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月來越愛你-肯愛電子報
報主:中華民國肯愛社會服務協會
創刊日期:2014-12-27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27
官網:
http://www.canlove.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月來越愛你-肯愛電子報報
月來越愛你-肯愛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月來越愛你-肯愛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0-05-05 16:00:00 / 報主:中華民國肯愛社會服務協會
本期目錄
不懼疫情風雲起-「罩」護你我都放心
肯愛協會於快樂全國聯播網訪問- 鬍鬚張營業處區督導 林立偉先生 / 鬍鬚張台北北醫店店經理 傅縈縈小姐 專訪《鬍鬚張做公益》
鬱忘小信箱
募款計畫

募款計畫

(請點選圖片,了解詳情)

募款計畫

(請點選圖片,了解詳情)

粉絲專頁

粉絲專頁

 (可直接點圖,前往肯愛粉絲團)

Line官方帳號

Line官方帳號

 (請用Line帳號加入)

聯絡我們

電話:
02-6617-1885


傳真

02-2789-3361


網站:

www.canlove.org.tw


地址:

11558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84號B1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9:00-18:00


捐款資訊:

http://www.canlove.org.tw/donate.html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不懼疫情風雲起-「罩」護你我都放心

撰文:社工部 鄭雅朱

疫情恐慌情,送暖到您心

  本應於過年假期結束後即將進行之2020年活動計畫,肯愛同仁無不展開一連串規劃及討論為了籌備而努力著,但卻因突如其來的世紀危機甫從3月延宕至今,大家心中皆因疫情籠罩著慌惶不安,新聞上每日一再播報著數十例病患的發生、民眾搶物資口罩等新聞,讓原本以惴惴不安的心懸上又繫著一大塊石頭壓得你我生活喘不上氣。

  但也在這樣的狀況下,口罩成為最好的送暖禮物,為此肯愛第一場暖心活動便從口罩開始,因為目前一罩難求的情形,我們何不透過手工布口罩套延長口罩的使用次數以及當作抗疫禮物等兩相宜,抱持這樣的想法,肯愛夥伴們便開始著手進行布口罩縫製大作戰!

不懼疫情風雲起-「罩」護你我都放心 不懼疫情風雲起-「罩」護你我都放心

  我們特別邀請縫紉界專家-姚翠華老師來教導我們布口罩製作,大家一個動作一個口令按著老師的步驟,透過這一針一線不僅串連健康防護網,更是重新織出你我之間的真摯情感,一來一往的互助合作,讓疫情下的冰冷關係又重新加溫不少,藉由絲線傳遞著大家心中關懷與鼓勵,最終我們完成了50個布口罩,看似不可能的挑戰在大家的合作下也順利迎刃而解。

不懼疫情風雲起-「罩」護你我都放心 不懼疫情風雲起-「罩」護你我都放心

 

不懼疫情風雲起-「罩」護你我都放心 不懼疫情風雲起-「罩」護你我都放心

等待雨過天晴 翠柏長輩再相聚

  希望疫情盡快過去,因為這段緊張時刻,翠柏長輩們連家人也都不能探視,更加放大了離家老人的負面情感,相信爺爺奶奶們情緒一定也受到不小的影響,期待可以再看到他們的靦腆笑容與那不老的身影,聽聽他們每一個人的精采故事,傾聽他們說話,紓解他們緊繃的情緒和壓力,也趁這段時間回顧過去的感動時刻,誰說上了年紀就不能瘋狂蹦迪?肯愛期盼能再度攜手老友們再創生動記憶,祈求大家平安,也願老友們能常駐笑容將感動延續下來。

不懼疫情風雲起-「罩」護你我都放心 不懼疫情風雲起-「罩」護你我都放心
肯愛協會於快樂全國聯播網訪問- 鬍鬚張營業處區督導 林立偉先生 / 鬍鬚張台北北醫店店經理 傅縈縈小姐 專訪《鬍鬚張做公益》

