瓢蟲天空
發報時間: 2017-06-13 11:00:00 / 報主:台灣結節硬化症協會
本期目錄
~感謝有你‧結節協會~
二維條碼歡迎下載

歡迎手機下載二維條碼!
二維條碼歡迎下載

電子發票愛心碼:0285(您來幫我),與店員報愛心碼即可捐愛心發票,也歡迎您來電索取愛心碼貼紙!

 

愛心募發票!!


歡迎各界機關學校加入發票志工行列,聯絡電話:02-23318852 。

網路線上捐款區

親愛的朋友~
結節(TSC)病友家庭周旋於醫療院所,並要兼顧工作與家庭,常感到身心俱疲!邀請您一起幫忙協助結節硬化症病友家庭,讓病友家庭獲得妥善的照顧及支持。
本會歡迎您的小額捐款,發揮您的愛心,幫助更多TSC家庭!
連結網址--線上勸募專案:
   
YAHOO!奇摩公益館                         

智邦公益館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感謝有你‧結節協會~

                                                                                               曾盈嘉

    進入TTSC雖然只有短短的六個月,但學習到許多以前未接觸的社工知識與專業。我知道還有很多無限的經驗是我還來不及碰觸的,有些活動也無法參加,但最希望的是協會能穩定中發展,幫助更多的病友及家庭。

    去年9月初到任時,面臨的就是聯勸方案回想方案學習是大三時的課程,離現在已有一大段日子,心想我可以完成嗎”? 幸虧前任社工有留下一些檔案資料,以及樂玲姐與慧勳的幫忙,讓我能在很短的時間進入狀況。 樂玲姐告訴我:「聯勸方案對協會來說是件很重要的事」,所以我十分努力專注思考如何書寫才能完整,此時,學校所學的也一點一點浮現在腦海中(只有一點點而已啦!)。當然,外聘英欄督導也給我最專業的指導。之後,還有各種方案核銷、協會活動、個案服務諮詢和方案申請,這些工作都是我之前未曾碰觸過的。我覺得,方案核銷、結案報告都還不是最難的。讓我備感壓力的卻是蓋章,因為蓋錯章就得跑去找本人(講師)重新來蓋,例如北區繪畫班老師在新竹,如果蓋錯章,就得去新竹找人囉!

    在個案服務、在醫療知識上,還真是學得不少。尤其癲癇藥的種類、副作用,還有結節的臨床病徵,都是大大不同於我之前服務的身障領域。進入協會才真正了解原來罕見疾病是如此多樣複雜,所衍伸的不管是經濟、心理、生理、家庭、社會因素等等都是變幻莫測的。 很多人覺得當社工很辛苦,但我覺得當社工能學到的東西是比其他工作還要多更多,社工的工作是一種責任、專業、邏輯、同理、耐心、溝通的組合。

    TTSC學習的過程中遇到許多建議我、教導我、指正我的人。因為你們,我才能了解每一條路要如何正確地走,而我也要不斷地摸索才能將所學轉化成自己的東西。有時慢慢回想反省,從中了解很多做人處事的道理是這麼的深奧。譬如在做個案服務時,必須實際去了解每個病友的家庭背景、人際圈,直到能深入的了解他們的想法才能做比較親密的對話。經過數次連絡後發現,不只是他們慢慢在改變,我也漸漸的能和自己對話、審視自己、治療自己,也和大家一起成長。

 

     現在,我因為個人因素不得不離開協會,但我關心大家的心仍然會持續。若有機會,我還是很樂意回協會當志工幫助大家。最後祝福每一位TSC的朋友與家庭,身體健康,平安喜樂,後會有期!

推薦訂閱
神顧念傳道人的家@【聖靈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