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中市新環境促進協會
報主:台中市新環境促進協會
創刊日期:2008-02-27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9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中市新環境促進協會報
台中市新環境促進協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中市新環境促進協會
發報時間: 2009-07-02 05:00:00 / 報主:台中市新環境促進協會
[公益聯播]102年最新活動大事曆
本期目錄
「綠色的夢」-新環境的心
活動看板
心生活─心靈環保
珍愛書籍
「綠色的夢」-新環境的心
「綠色的夢」-新環境的心                                      理事長/劉聰智      2009.05.22
    人類為了滿足自己的生活慾望,毫不珍惜自己所處的環境,過度的破壞自然生態,過度的使用自然資源。當經濟發展後,人們有感生態環境被破壞,人類必須承担生存被影響的嚴重後果,於是環保意識以及生態保育的觀念在有識之士的倡導下,隨之興起,人們追求新環境的需求也日趨迫切。          

        一九八八年新環境促進協會,是一群中臺灣的教授、專家及社團菁英,基於專業及責任,發起組織而成的環保團體。共同為環保投入心力。二十多年來,協會一直秉持成立之宗旨及堅持創立之理想,未敢有所懈怠。近幾年來更以啟發人們認識自然界的保育倫理,讓地球能以更清潔更永續的方式成長,作為我們我們最重大的使命及自我期許的願景,這個遠景勾勒出我們「綠色的夢」。

        「新環境」是我們的名號、招牌,更是我們追求的理想及目標。希望經由新環境成員的努力,多少能遏止環境繼續惡化,點滴促成大環境的改善,促使環保觀念深植在每個企業及每個人民心中,全民更要有環保、節能愛地球的認知與新的生活習慣,達成生態永續的目標。

        藍天綠地、天空湛藍、大地常綠、地久天長永續發展、人民放心呼吸、生活健康快樂是我們「綠色的夢」也是新環境的心。古人有云:民胞物與,就是愛護大自然的基本用心。常言道;有愛無碍,能愛地球;能保護生態;能節約能源青山自然常在,綠水當會常流,新環境「綠色的夢」也能成真。七月適逢創會二十三年,感恩前輩的導引,同仁的支持與努力、祝福「新環境」會務昌隆,夥伴們健康、快樂、事事如意。


活動看板

2009/05/04

上午9:30劉理事長、陳鴻烈副理事長、陳總幹事參加由台中縣公害防治協會召開「烏日焚化爐平行監測期中報告說明會」-大里市溪南圖書館會議室。

2009/05/06

中午十二時假本會會館,召開本會五月份第一次幹部會議。

2009/05/12

下午四時整假通豪大飯店6樓皇家宴會廳召開-台中市大雅路431號,召開『台中火力發電廠空氣品質平行監測管理委員會』五月份例會。

2009/05/13

活動看板中午十二時三十分環保知能研習會專題演講(本會四樓會議室)由王國翹顧問主講,主題:「心靈環保-八字命理與人生」。

2009/05/16

上午十一時本會劉理事長帥幹事部參加台中縣公害防治協會第十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大里市瑞城里瑞和街36號。

2009/05/20

活動看板「環保知能研習」系列活動下午13:30劉理事長率會員與各友會貴賓50餘人參觀中科園區,由煒盛廢水公司蔡宜辰廠長簡報及解說中科廢水處理現況及實地參觀解說中科廢水處理情形,並參觀了解友達光電公司製程及廢棄物處理情形。

2009/05/27

中午十二時假本會會館,召開本會五月份第二次幹部會議。

2009/06/01

第八期新環境會刊出刊。

2009/06/03

活動看板 上午9:30「環保知能研習」系列活動-由陳鴻烈教授主講「台中市生活廢水現況與因應對策」地點:台中市西區東昇里藝文活動教室 (台中市西區貴和街49)

2009/06/07

活動看板 上午8:30分假中山地政所9(三民路一段158)由陳鴻烈教授主講「節能減碳救經濟」環保知能研習系列活動之巡迴教育社區講座。

2009/06/10

中午十二時三十分環保知能研習會專題演講(本會四樓會議室)由吳仲謀會員主講,主題:「太陽能」。

2009/06/11

6月份環保聯訊出刊。

2009/06/22

參加東大監測站功能查核及工作說明簡報。

2009/06/23

參加伸港監測站功能查核工作。

2009/06/24

參加彰化監測站功能查核工作。

2009/06/24

中午12:00幹部會議及環保知能研習會系列影片賞析(本會四樓),「大雪山-鳥類鳴聲」影片,全程由陳炳煌教授解說。

2009/06/25

參加彰化線西監測站功能查核工作。

2009/06/26

參加清水監測站功能查核工作。

2009/06/29

參加福興監測站功能查核工作。

2009/06/30

下午六時假陶源茗新古典茶水空間-台中市向上路2179號,召開本會「第九屆第六次顧問理監事會議」

心生活─心靈環保
心生活─心靈環保































一個人若沒有時間

為自己的健康用點心思與努力

將來一定有時間生病

若生病時或康復後

還是忙的沒有時間照顧健康

請記得只有死人才沒有時間。


心生活─心靈環保

一個追求完美主義者

常抱怨世間沒有美

有一天才發現自己不是完美主義者

因為心中沒有美,世間哪有美?

你是什麼?你看到的就是什麼?

珍愛書籍

珍愛書籍中心歡迎踴躍捐書

推薦訂閱
【黑潮電子報第78期】我們共同走過生命的藍光,卻獨自抵達死亡的幽谷。@【黑潮電子報】
《地球日電子報NO.13》補貼不公核電三點全漏 相約2014地球日在相見@【地球日電子報】
轉寄『「綠色的夢」-新環境的心』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