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兩性戰國
報主:兩性戰國
創刊日期:2000-10-1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25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兩性戰國報
兩性戰國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兩性戰國
發報時間: 2014-05-03 16:00:00 / 報主:兩性戰國
[公益聯播]官網首頁
本期目錄
代價(八)
代價(八)

  過了兩天,建文抽空回來看一下張伯,順便和曉敏聊起來。他們兩個人似乎什麼都可以聊。

  「妳真是了不起,這麼快就得到我阿公的信任。」

  「謝謝。」

  「妳不知道,以前有多少人被他氣跑。」

  「什麼意思?」曉敏愣住。

  「對不起,我們沒有告訴妳所有的事,」建文一緊張就摸頭,「其實我們請過三個看護了。」

  「嗄!?」曉敏又驚又氣:都沒人告訴她,原來這老頭這麼難搞。

  「對不起……」建文頻頻躹躬,「我們真的黔驢技窮,不知道怎麼辦;那天我看妳真的是個很好的人,所以……」

  曉敏恍然:「所以告訴我他很喜歡我,又講得好像工作很輕鬆!」

  「他其實本來就不討厭妳,」建文急辯,「不然他就不會跟我講妳安慰他的事了。」

  「你不知道他有多難纒,我快被他整死了!」

  「是,是,對不起……好在……現在好多了,是不是?妳真的很了不起,我沒有看走眼。」

  「哼!」曉敏翹起嘴巴。

  「真的對不起,」建文忽然握住曉敏的手,「我真的……不想騙妳。我發誓從此完全對妳誠實;絕對,絕對不會再對妳說一個謊。」

  曉敏睜大眼睛,臉紅了起來。

  「對不起,」建文趕緊放開手。「呃,對了,妳的先生工作還順利罷?」

  「還好。」

  「他真是了不起,不但事業成功,而且有妳這麼好的太太,真的是太幸運了。你們是怎麼認識的?」

  「朋友介紹。」

  「他真該好好謝謝那個朋友,」建文笑說,「我希望我也有這樣的朋友,可以介紹給我這麼好的對象。」

  「沒啦,不要貧嘴……你有沒有繼續畫畫?」

  「什麼?畫畫?妳說畫畫?呃……有啦,一點點。」建文抬頭看上面,曉敏莫名其妙也跟著看上去,什麼都沒有。「畫什麼?」

  建文竟然好像等在校長室外面的小孩,支吾掙扎了半天:「嗯……這個……」

  「唉呀,婆婆媽媽的,這麼簡單的問題還想什麼!」曉敏皺眉。

  「一些動物。鳥。」

  「喔。我可以看嗎?」

建文臉紅起來,「看?妳要看?」

「你今天是怎麼了?」曉敏手叉腰。

「沒,沒什麼。可以……但是不在我手上,晚點。」

  「好,那你下次帶回來我看。」

「嗯。」

「喂,一定啊!你要是沒帶回來我跟你沒完沒了。」

「好啦。」建文心不在焉。

推薦訂閱
5月的溫馨獻禮~像我這樣的母親,讓文學豐富生活!@【九歌文學報】
【No.204】「故事便當」發送趣~@【【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電子報】
轉寄『代價(八)』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