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善行天下會刊
報主: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創刊日期:2010-08-1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1
官網:
http://www.ggtda.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善行天下會刊報
善行天下會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善行天下會刊
發報時間: 2016-11-15 05:00:00 / 報主: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本期目錄
比追求夢想更美的,是有人和你一起分享這個夢!
社團法人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公益聯播]【權促電子報】第14期:「愛滋蓄意傳染條例」跨界對話工作坊11月底台北見
比追求夢想更美的,是有人和你一起分享這個夢!

今天有個五專同學透過臉書關係我一些事,聊著他就問我說,我有什麼夢想想達成?我有回應他,但是我在想如果我的夢想中只有我一個,會不會很寂寞。
  很多人都有夢,而且或許這個夢想的起心動念都是好的,但多少會被一些朋友與家人所不認同,通常這個時候,選項也就幾條選項,要不就放棄、要不就與家人朋友抗爭然後繼續堅持這個夢想、要不就承擔朋友家人的嘲諷堅持這個夢想。
  但我個人覺得選擇夢想了!如果這條路只有一個人走,真的很寂寞,除非有人願意與你一起度過。

  只有一個人的夢想,真的有意義嗎?
  人都有夢想,對吧?
  這個世界太多夢想成真的故事了!
  有人白手起家,用自己的力量打造商業帝國;
  有人全心投入,用自己的力量不斷為社會公益付出心力;
  有人心懷慈悲,用自己的力量盡力保護這世界的環境與動物。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的故事在流傳
  但是如果自己是其中的一主角,你覺得如果你成功,身邊卻沒有一個人存在,會不會留下遺憾呢?郭台銘成功的沒多久,第一任夫人就因為癌症離世,你如果是郭台銘,你有什麼感覺呢?只要是正常人,應該都會覺得超級不好受吧!
  換言之,當你夢想成功了!你有沒有期待有那麼一個人,可以分享你成功的喜悅,他會為你的成功而開心,會為你的成功驕傲,因為有他所以讓你的夢想更具意義!
  
小結:比夢想更美麗的,就是有人願意陪你一起走

  國際導演李安,有太太林惠嘉與他一起共度成名的分分秒秒;台灣導演魏得聖,一樣有太太丘玉蓉支持他的導演夢。知名設計師吳季剛,因為有媽媽陳美雲的支持,讓他擁有成功圓夢的最大動力。
  我個人覺得成功這件事情很廣,但是一個人渴望成功肯定都需有一個可以堅持的推力,而一份「支持」的力量就很重要!
  這份「支持」可能來自於你最摯愛的家人,也可能來自與你如同兄弟姊妹的朋友,更可能來自你最最親密的另外一半,他們懂得你為什麼想要這個夢想?他們願意支持你完成這個夢想?他們懂得讓你在挫敗時得到安慰?
  所以,這個人真的很重要!而,你有這個人嗎?
  我很喜歡一部電影,叫做《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 )》,一個白人女士,因為收容一位黑人小孩,甚至栽培他成為一個極具知名度的運動明星,讓他翻轉人生翻轉命運,這真的是件很美麗的事。
  現在,我也還沒有支持的那個人出現?但我想要得到什麼,就要先給予什麼。所以,我也期許自己成為支持他人成功的人,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他就會突然出現了也說不定!
  P.S.分享帶來正能量,快分享這篇文章,將好文章散播出去!

感謝造雨人提供

推薦訂閱
【No.233】不只閱讀能力,也要「悅讀能力」!@【【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電子報】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105年『我愛花蓮、花蓮加油』愛心園遊會活動@【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院訊】
轉寄『比追求夢想更美的,是有人和你一起分享這個夢!』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