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新竹家扶中心
報主: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
創刊日期:2008-05-0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88
官網:
http://www.ccf.url.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新竹家扶中心報
新竹家扶中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新竹家扶中心
發報時間: 2018-08-21 16:00:00 / 報主: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9月社區課程、9/1體適能團康活動報名簡章
本期目錄
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
「以生命影響生命」的~自立成長營
家扶兒環島日記 7/9~7/20
新竹家扶中心
電話 (03)567-8585
傳真 (03)579-7889
網址 www.ccf.url.tw
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

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

「以生命影響生命」的~自立成長營

新竹家扶中心每年為扶助中的高中生所辦理的「自立成長營」,向來都是由新竹家扶之友會策劃辦理。

新竹家扶之友會(簡稱家友會,是由家扶幫助過的自立青年所組成),平時皆有各自的工作,籌辦這近百人的營隊活動,往往都是攜牲自己的睡眠與假日時間,但他們並不以為苦,因為他們都秉持著湧泉以報的信念,想盡己棉薄之力,回饋家扶當年的幫助。近年來扶助中的大專生也積極加入共同籌辦,讓整個營隊更充滿創意、活動及熱情。

因來自經濟弱勢家庭,家扶扶助的高中生比一般家庭中的孩子需要有更多夢想啟發與鼓勵支持的力量,因此,新竹家扶之友會規劃的高中生自立成長營,不僅止於團康玩樂,更設計了各式的主題活動,提供參與的高中生更深度的學習。這群自立青年常以過來人的身份,將自身成長經驗分享給這群高中生,每年陪伴他們成長,形成美好經驗傳承與善的循環。

「以生命影響生命」的~自立成長營

 

家扶兒環島日記 7/9~7/20

新竹家扶青春輪動,中心的15位孩子出發去環島。在12天裡孩子們自己規劃行程,知道時間管理、也從中瞭 解到互助、相互鼓勵的重要,學習到很多課本以外的知識~~請大家持續追蹤分享我們的FB專區<家扶兒環島日記>,並留言給孩子們鼓勵 ,謝謝大家!

家扶兒環島日記 7/9~7/20

 

推薦訂閱
照顧孩子,永遠是我們的責任@【兒盟電子報】
第九十一期幼改家電子報@【【 幼改家 】電子報】
轉寄『第120期主題: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