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善行天下會刊
報主: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創刊日期:2010-08-1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1
官網:
http://www.ggtda.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善行天下會刊報
善行天下會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善行天下會刊
發報時間: 2014-09-22 11:00:00 / 報主: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本期目錄
一生中沒這四種人在身旁,會留遺憾!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一生中沒這四種人在身旁,會留遺憾!

       中秋剛過,在這團圓的日子裡,同時也是交際的日子!

  人與人之間,就像有一種無形的繩子,將彼此串在一塊。緣淺的,繩子細長,只有在偶然相遇間,才會互相點頭打招呼。緣深的,繩子粗短,一定要定期相聚聊聊,不然就像少了些什麼?所以,老祖宗拜月下老人,用繩牽姻緣不是沒有道理。

  但是,這條無形繩索可以牽到什麼人,卻是可以決定。因為,你周邊的朋友圈,將決定你未來的生命圈!因此,到底有些人在你身旁,是需要好好了解與升級。

  生命中,一定需要四種人

  不過在升級之前,你總該要了解需要哪些人在身旁,對吧?

  在網路上,我曾看到一段文寫著,人生需要四種人:高人指點,貴人相助,友人欣賞,小人監督。

  也就是說,你身邊需要的就是高人、貴人、友人與小人。

  高人是指什麼?概要來說,你的老闆、你的主管、你的生命導師、你的事業教練,這些人都屬於高人。高人的功用,就是讓你的生命上,可以指點你往更卓越的方向,讓你知道自己的理想目標要如何更快達成。

  貴人是指什麼?貴人的功用,就是讓你在重大轉折點,可以推你一把或拉你一把的人。這人可能是你的朋友、你的同事、你的主管,又或許只是一個路人甲,都有可能是貴人。

  友人是指什麼?友人其實就是朋友,但這些朋友,卻是可以帶給你正面影響的朋友,他或許不是很會講話,而且常常都會吐槽你,但是你卻可以感受到,他只是一番好意,只是希望你更好。所以,當你有所成長,往往他會為你感到開心,這樣的友人才有意義。

  小人是指什麼?簡單來說,小人就是隨時想要取代掉你,或者想要用盡心力把你打趴的那個人。但他的存在,對你來說又特別重要,因為有他們你才知道要進步,你也才能在人生道路上力求高峰。

  為什麼這四種人可讓人生不遺憾?

  為什麼這四種人在身旁,你的人生才會不遺憾呢?

  在造雨人課室裡,Tiger老師常說:「人生就是一場體驗與發現!」

  如果你是人生的駕駛員,這四種人分別代表著GPS、副駕駛、乘客與後面正在追你的豺狼虎豹。支持你在人生上,不斷創造好成果,並且豐富體驗與發現。

  因為有GPS,你可以知道如何用最短路徑到目的地;因為有副駕駛,你可以在打瞌睡時,被提醒並且協助你開車;因為有乘客,所以一路上你並不孤單,因為有人陪伴;又因為有不斷追你的豺狼虎豹,你會知道自己不能停止,反而應該加速前進。

  也就是說,當你在完成階段目標時,這四種人讓你一路上都能走的清清楚楚。就算,你一時開錯路,他們也會陪伴你,支持你可以更好。因此,一路上你或許會後悔,但一定不會留下遺憾,因為你的努力,都會有人看到、支持,陪你走過人生的方方面面。

  小結:你周遭到底都是什麼人呢?

  因此,你是否有盤點過自己的人際圈,是否有這四種人存在呢?

  如果沒有,就趕快拿出一張紙一枝筆將自己的朋友分類吧!當你能分類清楚,那麼你才能知道用什麼方式來經營他們,以及用什麼方式與他互動。

  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強度,除了緣分,大多時都是互動出來的。但每一種人都有不一樣的互動方法與方式,當你將這些人分類出來,你就可以思考要如何去營造關係,如此這四種人才能真正在你生命中,產生功用。

感謝造雨人提供

 

推薦訂閱
【真善美基金會電子報】憨樂中秋月餅開賣啦,邀您加入愛心訂購行列!!@【真善美基金會電子報】
瑜珈故事分享- 靜在你心中@【Yoga Journey瑜珈旅程】
轉寄『一生中沒這四種人在身旁,會留遺憾!』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