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院訊
報主:花蓮畢士大教養院
創刊日期:2012-01-0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院訊報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院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院訊
發報時間: 2017-03-08 16:00:00 / 報主:花蓮畢士大教養院
本期目錄
無私奉獻30年 德宣教士顧美玲獲梅花卡
捐款專戶

郵政劃撥

捐款帳號:06414962

      名:花蓮畢士大教養院

花蓮市第二信用合作社美崙分社

帳號︰040-001-0000725-3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

銀行代號︰2160043

ATM銀行代號216

若用銀行轉帳捐款,凡請來電告知TEL03-8223908

FAX03-8233414

基本資料,以便寄發收據。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花蓮分行

帳號︰023-10-62504-6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

銀行代號︰0170239

ATM銀行代號017

支票

抬頭:花蓮畢士大教養院

請寄:97060花蓮市民權八街1


※若是可以為我們節省手續費,
   也是一個幫助︰


 1.郵局轉帳,不限額度,每筆手續
    費
10元。

 2.劃撥捐款,千元以下,每15元;

    1001元以上,不限額度,皆為
     20
元。

 3.信用卡扣款,按捐款額度,每筆
    需
扣除2.25    的手續費。

 


關於本報

 

電子發票愛心條碼

關於本報

點選條碼圖下載~愛心條碼

 

 

報主:花蓮畢士大教養院

連絡方式:
97060
花蓮市民權八街1

TEL03-8223908

傳真:03-8233414

mail

 bethesda@bethesda.org.tw

 Web

http://www.bethesda.org.tw


[公益聯播]大公民,小政府─進擊的公民
無私奉獻30年
無私奉獻30年 德宣教士顧美玲獲梅花卡

來源來自引用更生日報之報導

 無私奉獻30 德宣教士顧美玲獲梅花卡

36歲時遠渡重洋來台宣教 移民署長特頒贈永久居留證 感謝她對花蓮及畢士大教養院的奉獻

記者李柏霖/報導 德國宣教士顧美玲,昨日獲移民署頒發特殊貢獻永久居留梅花卡,表彰其在台近三十年,對台灣花蓮地區及畢士大教養院的奉獻。對特殊兒童的教育貢獻良多

顧美玲在民國七十八年遠渡重洋來到台灣,當年她才三十六歲,隻身一人先到輔仁大學修習中文,一年半後來到花蓮畢士大教養院,從此展開奉獻服務至今,目前擔任畢士大教養院董事長。  她昨日上午從移民署長何榮村手中接過永久居留證梅花卡,謙虛的說,「很感動!謝謝台灣政府,其實在畢士大服務,我獲得的愛比付出的還多!希望讓這邊不單是機構,而是一個接納任何人的家園。」既薄柔纜、益茉莉花蓮第3張梅花卡

   何榮村表示,感謝顧美玲,從德國到花蓮近卅年來,對特殊兒童的教育貢獻極多,更栽培院生們學習木工、手工、刺繡、洗車及烘焙等一技之長,服務畢士大教養院此社福單位,經內政部審查通過核發梅花卡,感念她的付出。

   何榮村說,梅花卡所頒發的對象包括對我國有特殊貢獻、高級專業人才及投資移民等對象,全台共有一百張,花蓮今天發出第三張,除了顧教士外,包括美國籍門諾醫院前院長薄柔纜(一○○年取得)、美國籍玉山神學院益茉莉老師(一○二年取得)。

   移民署表示,顧美玲長期以愛與生命為臺灣身心障礙孩子犧牲奉獻,默默付出從不求回報,為感謝外籍宗教神職人員長期對臺灣的慈悲奉獻,政府相關單位屢屢要提報其義行,頒發殊榮給她,她總是婉拒,因為她總是認為自己是神職人員,犧牲奉獻本是應該的。而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幾經努力,說服顧董事長辦理梅花卡,肯定其對東臺灣的奉獻,她才終於點頭答應。

 孩子口中的顧媽媽 畢士大內的精神領袖

 畢士大教養院院長溫秀娥感動的說,「真的很感謝顧教士,還好她第一個來的機構就是畢士大,她是每位孩子口中的「顧媽媽」,更是每位工作人員的的表率與模範,是院內最佳的精神領袖。」

 早上六點半,是顧美玲例行巡房的時間,院生們看到顧媽媽的到來,紛紛  上前過去「我們愛你喔!」,前陣子顧美玲生病休息,康復後回到院內,孩子也過去擁抱,「我們很擔心您!」,她表示,就連今天領獎,院生一早還幫他加油打氣,「顧媽媽不要緊張喔!」

顧美玲表示,能在畢士大幫助孩子,是非常有意義的工作,許多院生都是當年從醫院接過來的娃娃,一路陪伴長大至今,「很多孩子沒有辦法回家,所以我當時就希望畢士大應該不只是機構,而是一個溫馨的、接納每個人的家。」

奉獻青春 盼找到願意付出的接班人

顧美玲強調,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障礙,只是身心障礙的孩子比較明顯,所以需要幫助,「雖然他們需要我的幫助,但我獲得的更多,」她感性的說,「我在台灣獲得了一個家。」顧美玲感嘆,近期來台的德國宣教士越來越少,現在年輕人的想法越來越不同,早期宣教士都作好去國外奉獻一輩子的準備,現在至多只願意投入兩、三年,但對於到不同國家服務而言,四年時間可能只是剛剛適應環境而已,根本不夠。已經六十五歲的顧美玲表示,自己也希望找到願意付出長久時間的接班人,而目前還沒打算退休,萬一真有那麼一天要離開,一定也會非常想念這裡。

推薦訂閱
【中華非營利】3月份活動公告-基礎訓&特殊訓@【中華非營利組織發展協會】
105年度下半年活動訊息@【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院訊
轉寄『德宣教士顧美玲獲梅花卡』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