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報主:文香的「我好漂亮」
創刊日期:2003-02-10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7,65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報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3-12-31 16:00:00 / 報主: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公益聯播]守護獨老,按<讚>助建站
【349】用對油 讓美麗「油」然而生

今年冬天特別冷,雖然持續的一直下雨,但冷冽的空氣也讓肌膚產生脫皮、脫屑、刺刺、痛痛、癢癢、紅紅的傷害。對於乾性至極乾膚質而言,嚴冬更是不好熬啊!
保濕精華、保濕霜通通上陣仍抵擋不住嚴寒的傷害!此時,妳需要做的就是幫肌膚加點油吧!
植物油,一個純自然的產物,幾千百年來就被世界各地不同區域的婦女用來呵護修護全身肌膚;舉凡堅果油,杏仁油,酪梨油,荷荷巴油與黑種草油等…長久以來被廣泛的運用。
隨著時代科技的發展,從老祖先就開始運用的單一的植物油,至今依舊存在且被採用,便可說明植物油獨特的保養功效。

用好油 護美膚
這裡指的「好油」就是植物油。“自然界的精華”、“自然界的甘露”、“天然的萬靈藥”…..,從古至今,植物油擁有這些美稱!「植物油」不但是來自大自然的寶物、上天賜與的恩典,也是抗老化的必備品之一!
植物油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和非皂化物質,可提供人體【349】用對油 讓美麗「油」然而生肌膚所含的脂質。作用於肌膚時,會從表皮滲透至肌膚底層,並在受損肌膚表層形成一個保護膜,具有修護肌膚、形成水油屏障、防止水份散失,提供肌膚必須脂肪酸,讓肌膚可以真正休息的作用。


必需脂肪酸Essential Fatty Acids

α-亞麻油酸(Omega-3)和亞麻油酸(Omega-6),這兩種不飽和脂肪酸,人體是不會自行生產的,但也是人體與肌膚不可缺少的脂肪酸。
能夠防止老化,並且可以形成保護膜防止肌膚水分流失,但最重要的可以激活皮膚的彈性、改善皺紋、細紋與妊娠紋。

脂肪酸Fatty Acids
如油酸(Omega-9),是身體不可獲缺的脂肪酸,具凝聚肌膚能力,能舒緩乾燥膚況。

特有的脂肪酸Specific Fatty Acids
如γ-次亞麻油酸 ─ 幫助抗老化:棕櫚酸─幫助強化肌膚。

非皂化物質Unsaponiables
植物油中有很多微量養分對肌膚有很大貢獻,如維生素E與植物固醇,有助於加強肌膚的保護屏障和促進活化,可舒緩外在刺激,減緩老化。

如何在保養程序中加油?
臉部
1.
* 在肌膚微濕還有水分〈如:使用化妝水之後〉時塗抹植物油。
用指尖輕輕按摩,或以畫圓方式輕壓至臉部吸收。
若當天的保養時間較短,可以混乳液或精華使用。

* 使用化妝水、精華液之後使用。同樣用指尖輕輕按摩,或以畫圓方式輕壓至臉部吸收。

2. 可和乳液及乳霜一起調和使用。特別是當潤膚品質地不夠濃郁時,加入少許植物油,可讓質地變更豐潤。
3. 當作基底油調合天然精油,增加芳香愉悅感。
4. 冬天或搭乘飛機時,肌膚容易感到乾燥或因暖氣使肌膚水分容易散失,取1-2 滴按壓於肌膚,能幫助保水、舒緩乾荒,並維持柔適。
5. 上妝前先使用植物油按摩,或加入幾滴至粉底液或BB霜,增加服貼與保濕度。

身體
沐浴後,可用植物油輕按身體,或加入平日使用的身體乳或霜中調合使用;或泡澡時滴幾滴植物油至浴水中。

頭髮 & 指甲
可在洗澡前10分鐘搭配植物油輕輕按摩頭皮及頭髮,之後再清洗頭髮;早晚以植物油輕輕按摩指甲。

用油 Q & A
Q:混合性及油性皮膚不能使用植物油?
A:事實上,無論是混合性或油性肌膚都需要脂類,以確保皮脂屏障的完整性,以抵禦外在環境的侵略,並保持其水分含量。
每種油都有其特定的屬性,因此油性皮膚可以使用墨子草油來調理肌膚油脂分泌。

