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電子報
報主: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8-05-0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98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電子報報
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4-01 16:00:00 / 報主: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
[公益聯播]以關懷動物為關懷生命的起點
318國會史上首度遭數百學生佔領議場,張龍僑用拖鞋夾住ipad,做現場直播。
《活動》太陽花學運

 《活動》太陽花學運

《活動》太陽花學運

318在台灣國會史上,首度遭學生佔領議會。330學生再度號召十萬人佔領凱道,當天約50萬人響應,活動於當日晚上七點45分結束。隨後八點學生團體發出聲明:

今晚我們已經攜手寫下了歷史,有超過50萬公民從凱道蔓延到立法院。「先立法、再審查」是大家共同的堅持。面對如此沛然莫之能禦的人民呼聲,我們請馬英九總統出來面對四項訴求。

一、退回服貿,先立法再審查
二、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專法
三、召開公民憲政會議
四、請朝野立委響應民間訴求,承諾完成專法三讀

《活動》228春寒杏林校園巡迴展

 《活動》228春寒杏林校園巡迴展

《活動》228春寒杏林校園巡迴展

《活動》228春寒杏林校園巡迴展

「醫生」在台灣,擁有崇高的社會地位,常是社會改革主力或是地方上的意見領袖,因此也成為執政者為鞏固政權「殺雞儆猴」的主要對象。在1947年春天發生的二二八屠殺事件中,受政治迫害的醫界人士為數不少,根據官方統計約為九十多人,但至沒有令人信服的具體數字。而遇害的醫生,年齡屆於三十三歲至五十九歲之間,均為最能為社會貢獻心力的人生階段。展覽中,將整理了二二八全台受難醫師簡表,歸納陳儀政府為控制台灣社會對醫界下手壓制、醫師成為二二八受難者的六大原因,並分析此事件對醫界的影響,猶如春天的一陣寒風,打擊、迫害著醫界杏林,而後的白色恐怖,更使醫界噤聲長達四十年。

 「1947春寒杏林二二八與醫界受難人員」校園巡展,受限於展場空間,此次展出將以部份罹難醫生為主,包括台灣第二位醫學博士施江南、逃亡最久的陳篡地、二二八屠殺事件時擔任市民大會主席的郭守義、羅東地區治安委員會主任委員的陳成岳及知名的醫師作家周金波等十位,受難家族為特展提供了許多鮮為人知的珍貴文物與照片,訴說著每個受難家族血與淚的生命故事。

主辦單位:台北市文化局、台北二二八紀念館、中國醫藥大學、財團法人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

合辦單位: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

 

《活動》民報辦公室遷新址

《活動》民報辦公室遷新址

 

民報籌備處暫借本基金會辦公室約年餘,今年3月7日搬遷到新址,住址:台北市林森南路12號2樓之1,電話:02-23568998、傳真:02-23568918。

4月中旬將正式對外發行,希望這份報紙的誕生能為黑暗中的台灣帶來一絲微弱的燭光,重燃台灣社會冷卻的熱情和希望,也照亮受苦的人們向前邁進的前程。

民報網址:http://www.peoplenews.tw

投稿信箱:twmingbo@gmail.com

 

《活動推廣》2014「人權影片」巡迴放映申請

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長期推動普及人權文化教育之工作。

2008年12月7日,陳文成基金會在台大文學院演講廳舉辦「我以青春為你護航」--《火線任務》與《我的人權之旅》首映活動,其後陸續安排近40場的放映。很多朋友告訴我們「應該讓更多人看到這些影片,尤其是較少有機會接觸,了解這些事情的人!」

為讓活動更多元,更具吸引力,2012年起新增放映影片,除《火線任務》和《我的人權之旅》外,還有《白色見證》、《青春祭》、《長夜將盡》、《好國好民》、《公民不服從》共七部影片。

影片放映後可安排相關講師講談。

申請單位(或申請人)只要安排好時間和場地,由基金會(免費)提供影片放映。

歡迎大家來申請,把人權的種子,散播在台灣的每個角落。

線上申請網址: >> 線上申請

請捐款支持基金會/可使用信用卡

捐款方式
1. 信用卡( 信用卡捐款單下載)
2. ATM匯款
3. 郵政劃撥:14267676,戶名:財團法人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
4. 匯款銀行:彰化銀行大安分行,帳號: 5130-51-216401-00,戶名:財團法人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
我們將善用捐款,做最大的發揮。
電話:02-23633703
傳真:02-23661468
Email: cwcmf1950@gmail.com

推薦訂閱
【畫中有話】紐約新銳畫家Mark Nilsson眼中的南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
【南方】本來就不應該叫做「南榕廣場」(Nick Lin )@【南方電子報】
本期目錄
《活動》太陽花學運
《活動》228春寒杏林校園巡迴展
《活動》民報辦公室遷新址
《活動推廣》2014「人權影片」巡迴放映申請
請捐款支持基金會/可使用信用卡
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電子報
轉寄『318太陽花學運~反黑箱服貿』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