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公益人
報主:台灣公益CEO協會
創刊日期:2012-06-06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71
官網:
http://www.ceoclub.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公益人報
公益人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公益人
發報時間: 2016-05-24 16:00:00 / 報主:台灣公益CEO協會
本期目錄
人與土地的對話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社工提供南港區現場駐點福利諮詢服務
人與土地的對話

雲林縣政府、台灣公益CEO協會與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21日在雲林道之驛形象物產館舉辦人與土地的對話,包括有攝影展、農夫市集等系列活動,縣長李進勇等人與西螺中山國小學童一起種樹,藉此建立綠化環境及推動友善土地觀念。

當天雖飄起綿綿細雨,但民眾依舊不減熱情,到場參與植樹活動,還贈送100棵櫻花樹苗給與會民眾栽種。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人是被大地滋養,不是大地的支配者,人對土地應報予感恩及盡到保護的責任,期望透過與土地、樹的對話,激發出人對土地的感情及熱愛。

 

台灣公益CEO協會另有邀請到老三田坵園、雲林好好友農場、無毒糧品、芊華健康農場、大地的友人、福翰農場及有機咖啡農友吳春槐現煮古坑咖啡教學與民眾交流。秘書長林淑娥說,隨著時代變遷,人們漸漸遠離大自然,因此特別安排一系列的活動,期望透過與土地、農民或大自然的對話,串起彼此間的連結,並為後代子孫與大地種下一棵棵的綠樹。這些樹不僅能減碳,民眾走在林蔭大道,也能呼吸清新的空氣,放鬆心情。

 

此外,現場另邀請南台灣專研無患子的業者王高榮到場分享無患子栽種及轉型為有價農業經濟作物的經驗。有關系列活動,人與樹的對話攝影展即日起至626日,在道之驛形象物產館展出,另外6月份每周三(除68日),下午25點將有人與環境哲學講座。

推薦訂閱
【黑潮電子報第84期】世界海洋日之後,吃魚還是天天的事。@【黑潮電子報】
處暑若逢天下雨,縱然結實也難留@【美術館What?!】
轉寄『人與土地的對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