撰文/整理:社資部

肯愛協會於快樂全國聯播網訪問- 鬍鬚張營業處區督導 林立偉先生 / 鬍鬚張台北北醫店店經理 傅縈縈小姐  專訪《鬍鬚張做公益》

  鬍鬚張滷肉飯已經成立60年了,鬍鬚張是以臺灣小吃魯肉飯起家的餐飲連鎖企業,販賣魯肉飯、滷豬腳等臺灣傳統小吃(俗稱的路邊攤生意),當時沒有店名,由於口碑不錯,生意日益興隆,老闆-張炎泉每日忙於工作而疏於整理鬍鬚,老顧客就暱稱他為「鬍鬚張」,「鬍鬚張」也逐漸成為攤位的稱呼。鬍鬚張也是第一個進駐日本的臺灣小吃品牌。

  鬍鬚張一直以來都有在做公益,最早是在每個門市設立發票箱,公司每年編列預算贊助公益單位。這一次募豬腳禮盒是鬍鬚張台北北醫店第二次與肯愛合作,第一次合作是在農曆年前為肯愛協會200個認養的弱勢家庭募集幸福年菜,一開始從企業推廣,也得到企業支持,後走入社區、學校,做試吃、推廣公益募年菜活動,大家聽到做公益做愛心也很踴躍支持。寒冬送暖送上最有味的溫暖祝福,幫助近貧家過好年。

  而這一次募豬腳禮盒適逢今年農曆閏四月,按照習俗,只要遇上閏月的話,已出嫁的女兒就要在該年閏月開始以前買豬腳麵線幫父母添福添壽,「呷麵線添福壽、呷豬腳增勇健」同時也趁機回家看看久違的父母,略盡孝心。鬍鬚張台北北醫店 預計將募集到的豬腳禮盒送給肯愛協會認養的弱勢家庭長輩,讓長輩們添福添壽。

也謝謝所有捐贈的朋友們,有了您們的送暖,讓他們能感受到傳遞的愛與溫暖。

 

鬍鬚張台北北醫店 訂購專線:(02)2758-8567 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1號

肯愛協會於快樂全國聯播網訪問- 鬍鬚張營業處區督導 林立偉先生 / 鬍鬚張台北北醫店店經理 傅縈縈小姐  專訪《鬍鬚張做公益》
鬱忘小信箱

回信人:蘇禾

本以為完滿的家庭,卻發現老婆出軌,問題究竟出在哪?

鬱忘小信箱

一把勺子 :

一個月前,我發現老婆和她的同事出軌,而且已經有三個月了(據稱純精神)。本著保持家庭完整(我們有一個三歲的女兒)的原則,我決定冷處理,三個人同時出來談,對方選擇退出。昨天妻女住丈母娘家,一早她說單獨去看電影,實則是在得知對方將前往外地的前提下,去行一個分手儀式。直覺讓我發現了這件事,而且去影院查證,人證物證確鑿。我不是天生小氣多疑的人,而且家庭生活也算完滿,只是實在不懂老婆怎麼想的,能替我解答嗎?

勺子先生 你好:

面對一段情何以堪的家庭外遇事件,不容易的是,勺子先生能夠理性的面對,一個人能在理性中前進,其中承諾的決心確實是基石,看到你分享以「本著保持家庭完整為原則」,其中的丈夫本性對家的承諾令人感動,而決定「冷處理」的您-其實進行的是「冷靜處理」,看到您一步一步的處理完成,事情所以看來到了一個段落,而故事中的「他」也已經前往外地了,心靜下來後的一句疑惑,「不懂老婆怎麼想的」背後是勺子先生的焦慮終於搖起了頭…

我猜想-如果電影院分手計劃,事先老婆先和你說明及溝通,表示「分手的儀式會讓分手更徹底,希望告別清楚讓心中沒有疑慮」,不知勺子先生會如何回應,是會認同還是更生氣,而似乎已然決定透過儀式完成分手的老婆,又為什麼選擇偷偷進行,在這篇回饋中-我可能無法告訴你-「老婆怎麼想的?」很多時候,人連對自己的想法都是無名的,何況他人的猜測更容易橫生誤會,但我可以陪伴你來看看婚姻中容易隱藏的裂痕與陷阱,或許勺子先生能於此理清內心的不安,讓過了一關的夫妻感情,第三者不再於此稱虛而入。

