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善行天下會刊
報主: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創刊日期:2010-08-1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1
官網:
http://www.ggtda.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善行天下會刊報
善行天下會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善行天下會刊
發報時間: 2019-05-07 16:00:00 / 報主: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本期目錄
台東之旅
社團法人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公益聯播]幸安學坊招生囉!!!
台東之旅

協會在二月中,接獲禮儀社通報一施棺個案。

案主生前做打石粗工,鐵皮屋...等零工。月領約23000元,下班後,喜歡小酌,放鬆心情壓力。此次因喝酒後狂吐,送急診,醫生檢查,病情嚴重,送加護病房插管,5天後宣告不治病逝。醫生診斷為:胃穿孔,肝硬化,心臟衰竭。

案主無任何保險,國民年金積欠四萬多元,育有二子二女,分別就讀小六,小三,小一,四歲。

案主本就家境清寒,家凃四壁,借住叔父家,面對案主突然驟逝,無多餘金錢處理喪葬費用,經禮儀社轉介協會,予以施棺濟助,渡難關。

 

昨天是協會台東公部門,禮儀社年度拜訪巡禮,到楊老闆公司拜訪交換個案心得,聽到此案的案妻當時狀況,性情中人,感性的楊老闆說:無法從頭到尾聽案妻敘述家中情形,心就酸起來了。從沒看過如此堅強又不貪心的人。

要辦先生喪事,娘家母親也病危去世,有一弱智妹妹要照顧,自己四子女嗷嗷待哺,在如此艱難時刻,竟想著有人捐贈的白米等物資,吃不完,怕壞掉浪費,要請禮儀社轉送給需要的人。當時楊老闆感動之餘,盡力幫他尋找關係,希望能申請低收補助。

記住在心裡了,這人,這事

 

今天,途經案家時,因天色昏暗,還找了一下,終於看到亮光。與協會劉子瑩理事長下車前往探望,案妻出來看看,出現眼前的真女人,個子不高,眉清目秀的臉,寫著“堅強”二字,肩膀的擔子該多沈重啊~

我們表明是~善行天下~協會時,案妻清秀的臉龐,頓時眉開眼笑,一再表示感謝協會幫助,說低收補助已經通過,開始補助,夠用就好,其他的留給需要的人。

天啊~內心又開始激動,不求不貪,只想安穩過日,把妹妹照顧好,把子女扶養長大,別無所求。

談話時,總是帶著笑容,面對於無常,竟如何輕鬆以對,侃侃而談,毫無畏懼。

辭別案家,心中無限感慨,為何命運弄人,讓他如此歹命,往後的漫長日子,才是考驗的開始。只能說:加油了

將會一直記住你說:謝謝時的誠摯笑容,值得了!

回飯店將近8點,今天的行程滿檔,內心充實,相信~志工工作將會是我永續進行的志業。

明天還有生扶送款,還要跋山涉水回協會,早睡早有眠,明年台東再見

   晚安

推薦訂閱
恩加201612電子報@【恩加協會電子報】
轉寄『台東之旅』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