Q:植物油會阻塞毛孔?
A:植物油不會阻塞毛孔,會阻塞毛孔或刺激毛囊的的油類是 ─ 礦物油!
植物油在滋潤肌膚的同時也能保持肌膚呼吸。

用油保養小叮嚀
* 選擇對的油!找到適合自己膚質與需求的油,無論甚麼膚質,都可使用植物油。
* 不要因為肌膚極乾,就使用過量,通常1-2滴就已經足夠。將植物油拿來當成按摩油使用時,用量可以澎派一些,但按摩後記得用面紙擦拭掉殘留的油分。
通常植物油在肌膚上的滲透力是很快的,使用十分鐘後如果肌膚表層仍看起來還是很油潤,則表示使用過量了。

本週測試報告

本週測試報告
葆療美 Omega滋潤精華
Bioputic Omega-3 Moisturizing Essential Oil
容量:30ml

價格:$980
特色:精華油抗氧化
文香說:雖然這並不是新品,但拜天氣所賜,前陣子又將它挖出來使用!發現它在寒冬中使用,效果還真是不錯,讓人最讚賞的是它的價格在這物價高漲的年頭,應該所有的人也都可以負擔!
可以使用在臉部和身體,精華油質地,全成分中不含一滴水,也不含乳化劑、抗菌防腐劑,是針對乾癢肌膚所設計的,也含有蝦紅素。主成分有可滋潤乾癢肌膚,讓皮膚變柔嫩的月見草油、玫瑰果油、橄欖油、大麻菜籽油、亞麻油、向日葵油、甜杏仁油、鴯苗鳥油、維他命A、維他命E、分子釘和蝦紅素。產品中所含油脂,其大部分都具 有抗氧化作用,且含肌膚最需要的必須脂肪酸:Omega3及Omega6,可幫助緩解乾燥肌膚的不適現象。

成份說明:
何謂Omega3及Omega6?基本上這兩種必須脂肪酸,是人體無法合成的脂肪成分,必須靠外界食物來攝取,屬於多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3指脂肪酸構造中第三個碳鍵結為雙鍵構造,而Omega6指脂肪酸構造中第6個碳鍵結為雙鍵構造,Omega3及Omega6有兩大功能,第一個功能是維持細胞膜完 整性及化學物質傳遞的重要物質,有促進中樞神經發育,產生能量,氧氣傳遞及調節發炎機制等功能;據研究指出,當必需脂肪酸缺乏時,人類的腦細胞傳導功能就會受到影響,並造成記憶與學習能力降低。
第二個功能在於前列腺素〈Prostaglanding〉的合成。缺乏前列腺素會使得許多重要的機能運作不健全,如心跳、血壓與血管收縮、膽固醇代謝不良與免疫力的下降等。甚至會造成肌膚容易發炎、過敏、老化的問題產生。
Omega3及Omega6使用於保養品中,可以減緩肌膚不適及發炎現象。

最佳用法:

夜晚:卸妝→洗臉→化妝水→平日所使用的精華液,不管幾瓶都可使用在此步驟→滋潤精華〈3-5滴,整臉輕輕按摩〉→晚霜
白天:洗臉→化妝水→平日所使用的精華液,不管幾瓶都可使用在此步驟→滋潤精華〈只要一滴,整臉輕輕按摩〉→日霜→防曬→上妝



