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善行天下會刊
報主: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創刊日期:2010-08-1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2
官網:
http://www.ggtda.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善行天下會刊報
善行天下會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善行天下會刊
發報時間: 2016-11-08 05:00:00 / 報主: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本期目錄
我們都需要一點,被討厭的勇氣!
社團法人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公益聯播]月月捐一百,愛心不停擺
我們都需要一點,被討厭的勇氣!

今年最紅的書,應該就是「被討厭的勇氣」!這本書很有趣,因為思想提倡者阿德勒先生,說要達到一個幸福的人生,不是要眷戀在過去的傷痛,而是讓過去的經驗變成你的助力,幫助你走向未來。
  那因為我學習佛家的東西多些,其實這跟佛學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因為佛家談「離苦得樂」,所以請你仔細想想,我們生命當中總是遇到痛苦的事情較多,就算你得到短暫的快樂,也會因為快樂消逝而痛苦。

  所以,當我們想要獲得一個幸福,那麼接受不完美的本身,其實就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修練的事情。回到我們身上,我們本來就不會受到每個人的喜歡,當你我都有接受被人討厭的雅量,其實生命的寬度會豁達很多
  照慣例,分享一個故事給你。
  要學會接受不完美
  當我還是個小女孩的時候,爸爸媽媽的工作都很辛苦。我記得有一天晚上,媽媽忙完了一天勞累的工作,又為大家準備晚餐。
  彷彿等了一個世紀,媽媽才為我和爸爸端來一盤水果和烤焦的面包片。我撅著小嘴,想看看爸爸有什麼反應。沒想到,爸爸一把抓過烤焦的面包,朝著媽媽笑了笑。然後他轉身和我聊起學校的生活。那天說了什麼,我忘記了,但是我記得爸爸把黃油和果醬塗在面包上,吃得十分香甜。
  那天吃完飯,我聽到媽媽向爸爸道歉說,自己做了多麼糟糕的一頓飯。我永遠不會忘記爸爸說的那句:「寶貝,沒關係,烤焦的面包也十分香甜。」
  那一晚,當我和爸爸說晚安的時候,我問他是否真的喜歡烤焦的面包。爸爸把我抱在懷裡,說道:「親愛的,你媽媽今天很累。另外,烤焦的面包也不是特別難吃。寶貝,你要記住,生活中有很多不完美的事情……媽媽也不可能是最好的廚師。要學會接受不完美,別把自己的快樂放進別人的口袋裡。」
  接受不完美,這是爸爸給我上的最有價值的一課。
  
接受不完美,才能真正的愛自己
  這個故事可以延伸出很多東西,但是我想最重要的一個概念,就是當你接受不完美的時候,你可以得到更多的快樂,而這是我最近在生活中最大的體驗!
  因為一些因素,讓我不知道在什麼時刻開始學習用討好他人,來建立自己的存在感。讀書時期,很多時候就像用錢買朋友的肯定,雖然那時也經營出看似的好朋友,但是當畢業四散後,其實聯絡的根本沒有。
  之後出社會,因這習性一直存在,就一直過了一段很辛苦的過程。很多時候,我的想法會不自覺想要討好別人,然後呢?大多數的結果都沒得到,反而在自己的潛意識下,種下不斷讓自己卑微許多的信念。
  最近因為一些關係,我去了南投山上,在一個山頭望著一望無際的大地,那時我真的有種放鬆的感覺,因為天地如此之大,如果我的心量能夠像天地那麼大,就算被討厭又何妨。
  就內心開始產生這些化學變化,我覺得多了一點勇氣,去挑戰很多事情。我想要去實踐我的目標,因為我打從心底覺得我值得擁有。就算現在沒有,以後也一定會有。
  
小結:有打破障礙的勇氣,才能活出完美人生
  因此,不完美又怎樣!林志玲在美,也會有吃喝拉撒睡的時候,那些我們沒看到的底下,女神也就是一個普通女孩。
  這樣想想,其實很多時候我們人在大多時候都是一樣的,唯一不一樣的就是我們彼此看不到的內在的不一樣,所以追求完美本身就是一個良好的態度。
  但是當你被完美這兩個字給困住時,反而就是一種人生的障礙,當我們有勇氣打破這障礙,生命的高度就又高出一個層級了。
  所以當你遇到狀況時,請拿出勇氣,打破心理障礙,你肯定能活出完美人生。
  P.S.分享帶來正能量,快分享這篇文章,將好文章散播出去!

感謝造雨人

推薦訂閱
心靈電子報第639期──【清新自在】深夜11:54的陽光@【心靈電子報】
料理高手大車拼 社區健康創意料理 乎你吃出健康@【臺北市社區健康電子報】
轉寄『我們都需要一點,被討厭的勇氣!』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