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善行天下會刊
報主: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創刊日期:2010-08-1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2
官網:
http://www.ggtda.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善行天下會刊報
善行天下會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善行天下會刊
發報時間: 2014-02-28 16:00:00 / 報主:何坤錥
本期目錄
打造完美人生的五要點
[公益聯播]守護獨老,按<讚>助建站
打造完美人生的五要點

        我一直深信只要心中有夢,就可以創造自己的理想人生。但現實是,如果你只有夢想,你的人生還是一無四處。

  我很不想戳破這個現實,但是如果一個人只有夢,而沒有其他的配套措施,那這個夢只是白日夢,完全沒有實踐的可能。

  因此,到底一個人的理想人生,應該要如何活出來呢?我想要提供五點,給你做參考。

  第一點:明白自己到底要達到什麼位子找到生命宗旨

  我一直相信,每個人在人世間,都有一件事情必須要達成。這件事情會轉化成你的動力,讓你在面對任何挑戰時,都能夠勇於突破,直到完成這件事情。

  這件事情要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生命宗旨」!

  每一個成功的人,都有他們的宗旨存在,舉例來說已故的台灣經營之神 王永慶先生的宗旨是─「勤勞樸實 止於至善 永續經營 奉獻社會」

  所以,他一生都勤勞樸實,致力於將企業不斷發展擴大,用合理化的管理來達到企業永續經營,而且每當社會有需要時,他總是捐款不落人後。他這種經營態度,直到往生前還依然持續。

  很多人會覺得他很辛苦,但相信王老卻反而會熱在其中,因為他一直就在做他終生最想做的事情啊!

  因此,生命宗旨要如何探詢呢?你可以不斷問自己,在我臨死前最想要完成的事情是什麼?將這些點滴寫出來之後,將其濃縮成15個字內,之後反覆念出看看自己的內在有沒有能量湧出,如果有那這些字就是你的生命宗旨。

  第二點:確定自己的信念與價值觀是否矛盾確認信念調整階段

  信念與價值觀,是每個人在成長過程當中,所累積的固定想法。這想法的力量,會一直影響著你對每一件人事物的看法與作法。

  因此信念與價值觀是否有衝突,也會決定你夢想道路是順暢!?舉例來說,有人有一個隱藏的信念─錢不是最重要的,但他成長過程中,讓他知道要擁有好的人生,需要擁有錢。

  你覺得這個人的金錢狀態,會是如何呈現呢?

  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就是他擁有賺錢獲利的能力,但每當他有錢的時候,卻又會不自覺將錢花光,也就是留不住錢。這樣,他的人生就會產生衝突,活的挺辛苦。

  但是,要理順信念與價值觀,其實需要很大量的體驗,來確認自己的信念與價值觀,因此如果你想要調整這個區塊,歡迎了解「生命能量」這課程,你會在課程中,實際學到並知道調整信念的完整程序。

  第三點:願意坦承面對自己讓自己與世界能量平衡願意看回自己

  在第二點中,我們提到了信念與價值觀。在此也透漏一點點小方法,如果你渴望信念與價值觀可以理順,你首先要培養一個功夫,就是看回自己的能力。

  你與周遭人、事、物的關係絕非偶然,因為這都是你創造出來的!

  怎麼說呢?因為你在成長過程當中,已經形成你對周遭人、事、物的信念與價值觀,也形成了你用什麼方式來應對這世界。

  所以,你周遭或許有些事情,總是會讓你覺得不開心,但實際上造成你不開心,其實是你自己對應他人的方式。因此,除非你受夠了,不然很少人會願意看回自己。

  但你自己與周遭世界要達到平衡,這個功夫你一定要具備,只有你具備了、願意改變了,生命才會有奇蹟。

  當然這部份能力的提升,也在「生命能量」的課程之中。

  第四點:用一個正確的方式與他人做交換做出行銷價值

  當你具備了一個好的內在,接著就是你必須要把自己推廣出去了。所以,懂行銷就是一個必須要具備的功夫。

  行銷的本質,其實就是交換,但內容不只有金錢,其實還含括了情感,以及你所想要的人、事、物。

  因此,要如何做好一個行銷工作呢?歡迎參與造雨人「攻心行銷實戰營」三天訓練,你將會得到很多很棒的技巧與體驗。

  但我堅信行銷人一定要有一個想法在身,那就是要給我的交換者,最具價值的商品。如果你有這個想法在身,基本上你的行銷要做出去,就不是件很困難的事,剩下的只差用什麼技巧與工具

  第五點:大量吸收知識並不斷實踐成為行業頂尖

  最後一點,就是你必須要大量累積,與你行業相關的知識,致力成為行業專家。

  亞洲首富李嘉誠先生說:「知識改變命運!」

  但你是否想過,為什麼知識可以改變命運呢?

  因為知識的攝取量,會決定你在這個行業的專業程度,決定你的說話與談吐。因此累積知識的過程,當你可以不斷應用你就會累積智慧,而智慧的累積就會造就你的待人、待事、待物,進而讓你不斷成長與卓越。

  所以,為什麼許多成功人士都說要多讀書?因為,讀書才能讓你不與社會拖溝,可以讓你用最少成本累積好經驗,讓你擁有成就卓越的契機。

  小結:你的人生值得更好

  如果,你人生有夢要實現,那麼請讓自己真的可以逐夢踏實。我之所想要提出這五點,當然也是提醒自己不要偏離軌道。

  試想你的夢想當中,有生命宗旨做原動力、理順價值觀與信念後減少執行阻力、看回自己做出改變、懂得行銷自己創造價值、並累積知識致力於成為頂尖。

  你可以想像你的人生會如何呈現呢?其實,你的人生值得更好,只要你有好的方向與條件,人生卓越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感謝造雨人提供

推薦訂閱
兩種常見德文鳥科@【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電子報】
化病為愛 書寫大林@【大林藝文生活報】
轉寄『打造完美人生的五要點』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