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漓江山水


本 週主題:熊貓近接觸:七星公園月月陽陽


七星公園位於桂林漓江江畔,是搭公車即可到達的地方。一如桂林市的其他景點,乘車經過都不會覺得有什麼特別。總是得買了票,走到某些地方,你才驚覺它的 美。挑上它,單純因為不想把桂林市的景點全都逛,加上,公園裡的姑子麵,被許多人讚許美味非常。貪吃鬼的意念驅動了我們,選擇了七星公園。出乎意料的,這 地方能夠讓我們一整天,還不夠逛。


先是爬上山眺望桂林市的風景,再往下走回桂海碑林。在那山凹處享受徐徐涼風,慢慢休憩,慢慢欣賞,看看古人的墨寶。等到肚餓,往那月牙樓走去,品嚐價格實惠的姑子麵,喝喝那爽口的湯頭。

緊接著就是這趟行程的意外重頭戲:熊貓館!!!

當大夥兒在木柵動物園領著號碼牌,排著長長隊伍等待與團團、圓圓的初見面時。意外的在桂林,我們與月月、陽陽碰著了。不知該是悲傷還是歡喜,月月陽陽住的地方,比起木柵的環境,是親人了許多,但也因此很容易受到干擾。

被熊貓深深吸引住的我,再那裡待了許久許久,前前後後至少應該有兩小時,過程中,有中國遊客、日本遊客、韓國遊客,和那金髮碧眼的阿兜仔,當然還包含台灣 遊客-->我們。這些遊客中,日本女子,不論老少,總在第一時間發出 " 卡哇伊 " 的稱讚。韓國遊客說著我聽不懂的話,阿兜仔多半是輕聲細語,看看熊貓、看看解說牌。中國遊客就比較犀利囉,比的過早期沒有保育概念的台灣人。或拍拍玻璃 窗,試著吸引月月的注意。或發出各式各樣的聲音,要在戶外的陽陽,給點回饋。真讓人不曉得是在看月月、陽陽,還是在看這些人的表演。幸好月月、陽陽總處驚 不變的、慢條斯里的打盹、吃東西,或是小小的伸展著自己的四肢。有時候慵懶一點,似乎也沒什麼不好。對吧~


無論如何,對於這次能這麼進距離接觸可愛的月月、陽陽,真的讓我十分滿足,萬分歡喜。如果人人都能夠更守規矩,更善待牠們。我想,月月、陽陽在熊貓館會更 好過。我們也更加有機會能親近牠們。雖然想親近牠們的想法很沒有保育的概念,但存有私心的我,還是希望能夠有那樣的希望,儘管這是種奢求。




tags:桂林,七星公園,熊貓,貓熊,月月,陽陽,碑林,姑子麵


版權所有©2006-2009 本文為凱特書寫,若有任何討論歡迎來信或上部落格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