D本週測試報告arphin 百妍極緻芳香精露 
Darphin 8-FLOWER NECTAR Aromatic Dry Oil
容量:
15ml

價格:$6500
特色:超頂級芳療油

文香說:是款將芳香療法發揮到極致的一款產品!
為何這麼貴呢?喔!除了因為它是“Darphin”之外,產品中所使用的萃取物和萃取油,都是運用“The Supercritical Fluid - 超臨界流體萃取”的技術萃取而來。“超臨界流體萃取”就是在特定壓力及溫度下呈現臨界流體狀態的二氧化碳發揮卓越的溶劑特質,將植物中親油性的部份萃煉出含量豐富的活性分子。也就是說,這樣的萃取方式可讓植物在萃取過程不出現氧化作用,可以保留萃取物的價值。由於超臨界流體萃取法需要較大的設備投資,工藝技術難度較高,操作成本不低,當然這樣方式製造出的產品售價就一定不低囉!
這款產品可以每晚使用。如果你希望白天也可以用,可使用品牌下另一款“緊提極緻79精華”。

成份說明: 小小一瓶15ml,除了添加了許多滋養成分,如:可持續滋養肌膚的荷荷芭油;富含亞油酸的葵花籽油;可幫助鎖住水分的堅果油、杏核油;可柔軟肌膚的酪梨油中的非皂化物;可幫助抗氧化,具鎮靜效果的椰棗萃取;可補充Omega 3 與 Omega 6 脂肪酸,並幫助抗氧化的蔓越莓萃取,還有八種植物萃取油。這些植物萃取油有:具舒緩鎮定與平衡膚質的依蘭依蘭、可增加肌膚彈性橙花、具舒緩肌膚功效的永久花、可柔嫩舒緩肌膚的玫瑰、具淨化與舒緩鎮定功效薰衣草以及茉莉、廣藿香、鳶尾。這款產品除了利用複合的植物萃取和植物油來讓肌膚得到滋養和回復潤澤感之外,最棒的是不同種類的植物萃取和植物油調和之後,所散發出的溫暖香氣可在使用時促進身心的和諧並帶來愉悅的使用感。

最佳用法:

夜晚:卸妝→洗臉→化妝水→平日所使用的精華液,不管幾瓶都可使用在此步驟→芳香精露〈3-5滴,整臉輕輕按摩〉→晚霜




本週測試報告
玫瑰果油
Melvita Rose Hip Oil
容量:50ml
價格:1580
特色:保濕與激發活力
文香說:Melvita蜜葳特旗下目前共有摩洛哥堅果油、酪梨油、金盞花油、墨子草油,和這款據說是蜜葳特植物油中,含有最高α-次亞麻油酸的玫瑰果油。

成份說明:
這款玫瑰果油的果實來自「智利野玫瑰」品種,主要產於安地斯山與智利南方。經過冷壓初榨取的高品質油液,就是這款玫瑰果油。
質純的玫瑰果油也含有Omega 3、Omega 6,所以可帶給乾性缺水與受損肌膚,優異的脂質屏障,增加彈性與柔適度,並改善缺水肌膚狀態。
在許多西方國家,玫瑰果油也常被用來淡化暗沉、斑點和減少細紋。
  
最佳用法:
夜晚:晚霜
白天:洗臉→化妝水→平日所使用的精華液,不管幾瓶都可使用在此步驟→玫瑰果油〈擠壓一次的量,就完全足夠使用整臉〉→日霜→防曬→上妝





本週測試報告
高絲 雪肌精極淬潤白植萃精華油
Kose S
upreme Sekkisei Supreme Whitening Herbal Oil
容量:40mlml
價格:$1500
特色:具美白成分的油
文香說:這款油在櫃上是沒有賣的。之前是品牌的VIP預購會活動當日,預購之折後金額滿10,000元以上所贈送的產品。
雖然不是純植物油,成分中也添加了香料,但用過了的乾燥肌,也都會滿意它的滋潤度。如果想要再度購買的話,在網路上搜尋一下,最便宜的有$599/瓶。

成份說明:
主要成分是橄欖油、米胚芽油、小麥胚芽油,所以具有一定的潤澤度,也可以幫助老化肌膚減少細紋和抗氧化。
另外的重點成分是具有美白效果的脂溶性維他命C,以及幫助安撫肌膚的鼠尾草油。
還有,成分中也含有化學性防曬成分─桂皮酸鹽。

最佳用法:

夜晚:卸妝→洗臉→化妝水→平日所使用的精華液,不管幾瓶都可使用在此步驟→植萃精華油〈3~5滴的量,就完全足夠使用整臉〉→晚霜
白天:洗臉→化妝水→平日所使用的精華液,不管幾瓶都可使用在此步驟→植萃精華油〈3~5滴的量,就完全足夠使用整臉〉→日霜→防曬→上妝
 
 如果擔心產品中的化學性防曬在夜晚使用會造成負擔,那就白天使用就好!   


