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智邦藝訊
報主:智邦藝術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1-08-13
發報頻率:每週一出刊
訂閱人數:7,915
官網:
https://aafoundation.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智邦藝訊報
智邦藝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智邦藝訊
2015-03-05 16:00:00/ 報主:智邦藝術基金會
本期目錄
NTSO週末音樂之旅- 命運的腳步
剎那即永恆-2015林壽宇捐贈典藏展
風華再現─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
破解佛朗明哥2-美好年代
天方夜譚
名家、名流、名士-郎靜山逝世廿週年攝影紀念展
好書推薦

好書推薦

風土餐桌小旅行:12個小地方的飲食人類學筆記

 

作者: 洪震宇
深入12個山巔水湄的小地方.解開12張田野餐桌的鄉愁密碼
透過旅人以舌胃實地的田野踏查,了解百年來,台灣人為了生活生計,島內行旅的故事
藉著小地方的生活體驗,感受人情的美好,以及族群的歷史文化與產業的變遷
讓我們重新認識自己的家鄉,找回島嶼的真滋味...more

 

 

[公益聯播]2015-2016年 弱勢服務經費
NTSO週末音樂之旅- 命運的腳步

NTSO週末音樂之旅- 命運的腳步

時間:03/21.22
地點:嘉義、台中

莫札特如天使充沛且清新的音樂創作靈魂,讓唐‧喬望尼序曲每場演出必再次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被嚴重耳疾以及戰爭影響的貝多芬,將他這些痛苦的遭遇,寄舒在音樂之中的曠世鉅作第五號交響曲《命運》,數百年來,四個急促又迫切的音符重複緊扣人心,旋律征服了全世界所有的聽眾,是一首無法被超越且必須一聽在聽的經典。乘著樂聲遨遊一趟命運之旅,屢次獲邀受樂迷激賞的大師湯瑪斯‧蓋爾,柴科夫斯基金牌諏訪內晶子,即將以尼爾森的小提琴協奏曲帶給大家一個精彩的夜晚,難以想像的空前組合,不可不知的經典曲目,名家名曲重量鉅獻。 
>>more

剎那即永恆-2015林壽宇捐贈典藏展

剎那即永恆-2015林壽宇捐贈典藏展

時間:2/7 ~ 4/19
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

橫跨中西且跨領域的現代主義巨匠林壽宇,在藝術家於2011年不幸仙逝後,為感念藝術家遺孀嚴筱良女士將大批作品捐贈給本館之無私大愛,此次特於藝術家逝世滿三年之時間點,以嚴女士此批捐贈作品為主,搭配部份借展作品,旨在再次將林壽宇的作品展現世人眼前,感受大師遺愛,見證藝術永垂不朽之價值。 
>>more

風華再現─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

風華再現─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

時間:3/13 ~ 3/26
地點:台北、台中戲院

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擁有氣勢磅礡的哥德式建築和文藝復興藝術珍品,完整囊括林布蘭、維梅爾等繪畫巨擘的經典傑作,規模高踞世界十大博物館之一。1885年開館近120年後,荷蘭政府於2003年斥資147億台幣大舉翻修。原預計2008年完工,未料碰上水患及種種糾紛,進度延緩5年,2013年才告完竣。跟隨鏡頭,一窺建築師與館方的企圖和妥協,近距微觀修復工程的精采細節,進入藝術先鋒和後起之秀共構的絕美之境。 
>>more

破解佛朗明哥2-美好年代

破解佛朗明哥2-美好年代

時間:02/28、06/13
地點:台東、雲林

佛朗明哥舞蹈藝術在台灣本是舞蹈界的非主流,然而這項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舞蹈著實有其深厚的文化蘊涵等待被台灣觀眾認識。精靈幻舞十年來專注耕耘台灣的佛朗明哥領域,除了堅持原汁原味的傳達,並進一步將來自異國的藝術形式與台灣本土文化及意識交相融匯,以「後佛朗明哥」的面貌來開拓新的視界。團長賀連華相信複製與挪用只是佛朗明哥在台灣紮根的一部分,唯有從土地的文化與情感出發,賦予創新的內容與形式,才是台灣佛朗明哥長遠的創作出路。
>>more

天方夜譚

天方夜譚

時間:03/26.28
地點:台北國家音樂廳、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近年在歐洲迅速崛起的室內樂新星─蘇黎世室內樂團,是少見以管樂、弦樂與鋼琴的演出編制。首次來台,除帶來去年在瑞士首次發表即大獲好評的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天方夜譚》及波特凱維茨《一千零一夜》(選曲)的室內樂版,還將首演瑞士作曲家法比安‧穆勒及旅瑞作曲家潘皇龍的新作。演出將結合燈光、影像與說書,並仿文學巨著《天方夜譚》的形式,讓每首樂曲化身一個奇幻夜,在120分鐘內不可思議的四夜輪番登場,猶如來到傳說中入夜後才能見到的神祕國度。夜將來臨,而故事正要開始… 
>>more

名家、名流、名士-郎靜山逝世廿週年攝影紀念展

名家、名流、名士-郎靜山逝世廿週年攝影紀念展

時間:2/13~3/22
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

論及兩岸攝影史,攝影大師郎靜山先生無疑是重要的藝術家與風格的代表,特別是他的中國山水集錦攝影。先生終生以攝影發揚中國傳統文化為志業,後世公推為「亞洲攝影之父」,揚名世界影壇綻放異彩,跨越世紀。郎靜山先生影像檔案中有一批為數可觀的人物肖像照,這些人物的影像在郎靜山在世時絕大多數是未曾發表。這批拍攝於五○年代初期台北的人物肖像,有一部分是郎靜山的舊識,他們顯現了郎靜山與他們的情誼連結;另一部分則均是當時黨、政、軍與藝文、教育界等之要人,他們均是上個世紀歷史上中國劇烈變動大徙流中的大人物。這些作品包羅廣泛、表情傳神、背景生動,充分刻劃當時人物的外在特徵及內在個性;同時也見證了這個動盪與劇變的時代。
>>more

推薦訂閱
@【台灣婦全會【我們。WOMEN】電子報】
轉寄『風華再現─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智邦藝訊690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