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部落原音DO RE ME
報主:部落原音DO RE ME
創刊日期:2008-04-14
發報頻率:每週一出刊
訂閱人數:23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部落原音DO RE ME報
部落原音DO RE ME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部落原音DO RE ME
發報時間: 2009-05-25 05:00:00 / 報主:部落原音DO RE ME
本期目錄
流浪,尋找平凡
有SEVEN的世界真好
閱讀延伸
從ME到WE的公益活動

1. 「網路號召力,關心零距離」公益拍攝計畫

這個活動辦理的用意,是希望邀請公眾人物、社會大眾,錄製「聲音檔」或是「影像檔」,利用短短的幾句話,向社會大眾發聲,邀請大家一起關懷恆春半島的兒少、婦女社會問題與公益服務需求。

 

2.My BackpackⅡ‧2009背包客‧旅行志工計畫活動

旅行與志願服務的結合,使旅行不再只是點對點移動過程。而是望向世界,望向自己生命發展的可能。是滋養,也是一種發覺自我的過程。鼓勵社會大眾,透過旅行的方式與結合志願服務,從事偏遠地區部落社區關懷工作,進而和當地文化、社群之間有著互動,甚至融入社群,帶動社群的生命力的展延與創新。

 

3.2009年第三屆恆春半島大專青年暑期教育志工召募

在暑期裏擔任屏東縣恆春半地區的弱勢家庭學童的教育輔導者,協助學童課業與生活輔導等,科目以國語、數學為主,自然科學、社會為輔,並協助帶領藝術人文、品格、體驗教育等課程。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部落原音DO RE ME
SEVEN,我們的家人。
流浪,尋找平凡

文/第二屆背包客旅志四班   劉彩玲(中原大學)

 

  當我將此次流浪定義為大學畢業前的禮物,就註定會滿滿的離開那國境之南,恆春。

 

  從沒有獨自一人離家這麼遠,人在熟悉的環境久了,漸漸發現自己不在是自己,而只是在扮演著別人認為的自己。有人說:「當你一個人待在陌生的地方,你會更看得清自己。」而這趟流浪,讓我更深刻的體會了「活著」這兩個字。我這樣比喻不是說我在那的生活是多麼的刺激,每天都過著玩樂的日子。相反的,就因為每天都簡單而規律,你會重新知道什麼是知足,什麼是平凡,什麼是單純的快樂!閱讀全文》......

 

有SEVEN的世界真好

  SEVEN是一隻母黃金獵犬,從今年的2月份開始,加入了協會的大團體。

 

  你可能很難想像,牠是一隻近乎完美的狗。

 

  平日牠會友善地的和孩子們在教學中心旁的大草地上一起玩耍,躍動著靈巧的四肢,活繃亂跳的在國境之南耀眼陽光下,反映出屬於牠的熱情。牠會在草地上四處地搜尋一番,好像戰勝的首領,遊行在只有屬於牠的領域裡宣示牠的主權。

 

  有時候,牠會安靜地的坐在課輔教學中心的1樓大廳。牠的眼睛總是張開著,看著孩子、志工老師進進出出地上課,牠喜歡這種感覺,因為每一個人走進教室的第一句話,總是叫著SEVEN的名字,大聲說「SEVEN,妳好」。

 

  有些孩子,喜歡靠近牠,緊緊地抱著牠,就像攀崖者緊抓著繩子不放一樣,然後貼在牠的耳邊,悄悄地說著屬於他們倆秘密。這些孩子,都些是家庭結構、家庭功能不健全的,不是沒有爸爸媽媽,就是旁系撫養,在不就是些弱勢的原住民、新台灣之子。更有些人的遭遇是你可能一輩子都不可發生的悲慘事件,卻發生在這些孩子的身上。

 

  他們的傷痛、孤獨,SEVEN都知道。牠會依偎在這些孩子的臉頰,撒嬌、安慰牠們,牠會用鼻子觸摸孩子的臉頰,伸出舌頭舔掉他們的眼淚。然後拉著他們衣袖,好像告訴這些孩子「要堅強,上帝爸爸會幫我們的。放心,我會陪你一起走過」。

 

  你或許不知道,在國外行之有年的「動物輔助治療」是怎麼一回事。但你絕對知道,狗狗和許多其他的動物,心甘情願地冒著危險救人的故事。不論你做了什麼,發生了什麼事,經歷了多少時光,牠若愛你,牠就永遠愛你。即使遭受到人類遺棄流浪街頭,牠仍能以一顆溫柔寬厚的心,來對待這個世界。

 

  在恆春的兒童希望學苑裡,沒有飼主、沒有陌生人的分別,沒有同類、異種的選擇,只有愛所交織的生命故事,無私而忠誠。

 

  SEVEN,我們的家人。

推薦訂閱
【南方】當總統毀憲亂政,這是我們能做的小事...(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南方電子報】
喜「閱」動人故事─人生最靜默莊嚴的一課@【慈濟大愛人物誌】
部落原音DO RE ME
轉寄『有SEVEN的世界真好』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