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善行天下會刊
報主: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創刊日期:2010-08-1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2
官網:
http://www.ggtda.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善行天下會刊報
善行天下會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善行天下會刊
發報時間: 2017-02-08 16:00:00 / 報主: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本期目錄
當你要抱怨沒有什麼之前,請先感恩你目前所還擁有的!
社團法人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公益聯播]【權促電子報】第18期:疾管署新增愛滋指定醫院及指定藥局,感染者就醫領藥更方便
當你要抱怨沒有什麼之前,請先感恩你目前所還擁有的!

今天早上蠻特別的,我大約在五點多就眼睛睜開,然後翻來覆去就怎麼也睡不著,而且腦袋突然動了起來,但浮現的東西都不太好,因為都是負面的想法,都在想一些自己目前都還沒有的東西,例如財富、地位與感情等。
  但這個時候我突然有一個想法,我為什麼不先想想我擁有什麼?然後,為我擁有的東西,深深的感恩呢?我也這麼做,想著自己現在還能夠有住的地方、想著自己還有金錢可以花費、想著自己還有一份好的工作、想著自己還有關心的我的家人想著

  那時我突然有一種想法?要多並沒有什麼不好,畢竟人生本來就是一個追求好要更好的過程,只是有時候在打拼的過程中,我們是否都忘記看看我們目前所擁有的呢?
  不懂珍惜擁有,伴隨來的就是後悔萬分
  我覺得在這個時刻,突然懂感恩真的是件好事。因為,我還在向上的路上,但懂得感恩或許可以讓我用更清澈透明的心,去面對以後的路。
  曾經的我,為了所謂的成功也曾經當過很長時間的敗家子。因為家裡從來不曾去瞭解過我在做什麼?所以導致關係上衝突不斷。但是,現在仔細想想,我有真正的去瞭解我的家人嗎?其實也沒有,那溝通不良也是正常的。
  由於我是在隔代教養下長大,所以我對爺爺奶奶的感情是很重的,所以當時我的變化,我想最傷心的應該就是我的爺爺奶奶了。不過老一輩的人大都有一些共通的習慣,喜歡用很尖銳的話看看能不能把人刺醒,但那時我偏偏沒醒,還把自己閉的更緊,總在想你們根本不瞭解我。
  後來有一天,我姊姊打電話給我,跟我說爺爺得了癌症,那時就真的有腦中一片空白的感覺,接下來兩年卻還是為了面子堅持在那裡,不肯跟爺爺有更多的互動,直到爺爺進了安寧病房,才願意回家跟爺爺說話,去醫院照顧爺爺。
  尤其在安寧病房照顧爺爺那幾天,有時晚上都睡不太好,因為醒來時都會刻意看一下爺爺,就怕爺爺在睡夢中就離開了有次照料結束要離開時,我還跟爺爺說下次回來看他,然後在他耳邊說句:「爺爺,我愛你!」就離開醫院。
  但之後就永遠沒有下次了因為一個禮拜之後,我親愛的爺爺就離開這個花花世界,回天上去了
  就像網路名言說的:「擁有的時候,不懂珍惜。失去了,才知道他的寶貴。等到明白的時候,想要再挽回,可惜一切都已太晚了
  
如何有效的進行感恩這件事
  以上的故事都是真實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當然我在寫這個故事時,眼眶也還是泛紅,順便帶了一點水出現,畢竟我還是一個人,我也會犯錯,只是我在犯錯後也會讓自己去瞭解與進步。而也是因為這個事件,我才懂得要去珍惜還在的人,所以從以前不想回家,到現在會讓自己定期回家;從以前不懂主動關懷,到現在會定期打電話回去,這都是在這件事情發生後的轉變。
  有時未來就是一個廣泛的無限可能,但也可能如夢幻泡影,所以我們務必在此時此刻,就去瞭解並珍惜你所擁有的,如果可以去瞭解到原來你現在所擁有的,其實也是你過去努力而成,那你就會讓自己在現在有個根基,而且將有一股能力更穩定的支持你走向未來,而這中間最最重要的就是「感恩」這工具。
  但是感恩其實並不只是口頭上說說而已,而是必須打從心裡去發起那「感恩的心」。所以,你可以怎麼做呢?
  首先,我個人覺得你該有一個認知:「就是你現在所能擁有的,絕非憑空而來」。
  舉例來說,你去買一杯咖啡,是不是有人要開間店你才能買,還需要有人幫你磨豆泡咖啡,那中間還要有人運送咖啡豆,還要有人種咖啡等,中間其實還有許多省略沒談,但基本上你所擁有的一杯咖啡,其實都是很多人支持而來,所以你不覺得光是為你所擁有的咖啡而感恩,那中間讓你可以得到咖啡的人,你其實都要感恩。
  所以當你凡事都能用這樣的角度去思考,你就會發現感恩這件事不僅僅是表層這件事情而已,反而讓你的感恩產生更好的感覺與深度,讓你為現在所擁有的感恩不已。
  其次,我覺得你需要深深的感恩自己,不管你是否有這樣的覺察。
  為什麼要感恩自己?
  因為你會發現所有的事情,你都幾乎參與在過程當中,不管你是否清楚,但你都在裡面佔有一席之地。不管你過的好或不好,你都還讓自己屹立不搖,而且沒有放棄過自己。光是你可以活著這件事情,你就可以讓家人擁有更好的安全感與幸福感;讓朋友擁有更好的歡樂與支持。光是這樣,你都應該好好的感恩自己,因為如果沒有你,身邊的人多少會有遺憾,所以請好好的感恩自己。
  
小結:敬未來成就的自己,從當下感恩開始
  擁有並不代表什麼,重點是珍惜你所擁有的,然後為了讓目前所擁有的人事物,讓自己可以擴及到更大,成為一個可以保護現在所擁有的人。
  因為一個好的感恩練習,將為你帶來的不只是珍惜,而且還能讓你更懂得肯定自己,此外也可以在你擁有負面情緒時,為自己做最好的轉換,也能夠保持自己內在的純淨。
  所以有空時,不妨多多讓自己練習感恩一些事,根據有效的情資表示,練習感恩,就是為自己招來貴人與財富最好的方式,所以我也讓自己開始練習,期待你也不妨讓自己實際練習看看吧!
  P.S.分享帶來正能量,快分享這篇文章,將好文章散播出去!

感謝造雨人提供

推薦訂閱
2017 預備跑!各營隊招生中....@【都市人電子報】
新的體驗@【因愛維繫電子報】
轉寄『當你要抱怨沒有什麼之前,請先感恩你目前所還擁有的!』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