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善行天下會刊
報主: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創刊日期:2010-08-1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1
官網:
http://www.ggtda.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善行天下會刊報
善行天下會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善行天下會刊
發報時間: 2023-08-15 16:00:00 / 報主: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本期目錄
志工投稿
社團法人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公益聯播]巷仔內的樂齡學堂 伊起「讀」老不獨老
志工投稿

志工投稿

施棺助濟與親送,如此巧合。

還記得4/30在苗栗通霄慈善義診時候,中午吃完飯,幾位資深志工在聊著施棺濟助,我也因為在台灣善行天下協會當志工很多年,但只有耳聞協會有做這項服務,還聽說願意做施棺濟助的人非常多,全部抽籤決定,這個就引起我的好奇心,決定也要來做一次施棺。

聽說,有一百多人抽籤。

聽說,有人幾個星期就連續抽中。

聽說,有人一年兩年都抽不到。

而且聽說,這是亡者與你的緣份。

而且聽說,有人做施棺來轉運。

而且聽說,有人做施棺之後工作事業人際關係會較為穩定的情況。

很多的聽說,是真的嗎?

不知道欸!沒有太多想法,還是一樣好奇心吧!

我問:秘書長,這樣的話,如果我願意做施棺濟助的話,那怎麼開始。

秘書長:如果你願意要做,那我明天就幫你做籤,放進籤筒,跟大家一起抽。

我問:好啊!那就幫我做籤,一起抽,不管是運氣也好,緣份也罷!抽到就做。

秘書長:有抽到的話,還是會詢問你是否願意做這次施棺。

我問:那都願意抽籤了,抽中了,還會有不願意的?那當初為何決定要抽籤?

秘書長:那也很多原因啊!有可能很久以後才抽到,這個很久之後的事,我們也是有遇過這個月決定抽籤,下個月抽到但不願意做的,可能沒料到那麼快抽到,還沒準備好,就像生活很多事無法預料一樣,平常心就好!

我說:喔…..…..幫我做籤,跟著大家抽。

秘書長:那我明天幫你做籤,投進籤筒,跟著大家一起抽,有抽到會跟你聯絡,看你願不願意做。

於是隔了三個多月之後的8/10……秘書長line我了!

秘書長:午安,您5/1投籤..現在抽中施棺了..請問作嗎?

我回:好,要作,我要怎麼作?

秘書長:簡單流程就是匯款至協會帳戶,後續志工會幫送款給案家,然後協會開捐款收據給您。

秘書長:費用含亡者用的棺木,壽衣,骨灰罈三樣。

秘書長:匯完款麻煩告訴我帳號末四碼,謝謝您!

我回:好的!這作善心的,要作。

就在今天8/13,台灣善行天下在雲林東勢賜安宮旁的活動中心開辦義診活動,我也一同來當志工。

中午吃完飯,在賜安宮前面坐著聊天,接到秘書長電話。

秘書長:啊你吃飽沒?在哪裡?

我回:我吃飽啦!在廟前面。

秘書長:秀媛姐要去作施棺,就在附近元長鄉,案主就剛好是你抽籤要施棺的那位,你要跟著去嗎?如果要去,馬上,他們要出發了!

我回:哇…..!好!怎麼那麼….!好,要去!馬上走!

然後…..在車上,跟秀媛姐與靜茹姐一起聊天說:施棺親送非常少,我們自己在當地做施棺,親送的機率是有,但也不高,你真的很剛好就今天來到這參加義診,人又在場。

對欸,一切的機率、巧合、緣份,想到就….太不可思議了…..

第一次,跟著大家一起抽籤。

第一次,願意做施棺濟助。

第一次,剛好案主就在義診活動隔壁鄉鎮。

第一次,我又剛好在義診活動現場。

第一次,跟著去作施棺,而且親送。

第一次覺得,很多事不是一句人定勝天可以解釋,桌面上,機會與命運的牌,你要翻哪張?

然後,給自己一切不可思議的巧合解釋,可能案主是真的想見到我吧……但是別想太多,在這個講求緣份的時機,謝謝案主給我那麼多的機緣與巧合,也祝案主全家生活漸漸好轉!

#台灣善行天下愛心捐款

https://core.spgateway.com/EPG/001/pv0uqE 

電子發票捐贈,善行天下愛心碼:9009

#台灣善行天下發展協會 (官網)

http://www.ggtda.org.tw/

 

推薦訂閱
小心背後靈就在你身邊~電子報160期@【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轉寄『志工投稿』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