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無標題文件
- 31.
2006 / 12 / 07 am 05:10

走在那個離海港不遠的路上,堤防擋住了視野,但海風是可以一直聞得到的。

那是一條通往某個知名燈塔的路上。路邊傾斜的電線桿,一直有明顯的電流聲,似乎是已經很久沒有人來維修的感覺,上面停了很多海鳥,聰明靈活地避開了所有可能觸電的地方。那個地方挺空曠地,出乎意料地有為數眾多的野狗,其中又以幼犬為多。牠們的身體健康,毛色正常,只是都很膽小,有如受過「碰到陌生人要避得遠遠的,跑越快越好」的訓練一樣,一定與我保持相當長的一段距離。風很強,冬天下午四點多的陽光狀況極佳,我拿著二手相機走馬看花,隨意拍照。

岸邊停了很多休息沒出海的漁船,今天是星期四,視野內沒有一個遊客,它們就這樣慢慢地浮在那邊。壓了幾次快門以後,底片用盡,一邊聽著底片迴轉的馬達聲,同時左手伸進側背包摸索新的底片。發現岸邊有幾個數量不多的木箱子,整齊、一字排開地放在那邊。像是馬路邊電氣箱大小的立方體,木質,油漆脫落嚴重,已經放在這邊風吹日曬有很長一段時間。面對馬路的那面,有著手段粗糙的數字噴漆,美感與技術層次在這個當下顯得沒有再加思考的餘地。「一共是30~40」我用幾乎聽不到的聲音自言自語。

當下,眼神無意識地停留在"31"這個數字上面。腦海裡對這樣的數字有種非常特殊的熟悉。這樣的數字我見過,而且是在一個很特別,很讓我印像深刻。話是這樣講,不過卻怎麼也想不起來這是個什麼樣的回憶。也許那是某個喜歡的女孩子的座號。也有可能是某個告白的日期。又或者是以前百米賽跑的背號。某個冰淇淋的品牌名稱?消失了好幾年後又再捲土重來?某部藝術電影的片名?腦海裡一直有東西在嘗試地告訴我某件事情,聲音太小,或語意不夠明顯,讓我怎麼想都想不起來。

「也許它也不是真的那麼重要。」我對自己那樣小聲地說。
「恰」地一聲,底片捲完。我拿出珍藏的CT100換上,繼續走向燈塔的方向。

LomoLCA | fireworks on the beach.

 

Xmas again!!又到了原色館的年度活動,今年已經是第三年了。由於很多新朋友還不知道這是個什麼樣的活動。所以不免俗地再次跟大家講解。

網路的這種生態活動,從我大學的V90數據機開始,以日進不只千里的速度在前進生長。只是同時這樣的生態也讓我們慢慢地失去那種物理性感情的直接傳遞。可曾經回想過上一次用手寫信給別人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上一次去郵局買郵票寄信出去?可悲的事實,上次收到別人寫來的信,是何時?

也許網路的發達或是手機的廣泛使用讓我們隨時隨地地可以與朋友親人愛人溝通。但你也可曾經仔細看過你MSN的名單裡面,有多少人是一年講不到幾句話的老朋友?到了年節生日,永遠都只能收到講沒幾句話的、冷冰冰、毫無存在感的手機簡訊、Email、MSN訊息。一個簡單的DEL指令就可以將這些電子訊號刪除,這就是現在科技時代的共通優點 - 發生容易,結束也容易。

所以,為了找回那個曾經存在於我們生活中的中心思想,一個簡單的概念,一個最原始的想念與關心,我們用手寫卡片。用手,我們才能真正地專心去用這短暫的幾分鐘,去想念、去回憶一個人,哪怕是一句"Happy new year"或是"Merry X'mas"也好。在用手寫的同時,我們因為害怕字醜而專心、因為思念而會心一笑地想起往事。每次,每年,都是一個將會愉快的開始。只要用手開始寫,管它字醜不醜,管它卡片美不美,管它郵票貴不貴。

從現在,我們一起寫卡片!!

跟往年一樣,本報秉持著這樣的中心思想,將會寄送本報印製的限量卡片給所有回信的朋友們。希望這樣的動作,能夠感染到那份收到卡片的喜悅,進一步,也能動手寫給其它人。卡片索取辦法如下:

1. 請於2006年12月31日前,來信至hnnx@mail2000.com.tw,信件標題請務必包含"原色館"三字,否則我將會無法收到。
2. 請務必填妥五碼郵遞區號收件人地址收件人名稱
3. 卡片數量有限,如已索取完畢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