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善行天下會刊
報主: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創刊日期:2010-08-1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2
官網:
http://www.ggtda.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善行天下會刊報
善行天下會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善行天下會刊
發報時間: 2017-01-18 16:00:00 / 報主: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本期目錄
新一年,你定位好自己了嗎?
社團法人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公益聯播]【權促電子報】第16期:2016年台灣愛滋感染者受侵權現況調查報告:親密關係與醫療侵權位居一二
新一年,你定位好自己了嗎?

上一週,我分享了一個讓我寫完非常熱血沸騰的目標設定方式!不知道你是否為自己寫下2017年的新希望了呢?
  雖然,很多時候很多老師跟成功者都跟我們說,目標設定很重要,但是有時我也不禁會懷疑,為什麼目標設定會這麼的重要?難道就只是為了實現目標的過程而已嗎?
  最後,我在一個很經典的營銷理論上,找到了答案!這個營銷理論,其實到現在還是世界風靡,只要想經營品牌一定都會聽過這個理論。那目標跟這個理論到底有什麼關聯性呢?先讓我分享一個故事吧!

  和未來的自己相遇
  美國某個小學的作文課上,老師給小朋友的作文題目是:「我的夢想」。
  一位小朋友非常喜歡這個題目,在他的簿子上,飛快地寫下他的夢想。
  他希望將來自己能擁有一座佔地十餘公頃的莊園,在壯闊的土地上植滿如茵的綠。莊園中有無數的小木屋,烤肉區,及一座休閒旅館。除了自己住在那兒外,還可以和前來參觀的遊客分享自己的莊園,有住處供他們歇息。
  寫好的作文經老師過目,這位小朋友的簿子上被劃了一個大大的紅「X」,發回到他手上,老師要求他重寫。
  小朋友仔細看了看自己所寫的內容,並無錯誤,便拿著作文簿去請教老師。
  老師告訴他:「我要你們寫下自己的志願,而不是這些如夢囈般的空想,我要實際的志願,而不是虛無的幻想,你知道嗎?」
  小朋友據理力爭:「可是,老師,這真的是我的夢想啊!」
  老師也堅持:「不,那不可能實現,那只是一堆空想,我要你重寫。」
  小朋友不肯妥協:「我很清楚,這才是我真正想要的,我不願意改掉我夢想的內容。」
  老師搖頭:「如果你不重寫,我就不讓你及格了,你要想清楚。」
  小朋友也跟著搖頭,不願重寫,而那篇作文也就得到了大大的一個「E」。
  事隔三十年之後,這位老師帶著一群小學生到一處風景優美的度假勝地旅行,在盡情享受無邊的綠草,舒適的住宿,及香味四溢的烤肉之餘,他望見一名中年人向他走來,並自稱曾是他的學生。這位中年人告訴他的老師,他正是當年那個作文不及格的小學生,如今,他擁有這片廣闊的度假莊園,真的實現了兒時的夢想。
  老師望著這位莊園的主人,想到自己三十餘年來,不敢夢想的教師生涯,不禁喟嘆:「三十年來為了我自己,不知道用成績改掉了多少學生的夢想。而你,是唯一保留自己的夢想,沒有被我改掉的。」
  
目標是你對未來的定位
  好囉!看完這個故事,其實我最後思考的結果就是,目標其實就是你對未來自己的定位,讓自己可以有計劃的往理想未來走過去。
  在營銷中,定位理論是很重要的,因為他表示一個品牌如何在一片紅海當中,在消費者心中去得地位。但如果把這個概念運用在目標當中,也就是說你要怎麼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
  很多時候呢?設定目標,其實不是為了目標,而是為了幫你設定一個理想的未來,然後讓你可以想想自己該怎麼走這條路。但有時候我們的目標很大,所以常用的技巧就是拆分目標,讓自己從現在不斷的往大目標前進,就算中間目標有改變也有修正的空間。
  也就是說,你所設定的目標,都是在設定一條與未來自己相遇的道路,在這條道路上,你會不會學習成長與蛻變。進而,成為一個很特別的人一個更偉大的你。
  
小結:與更大的自己相遇在未來
  只要這麼一想,你還會這麼抗拒去設定一個目標嗎?
  雖然目標是很虛幻的,有時也會參雜許多現實考量進來。但是,這個世界有時想想也很奇妙,也很彩虹魔幻。因為總是有人做大夢,把夢想變做現實。當然也有許多人在現實中,作夢一輩子
  要把空無一物創造出來,依照很多物理理論的角度,本來就需要花費很大的能量與物資。但當你願意嘗試的時候,每一個從無到有的過程,都會是很寶貴的經驗。不然,就不會有那麼多成功者出書囉!
  所以,我自己不是很喜歡虛幻的東西,但是我卻很喜歡踏實的夢想與目標。我可能不太會做實現的計劃,但我總有能力找到可以告訴我計劃如何寫的人。最終,我只想要與更大的自己相遇在未來。
  而你,是否也願意一起同行呢?下一年,祝福彼此,啟程,順利!
  P.S.分享帶來正能量,快分享這篇文章,將好文章散播出去!

感謝造雨人提供

推薦訂閱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智邦生活館不動產電子報】
【104年1月份電子報】—寒冬,送暖@【台灣喀瑪國際慈善協會】
轉寄『新一年,你定位好自己了嗎?』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