精華液 Skin Potion Milk Protein Hydrating Serum
容量:30ml
價格:$499
特色:幫助肌膚高效鎖水,使肌膚由內而外飽滿柔軟
文香說:這是一個沒人聽過的牌子!剛拿到產品時,當然也就很順手、有點大小眼心態的就直接丟入"不想用"的保養品堆積箱中,因為看都不想看,更別說打開來使用。直到上星期在智邦生活館的網站上發現此品牌的宣傳廣告,覺得似曾相似,在箱子中翻找出來仔細看看!才發現,哇勒!這其貌不揚,沒有華麗包裝的產品,成分卻可媲美抗老精華液!含有可立即且持續保溼、聲稱可幫助肌膚抓住500被水分的高濃度玻尿酸,可刺激肌膚彈力水合膠原產生的低潮帶藻類萃取,從靈芝萃取出的幾丁質─可改善荷爾蒙老化肌膚,可抗發炎並鎮定肌膚、常見於美白產品中的甘草精華,可增加肌膚自我修護能力、具保溼效果的維他命B5複合物。相較於一般專櫃通路標榜抗老性精華液,這樣的產品、成分,價格不可能如此友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它的銷售通路是網路,所以價格才會如此便宜?!
另有一點覺得奇怪,我左看右看瓶身、外包裝,除了Skin Potion品牌名稱之外,卻看不到任何中文品牌名,難道除了Skin Potion之外,業者沒有翻譯中文品牌名稱嗎?
說了一堆,來談談使用感─凝露狀質地,不含油,使用後沒有一絲粘膩感,且非常保溼←這是我使用約一星期來的感覺。如果持續使用,肌膚不知會不會如業者所說變得由內而外飽滿柔軟?如果有變化,一定會告訴大家!



嬌蘭水晶櫻花香水 Guerlain Cherry Blossom Light Glittering Fragrance
容量:35ml
價格:$1650
特色:結合炫亮效果的穿戴香氛
文香說:嬌蘭自1999年推出限量櫻花香水、2002年的雙櫻花香水、2003年的櫻花王妃之後,櫻花香水似乎就成了嬌蘭香水世家的另一個代表作,且每一年都有不一樣的改變。今年這款限量版香水,特別之處在於香水中加入了光亮粒子,噴灑香水同時有為肌膚上亮粉的效果。此款香水的包裝真的很春天,透明的香水瓶中裝著具亮澤效果粒子的粉紫色香水,非常賞心悅目。味道也是很春天,初聞前調有一種淡淡的佛手柑,很快的可嗅到一股很清新的茶香混著茉莉花香,基調仍是粉粉的香甜,是一種粉質木香。如果妳是收藏櫻花的櫻花迷,應該會喜歡此款香水!


資生堂芙洛蒂亞數位光控粉蜜 Shiseido Proudia Top Made Liquid Foundation
容量:30g
價格:$1150
特色:輕盈服貼的粉妝效果
文香說:這是業者於1997年在日本上市的粉底系列,在日本熱賣了許多年終於在2003年11 月5號在台灣上市!在台灣一上市,據說也有驚人的銷售業績。來看看數字,妳就知道有多驚人!從2003/11/05~12上旬,據說系列中的粉餅蕊,售價950元,一共賣出了19532個,total業績是:$18555400。粉盒(含變妝粉盒),售價300元,賣出了21057個,total業績是:$6317100。一個月光景,造就業者二千多萬銀子進帳,實在讓人覺得"真好賺"!也表示,在台灣一個月中有近二萬個女人用同一種粉餅蕊,有超出二萬人用同一種粉餅!
至於粉蜜呢?沒見到數字耶!不過可以來看看它的效果。剛拿到此款產品時,先試擦在手背上,發現怎麼質地好像有點小粗?但後來試在臉上,怪怪!怎麼質地又變細緻,且遮瑕修飾效果算上品,難不成是我的手比臉蛋粗燥?還是因為臉有擦上Skin Potion的乳蛋白保溼精華液啊?
上了此粉蜜後,一整天下來,不怎麼脫妝,不會大量出油,也沒有因化妝太長時間所產生的乾燥紋路,是乾燥缺水又怕出油的肌膚可試試的產品。

 
文香信箱  

我好漂亮討論區最新話題:

關於"乳糖酸乳液"
我要申訴!克蘭詩小姐服務不周!
請問 Brut's Bees 草本除痘露和神奇紫草膏

不管你有任何關於保養的問題、心得、發現……
歡迎到「我好漂亮」討論區裡和大家一起交換分享,讓我們都一天比一天漂亮!

 


《選哪一瓶》
文香最新作品:一本幫你節省荷包、既顧面子又顧裡子的書,幫助你在瓶瓶罐罐中,不致迷失方向。

妳可以在這裡買到:
博客來網路書店城邦讀書花園

訂閱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版權為美容評論家黃文香所有,歡迎推薦給你的朋友,
任何性質的轉載請務必先經過文香的同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