愛情多「腳」化的時代危機 兩人之間的第三個秘密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為什麼婚前婚後另一半盼若兩人?」 許多婚姻的過來人都會言之鑿鑿的說,浪漫保存期兩年已經很神奇了,加上處身於愛情多「腳」化的時代危機,兩人之外多一雙腳來攪局的現象,劈腿也已經不再只會發生在男人身上了。

我們從外遇的對象來看:

統計數據中,男人外遇對象中,第一名是女同事佔41%,第二名是在外邂逅的女性﹔第三名是前女友。而女人外遇對象中,第一名是異性知心好友佔52%,第二名是網友,第三名是同事。

我們從外遇的原因來看:
統計數據中,男人外遇的主因是「和老婆感情有問題」佔65%,外遇的方式以性外遇的經驗居多;而女人外遇的主因是「覺得自己遇到真愛」佔79%,外遇的方式以是精神外遇居多。

我們從外遇如何得知的管道來看:
統計數據中,得知外遇的管道男女都差不多,第一名是從手機發現,佔65%; 第二名是行為怪怪的有異常的舉止,第三名則是網路信件。 那會不會主動告知呢?男人有21%會主動告知,女人會主動告知的則佔33%。
外遇-其實畢竟是一個受傷的感情故事,統計數據最後顯示的是,78%的男人和67%的女人,都對自己的外遇行為感到後悔,如何回到婚姻的初心,讓一段受傷的感情療癒後更回恩愛,其實是兩人之間的新的考驗了。

婚姻的第三者開始都不是人 共同承擔與面對婚姻的裂痕:
曾經也因為第三者介入而感情破裂的我,其實非常能夠感受的是勺子先生的焦慮與挫折感,我也曾經在感情的風暴過後,心靜下來才得以慢慢的感受和承認,其實外遇在發生之前,兩個人都有機會踩煞車,同樣的,外遇在發生之後,共同承擔與面對婚姻的裂痕也是兩個人共有的機會。

而蘇禾能和勺子先生分享的是:

第一步:不再以外遇的受害人自居,幸福比誰對誰錯來的重要 外遇事件中,被外遇的一方很容易以受害人自居,最後表示是「我原諒了你」,特別女性朋友會被判以水性楊花、行為不檢點等罪名,對錯的戰爭會形成和好的盲點,但如果勺子先生也認同幸福比誰對誰錯來的重要,那麼不再以受害人自居,和好的因緣才能展開。

第二步: 婚姻的第三者開始都不是人 細心看待生活中的互動關係 是的,你沒有看錯-婚姻的第三者開始都不是人,那是什麼呢?我們開始在吃飯的時間各自滑手機,開始在旅行的車上使命玩電玩,開始覺得我工作重要到沒空跟你說晚點回家,耶魯大學的心理學教授史登堡「愛的三角形理論」中,親密、激情、承諾缺一不可,但一旦親密變得沒時間沒必要時,激情和承諾也就同時在失去力量了,因為-如果能重新細心看待生活中的互動關係,不是人的第三者就無法偷走你們婚姻中的愛情了。

第三步:再一次承諾就像結第二次婚 請再說一「我願意」回到初心 為什麼會結婚呢?婚姻的初心中,不正是希望不論發生任何事,即使一貧如洗,即使罹患威脅生命的疾病,即使遭遇不幸的災難,都無法改變兩人之間永恆不變的愛與承諾嗎!那麼雖然外遇風暴發生了,再一次回到婚姻的初心中,再一次承諾說「我願意」,其實是很大的考驗的。 這樣的一步特別要請勺子先生於硬漢之後暖男現身,情感的敏銳度會在放下自尊之後彼此靠近,而老婆如果看重儀式的力量,為什麼不能藉由一個儀式,重新燃起兩人之間愛的火苗呢? 我深深的感受著勺子先生對這段感情與婚姻的看重,最後要祝福-勺子先生在這段風暴後,迎回幸福與甜蜜的美好關係。

蘇禾

 

推薦訂閱
社區健康生活化成果發表會 「健康躍動 深耕社區 永續經營」@【臺北市社區健康電子報】
台 灣 立 報 《 言 論 廣 場 》 2014-04-04@【立報─言論廣場】
轉寄『肯愛四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