瓢蟲天空
發報時間: 2018-02-08 11:00:00 / 報主:台灣結節硬化症協會
本期目錄
「畫布歷險記」親子藝術團體
線上捐款區

親愛的朋友~您好!

結節(TSC)病友家庭周旋於醫療院所,並要兼顧工作與家庭,常感到身心俱疲!邀請您一起幫忙協助結節硬化症病友家庭,讓病友家庭獲得妥善的照顧及支持。本會歡迎您的小額捐款,發揮您的愛心,幫助更多TSC家庭!

 智邦公益館

二維條碼歡迎下載

歡迎手機下載二維條碼!
二維條碼歡迎下載

電子發票愛心碼:0285(您來幫我),與店員報愛心碼即可捐愛心發票,也歡迎您來電索取愛心碼貼紙!

 

[公益聯播]疑難雜症傳訊來 二月份LINE線上諮詢服務 歡迎多加利用
「畫布歷險記」親子藝術團體

「畫布歷險記」親子藝術團體

 治癒心靈的藝術

為期八次的「畫布歷險記」親子藝術團體在大家依依不捨的目光中落幕了,今年的主題是壓克力顏料,壓克力顏料的筆觸接近油畫。除了水彩筆,講師也帶領TSC的家庭們用家中隨手可見的工具:牙刷、茶筅、鞋刷等作畫,給大家新奇的體驗。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茶筅沾上綠色、黃綠色等中性色顏料可以在畫紙上營造出栩栩如生的樹林,我才知道飛花落葉、草木竹石萬物皆可成就藝術。

團體的氛圍是專注又寧靜的,和團體開始前後孩子們歡騰的場景形成對比,這是一個很療癒的過程,無論是TSC大朋友還是小朋友,家長或小孩,每個人都進入了畫中的世界。和孩子們一同合作畫圖是一份很愉快的經驗,一筆一劃的勾勒下,形成一個個美麗的故事,彷彿訴說著繪圖者的生活經歷,讓我能走進他們的內心一探究竟。

 天真即是藝術

我發現團體中年紀較小成員畫出的圖畫別具有一番美感,是再精湛的技巧都無法取代的。講師也在課間介紹了許多尚在稚齡卻已經成名的大畫家,他們的筆法未經雕琢,卻有一雙善於觀察的雙眼,一雙勤於創作的雙手,原來藝術不在任何地方,藝術就在心中,不一定要到別處去尋。這讓我期待起明年度的活動會更加精采,也期待再次與TSC夥伴相處的時光。

推薦訂閱
公益市集活動報報- [ 試刊號 ]@【公益市集活動報報】
【智邦公益館特刊】用心分享,讓愛傳遞,暖心好禮免費送給你!@【智邦公益館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