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善行天下會刊
報主: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創刊日期:2010-08-1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1
官網:
http://www.ggtda.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善行天下會刊報
善行天下會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善行天下會刊
發報時間: 2018-03-21 05:00:00 / 報主: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本期目錄
與神同行!與心同行!
社團法人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與神同行!與心同行!

最近有一部韓國電影紅遍台灣,這電影叫做《與神同行》!
  我真的很喜歡這部片,其實他的劇本對華人區來說一定不陌生,因為談的就是地獄的主題。但為什麼這部片會這麼的受人歡迎呢?
  我覺得很大的原因,來自於劇本中所蘊含的意義,當謎題一層一層的被撥開時,才會體會到過去對現在的影響,而現在又會對未來產生什麼樣的變化。讓我們更深入來談ㄧ下這件事吧!

  人生是每一個選擇所構成
  每一個人的生命當中,無時無刻都在做選擇,早上出門選擇要穿什麼?要搭什麼交通工具?用餐時,會想要吃什麼?中式還是西式?葷食還是素食?空閒時,又要選擇今天要宅在家還是外出走走?
  人的一生就是在這些無數選擇中所構成,但在這些構成當中,會發現到總是有些選擇會對我們的人命結構造成重大的影響!譬如,求學時你選擇的專業,往往會影響到你就業後的工作與薪資。
  每一個選擇只要持續一段時間就會變成習慣,而這個習慣對你的影響更巨大。假如你現在遇到一個任務,這個任務是很有挑戰性的,這時你會發現很多人面對的態度就會不一樣,這就是習慣所造成的影響。
  因此選擇加上習慣,就會行程你生活的全貌。所以只要看你現況就能知道你過去是怎麼活,而也只要看你現況也能看出你未來會怎麼呈現。
  而這跟《與神同行》有什麼關係呢?

  一念地獄、一念天堂
  《與神同行》中,每一個地獄都有一面鏡子叫業鏡,基本上就是反應你過去到底幹了哪些事情?但這些事情到底存放在哪裡?其實就在你的心中。
  其實我們經歷的每一件事情,往往都會對我們造成影響,而人類就是透過這些經歷與體驗,來做出學習與選擇。而這些點點滴滴,都會在我們心中留下印記,一直跟隨我們到死亡。
  我們的腦袋就像攝影機,每一天都在我們腦海中去紀錄著所發生的事情。所以很多時候,我們腦海中的念頭,以及後續所做的行動,往往會在我們心中留下印象,而這就是迫使我們做出下一刻選擇的原因。
  我想這也是《與神同行》中,不時會看到的環節。哥哥金自鴻就是在年紀很輕時的一個惡念,讓自己陷入懊悔,但也同時讓自己不斷成長,變成一個更好的人,想要彌補過往。而弟弟金秀鴻因為冤屈而死去,但最終讓自己解脫的還是那一個原諒的念頭。
  所以人的心念往往會決定很多事情,很多時候你能過的多好,外在環境固然是一個很好的成長點,但你的內在才是覺得你快樂與否的主因。而你能在未來走多遠,也是在你心中。

  小結:與心同行,才能與快樂同在
  因此若想要生命圓滿,還是要在生活中多下一點功夫,能夠少抱怨一點,為他人多做一點,最終才是決定你這個人能過的多好,起碼還能夠問心無愧。
  就像《與神同行》中的關懷兵一樣,自己做錯了事,就算有人願意幫他隱瞞,最終他還是無法面對自己這一關,最終因為過度自責而想要自我解脫。而我們多多少少不也都面臨過這種狀況嗎?
  所以與神同行更是與心同行,做事時不愧對他人,其實自在快樂也就在這裡。用心品生活,少點抱怨多點善語,多帶點笑容,多伸出援手,喜悅就在這裡。

  P.S.分享帶來正能量,快分享這篇文章,將好文章散播出去!

感謝造雨人提供

推薦訂閱
幫助他最後一件事@【幫助他最後一件事】
轉寄『與神同行!與心同行!』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