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自從六輕來了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創刊日期:2012-09-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78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dinyunlin/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自從六輕來了報
自從六輕來了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自從六輕來了
發報時間: 2019-07-22 16:00:00 /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本期目錄
治水進度應讓受災戶即時知情!
治水進度應讓受災戶即時知情!

治水進度應讓

受災戶即時知情!

 

 

7/17(三)下午一點,今年第一個颱風來臨前夕,雲林縣長張麗善、斗六市長林聖爵與多位民代、虎溪里長陳明燦,及水利處長到場關心民生社區淹水問題。

治水進度應讓受災戶即時知情!

市民代表賴瑪玲表示政府應落實受災戶的知情權

 

治水進度應讓受災戶即時知情!

虎溪里長陳明燦補充目前治水進度

水利處長表示,目前社區內治水的工程為抽水站,只能防止十年規模的水患,但現今因為氣候變遷,二十年、五十年,乃至百年級的水患頻率大增,所以他沒辦法保證不淹水,因抽水站只能讓淹水不淹得那麼高,只能讓淹水退得比較快;在水利處長解說完目前的治水現況後,一位居民反駁處長,認為水利處目前的治水方式只有增設抽水站,並不能治本,治本之道應該是將雲林溪旁的私有地徵收以拓寬河道,加上定期疏浚河道,保持河道暢通。

 

照理來說,這些攸關民生的問題,例如:治水進度以及徵收土地的進度,應該盡可能讓最多數的居民知情。若連飽受水患所苦的住戶都不清楚治水進度,那這個政府真的不合格。

 

居民普遍的心聲是政府應該更同理民生社區的住戶,鎮日活在淹水的擔憂裡,因此政府應該定期的於居民最有空的時間,例如週五晚上,或六日,前來社區內跟居民報告治水進度,採納居民意見,因為在地居民每日生活於此,絕對比專家學者更知道怎麼治水。

 

當居民知道治水進度後,至少能讓心裡比較有底,比較知道從什麼方向監督政府,也才能建議政府往正確的治水方向走,以免治水治了半天,方才發現治錯方向,或永遠只是在治標!

 

推薦訂閱
育成電子報-《第14期》-【第八屆「夢想樂園」繪畫比賽網路人氣王票選開跑~】@【育成社福基金會電子報】
繁榮店家專案,將再創台灣經濟活耀,經濟奇蹟@【大台南慈善平台】
轉寄『治水進度應讓受災戶即時知情!』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