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善行天下會刊
報主: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創刊日期:2010-08-1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1
官網:
http://www.ggtda.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善行天下會刊報
善行天下會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善行天下會刊
發報時間: 2016-08-06 16:00:00 / 報主: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本期目錄
人,應該找到你最想要的生活!!
社團法人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人,應該找到你最想要的生活!!

親愛的朋友,開工愉快阿!相信你在嶄新的一年,對於你的未來,一定有新的想法,所以在這個時候,其實都會看到很多跟目標設定,或者豐盛富足有關的主題雜誌或文章出現。
  這些都很重要,畢竟有目標就要想辦法實現,這樣才能真正活在我們想要的生活中!但是關鍵就在這裡,很多人的目標都渴望擁有更高品質的生活,但是這個生活到底是什麼模樣,你是否曾經想過呢?
  換言之,你想要的生活是什麼模樣呢?你可曾想過呢?

  來自長榮集團 張榮發先生的價值觀
  我最近在看張榮發先生的遺作《鐵意志與柔軟心》,我覺得書封底的一小篇文章,可以透露出一個大成功者,對於他的生活,是如何去貫徹!文章如下:
  很多事情都有正反兩面,快樂其實也有分兩種,一種是賺錢的快樂,一種是幫助人的快樂。
  經營企業追求正當的營利,努力賺錢當然不是罪惡,重點在於你的心態,是否充滿正念,是否帶著慈悲。我早已不像年輕時飽受金錢之苦,現在我更進入一個有目的、有意義的賺錢境界。賺的錢可以拿出來貢獻社會、人權。
  很多看錢很重要的人以為賺了很多錢,他就富有了,心理很痛快,但是對我來講,這種快樂是短暫的,因為擁有而得的,也會因為失去而苦。
  相反地,如果同一筆錢,你用來做好事,看一個人原本生活了無氣息,因為你的救助、支援,讓他好過,有「氣力」站起來,甚至找尋到自己人生的成就,這種做善事的快樂會永遠在你的心肝內,跑不掉。
  做慈善和經營企業的精神是一致的,都要認真,要徹徹底底來做,做到有結果出來才行,不能只做一半。我更深深體悟道,當我們點亮一盞燈時,那盞燈本身就率先被照亮了,善念也是如此,我們內心有了善念,就像在內心點亮了一盞燈。
  
找出你想要的生活模式,你的目標才有意義
  有上面文章,應該不難看出 張榮發先生,對於社會責任這件事情的態度。因為他的人生態度,不容許自己做無意義的事情,所以在他辭世之前,依然保持在工作崗位上。
  但這就是他想要的生活方式啊!
  那你呢?你想要的生活方式是什麼呢?是需要物質充實點呢?還是需要精神上的滿足呢?
  關於這點每個人,身上的答案都是不一樣的!而且每個時期都可能會不太一樣,但是當你清楚自己想要的生活時,由這個階段性目標來看待自己的現在,其實你的動力其實會更強大,你對目標的態度也會跟別人不一樣,那麼實踐目標的一切觀念,在你身上才算有靈魂,因為你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那,這樣的目標,對你而言是否會更有意義呢?
  
小結:為自己劃下生活藍圖,你值得擁有這些
  因此,你應該去思考自己的理想生活是什麼?你住在什麼地方?你開的是什麼車子?未來你想做的事情是什麼?你周邊都圍繞著什麼樣的人呢?你聊的主題都是什麼呢?
  在生活藍圖上,絕對沒有一個人會是一樣的!有些人喜歡精緻大氣的豪宅,但有些人卻喜歡溫暖的公寓住宅。所以你的生活,絕對是獨一無二的。
  但你要如何知道什麼生活才適合你
感謝造雨人提供

推薦訂閱
慶祝第四期電子報圓滿完成享回饋@【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第95期主題:2016無窮世代@【新竹家扶中心】
轉寄『人,應該找到你最想要的生活!!』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