迪奧 精萃再生皇后玫瑰精露

Christian Dior L’huile souveraine本週測試報告
容量:50ml
價格:$10700
特色:
極盡奢華的油
文香說:Dior年上市,專為極度乾燥與疲倦嬌弱肌膚所設計的臉、頸部抗老精油產品。
據說這系列的靈感來源是來自「瑪麗‧安東尼皇后Queen Marie-Antoinette」所使用的保養品中,找出她維持青春美麗的秘密。其中的秘密武器就是從Rose Souveraine〈一種玫瑰品種,業者稱它為玫瑰皇后〉萃取出其活性成分,添加於這款產品中。
光看價格,就知道這產品的定位是針對「熟女貴婦級」的消費族群。
對於社會新鮮人來說,就這麼一款產品,要花掉一半的薪資,所以平常老闆姓是不可能花這麼多錢來買一瓶包裝比內容物高貴的產品。

成分說明:
含有許多種類的油脂,包括:白芒花籽油、酪梨油、葵花油、甜杏仁油、大豆油、犬薔薇果油,還有癸酸三酸甘油酯〈一種椰子油的衍生物,用來柔軟、潤滑肌膚〉。
沒藥脂萃取〈幫助抗老〉、火炬花花蜜〈幫助潤澤〉、玫瑰萃取〈舒緩、抗老〉、大馬士革花水〈舒緩〉、積雪草萃取〈抗老〉等等。
就成分面上來看,含多種油脂,並有許多珍貴的植物萃取,所以說它的售價是可以比單一的植物油產品還要高,但這並不表示其售價需要高到萬元以上啊!
如果說這款產品的包裝可以不要那麼高貴,售價可以訂於$4000左右,就是可以接受的程度。
所以說,對這款產品很動心,卻又無力消費的人,也不要沮喪,因為它真的就是個售價不合理的產品!



黛珂 AQ
本週測試報告舒顏純淨按摩油N
Cosme Decorte AQ Faicl Pure Oil

容量:40ml
價格:$4800
特色:兼具按摩油及精華液效果
文香說:這不只是一款只能用來按摩的油,給予肌膚深層滋潤及提升緊緻度。

成分說明:
含有多種植物油,包含:澳洲堅果籽油、茶籽油、 紫蘇籽油、酪梨油、甜杏仁油、杏核油、米糠油等等。這些植物油不但可以幫助潤滑肌膚、並具有形成水油屏障、防止水份散失,提供肌膚必須脂肪酸等作用。
另外也添加了 幫助抗氧化的橄欖萃取、芝麻萃取。
最讚的是這款產品的香味具有安撫作用,睡前使用除了可以調理肌膚乾荒狀況,還可以讓浮躁的情緒得到愉悅舒緩。


