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善行天下會刊
報主: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創刊日期:2010-08-1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1
官網:
http://www.ggtda.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善行天下會刊報
善行天下會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善行天下會刊
發報時間: 2019-12-31 16:00:00 / 報主: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本期目錄
台灣善行天下協會關懷個案
社團法人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公益聯播]108年一步一腳印讓愛動起來計畫 勸募活動
台灣善行天下協會關懷個案

台灣善行天下協會關懷個案

十月份協會接獲家暴中心,轉介北區家暴個案。

案主原住南投從小由阿公、阿嬤帶大,小六至國一期間,才上北部跟父親住一起。父母離婚超過10年(家暴),案主監護權歸父親。

案父因家庭、工作、經濟壓力大,天天喝酒,一不順心,就拿案主出氣,經常拳打腳踢,包括生活習慣,成績,晚睡,冰箱沒整理等各種理由,住在一起的姑姑也勸阻無效。更糟的是案父聽信算命先生說:「子女與父親無緣,將來會無互動往來,更變本加厲。」。

案父情緒化嚴重,常對案主家暴,因忍受不了,只好向國中導師求助,老師幫忙安排住處,並協助向家暴中心投訴,也已經申請保護令,提出告訴,爭取監護權歸母親。

案母於北部餐廳當助理會計一職,薪資扣除勞健保後剩28,000元,只夠負擔租屋及日常生活開銷。案母經警察通報後,將案主接回租屋處同住。

志工前往租屋處訪視時,已是晚上8點,案母尚在加班,只有案主在家,母子二人擠在一張雙人床上,除了一張書桌,衣櫃,無其他家具陳設。

案主很有禮貌,談吐間對案父有深深的埋怨與生氣,說他沒變壞,沒誤入歧途,已經很不錯了。志工聽了這些話後,心不僅酸了,但也感到欣慰。試問案主:怎麼不選擇讀高工或高職,出社會有一技之長,找工作容易。案主說他喜歡數理科,才選擇讀普通高中,將來考大學。但是目前案母經濟無法支付突來的其他開銷,對案主學雜費,課後輔導費,還沒有金錢可以繳納,實在不知怎麼辦?

志工在與案主,案母訪談後,也積極與學校導師聯絡,瞭解案主現況,老師也協助在校幫忙申請其他能減免的雜費等。

因案主有心向上,不因此自暴自棄,志工向協會請示後,決定幫助案主濟助學雜費部分,讓他安心讀書,並鼓勵案主認真讀書,唯有受教育才能脫貧,將來有能力時,才可以回饋幫助其他需要的人。

#人生出生就是苦
#期待你苦盡甘來
#助人為快樂之本

 

 

 

 

推薦訂閱
素食電子報第一二O期──【冬瓜凍冬瓜】@【素食聰明吃】
6/4~8/13女性地景地圖工作坊免費招生囉~@【桃園市桃園社區大學電子報】
轉寄『台灣善行天下協會關懷個案』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