雅漾 玻尿酸保濕精華露
Avene Deep Moist Lotion 
本週測試報告

容量:
300ml
價格:$1480
特色:保濕
文香說:冬季重保濕,這款化妝水的主要訴求就是 ─ 保濕。成分相當簡單,含有:具有舒緩、抗刺激、抗發炎效果的雅漾活泉水;幫助保濕的玻尿酸、海甘藍萃取;可增加肌膚補水的海洋植物萃取;以及幫助代謝角質的甘醇酸〈第一代果酸〉。
質地較純水狀的化妝水要濃稠一些些,好吸收。使用後可讓肌膚觸感恢復濕潤水感,可迅速改善緊繃不適感。
極度敏感的肌膚類型就要特別留意─ 因為成分中含了甘醇酸,即使添加的濃度不是很高,對極度敏感類型的肌膚而言,也有可能會有「正常的」的泛紅、緊繃反應。〈添加甘醇酸的原因,是可以幫助肌膚角質代謝,以增加肌膚對後續產品的吸收度。但對於極度敏感膚質來說,可能用到第三次之後,肌膚就會開始出現「使用甘醇酸會發生的狀況」,肌膚也許會開始有點緊繃、有點泛紅。
可以持續使用嗎?可以先拉長使用的間隔,讓肌膚慢慢適應甘醇酸的作用,之後就可以經常使用囉!|




吉麗絲
本週測試報告朵 花舞戀唇膏
Jill Stuart Lip Blossom
容量:5g
價格:$900
特色:給予雙唇水嫩純淨的光澤
文香說:
自2008年在台上市以來,Jill Stuart一直以夢幻可愛和宛如珠寶般精緻的設計擄獲女孩們的目光。多年來,品牌一直沒有中文品牌名,有許多人幾乎都不會念「Jill Sauart」,所以從2014年一月起,正式啟用了「吉麗絲朵」為中文品牌名。
隨著2014年的到來,春季第一發彈─ 春季彩妝也跟著上市。這一季的彩妝以童話“拇指姑娘”為靈感,全新上市了限量包裝的唇膏、眼彩寶盒、顏彩盤、指甲蜜。每一款限量產品外盒上都用拇指公主花園為主題,印上了可愛精緻的花朵。
這款唇膏─就像是從花朵中冒出來的唇膏,在碰觸到雙唇時就可以感受到質地的柔軟,具有相當好的延展性,使用後能在雙唇上形成水感光澤的薄膜,就像沉浸在花露般中的美麗!
唇膏的外盒除了有拇指公主花園為主題的設計外;在唇膏外殼上,也可以見到有浮雕藤蔓的花紋設計,上蓋上還附有隱藏式的小圓鏡,外出時補妝可以用。〈那小圓鏡真的很可愛,但未免也太小了吧!補妝時,一不小心雙眼就會變成鬥雞眼!〉



歐舒丹 乳油木果玫瑰潤膚霜 本週測試報告
Loccitane Rose Heart Ultra Soft Cream
容量:
100ml
價格:$1180
特色:10%乳油木果油
文香說:乳油木果系列是歐舒丹旗下常態性的暢銷品,在今年一月將推出玫瑰、萊姆、香草三種充滿甜蜜幸福香氣的輕柔潤膚霜。

這款帶著玫瑰香氣的玫瑰潤膚霜,含有10%的乳油木果油、大馬士革玫瑰及格拉斯千葉玫瑰精油,以及葵花油。

有輕柔綿密的質地,一抹於肌膚就會像奶泡般化開融於肌膚上,溫柔的滋潤身體肌膚,更能為肌膚築起一層天然保護,抵禦外在環境因子對肌膚構成的傷害。

 

推薦訂閱
男性避孕藥可望在未來十年內問世@【姑嫂玩健康報】
死刑存廢。代價@【兩性戰國】
本期目錄
【349】用對油 讓美麗「油」然而生
本週測試報告
www.ipretty.com.tw
文 香 哇 啦 啦

如果希望收到完整的電子報內容,同時也確保穩定又長久的收報品質,歡迎大家改至「我好漂亮美麗引擎啟動網」加入會員,即可收到最完整又美美的電子報內容喔!

如果有其他保養上的問題,除了 email 給我之外,還可到
討論區上去留言,有許許多多的愛美女子都會幫忙解答喔!另外,提醒大家:如果到討論區問問題,真的不需要等到我來回答,因為討論區上有許多有經驗的美女們都會很熱心的幫助大家解決保養或彩妝的問題!希望大家也可以好好利用 “我們都好漂亮”討論區 ! 希望大家也可以好好利用“我們都好漂亮”討論區

轉寄『【349】用對油 讓美麗「油」然而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