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愛在島嶼
報主:中華民國島嶼愛鄉協會
創刊日期:2012-10-2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愛在島嶼報
愛在島嶼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愛在島嶼
發報時間: 2017-02-23 11:00:00 / 報主:中華民國島嶼愛鄉協會
[公益聯播]【志工招募】106.03.04-05、11-12 志願服務教育訓練
錯覺

這裡是新竹縣新豐鄉正在發展的社區,但為何我有一種金門的錯覺? = =

金門再漫無目的蓋房子,就要失去特色

錯覺

 

錯覺

 

錯覺

觀光博弈公投4/3前送件成案

2017/01/24 記者:翁維智/縣府報導


金門縣選舉委員會昨(23)日召開第170次會議,由委員會推舉委員楊成家代表主任委員陳福海主持會議,會中除聽取選委會重要工作報告,也由委員會幹部報告上次會議決議案執行情形。
這項會議於昨日下午2時30分起在縣選委會會議室進行,監察小組委員兼召集人盧志輝,委員張清福、李永澤、林乃秋、翁麗月、楊成家,人事處處長蔡流冰及選委會第一組組長呂成發、第四組組長陳天平等人出席。
楊成家致詞表示,年關將屆,這次會議他也把它當作是和與會同仁敘敘舊,並藉此檢討過去、策勵未來,而回顧過去這一年來,雖無重大選舉,他仍然要代表主任委員陳福海縣長感謝各位的辛勞,也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賡續堅守個人工作崗位,辦好公投、辦好選舉,為社會發掘人才。
會中,也由縣選委會報告中選會重要指示處理情形,包括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業奉總統令公布,並已提報委員會知照;另有關「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之宣導,應於今年6月15日前函送106年上半年推動成果彙整表及推動成果統計表至中選會,也已轉知選委會同仁上網選讀數位學習課程、鼓勵參加說明會或講習,並依限填報。
此外,也提報委員會知照,為強化所屬選舉委員會委員會議,請確依「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組織準則」規定,委員會議以每月舉行一次為原則;另也轉知同仁上網學習全民國防教育數位學習課程;第一組組長呂成發昨並出席中選會召開的「研議訂定『選舉票印製』、『選舉公報印製』標準採購程序會議」,全盤檢討及釐定選務相關流程SOP。
而為賡續掌握本縣縣民蔡春生君領銜提出之「為振興金門經濟,開創金門的前途,您是否贊成設立國際渡假區並於其中開放5%觀光博弈?」之地方性公投後續發展狀況,選委會出席委員也在會中交換意見,選委會第一組組長兼總幹事呂成發表示,本案能否成案訴諸公投,相關提案人最遲應於今年4/3前送件。

觀光博弈公投4/3前送件成案

廢止博弈條款

請加入聯署,廢止博弈條款,拒絕讓台灣的離島隨時活在可能變成賭城的噩夢當中。

 

 

廢止博弈條款

 

澎湖青年陣線

2016年10月31日 · 台南市 Penghu

【廢除「博弈條款」連署網站正式上線!】

抱歉讓大家久等了!澎湖青年陣線廢除「博弈條款」連署網站正式上線了,懇請所有夥伴、鄉親好澎友一起加入連署!

●終結七年前的「立法錯誤」!

七年前,立法院通過《離島建設條例》10之2,也就是「博弈條款」。這個「立法錯誤」,讓澎湖與馬祖先後飽嘗賭場困擾。澎湖辦了兩次公投,每一次就燒了七、八百萬的預算,嚴重排擠預算,更阻礙了澎湖的發展。

10月初,促賭方開始著手金門的賭場公投,目前已在連署階段,只要連署到5178人就到達成案門檻,這也將是2009年澎湖縣、2012年連江縣、2016年澎湖縣第二度公投之後,第四次博弈公投。

澎湖縣兩度否決公投,反賭方從第一次贏不到四千票,到第二次以八比二的懸殊落差大勝兩萬票;而馬祖公投過了四年,卻從來只是一場空。

這是最清楚不過的民意展現,更是最明白的事實,現在即是博弈議題走入歷史的時刻。

●讓離島徹底擺脫賭場惡夢!

《離島建設條例》第一條開頭便寫著「 為推動離島開發建設,健全產業發展,維護自然生態環境,保存文化特色,改善生活品質,增進居民福利,特制定本例...」。

諷刺的是,離島的未來與發展始終在「開賭場」上空轉內耗,關鍵的原因就在於《離島建設條例》10條2的存在。這也是為什麼,澎湖青年陣線在公投後要返回街頭、努力衝刺連署,因為我們希望結合公民社會的能量要求國會修法將「博弈條款」廢止。

●別擔心「連署真的有用嗎?」,就缺你一個!

連署真的有用嗎?這是各種運動中一直會面對的質疑。

今年初我們跟許多關注動物權益的團體,共同發起為毛孩子連署的行動,在各地夥伴串聯努力下,一個月內蒐集了50萬人的連署,給國會帶來修法的政治動力,《動保法》25條的修正才得以啟動。

我們反賭場運動,不會只停在打贏公投的階段,更要從國家發展的角度,去重新檢視《離島建設條例》中不合理之處;離島,尤其澎湖,過去三十年發展上的絆腳石,就是「開賭」這件事。

所以,我們邀請鄉親,簽下連署書,終結博弈條款,讓國會修法終結七年前的立法錯誤,讓今年澎湖博弈公投成為最後一次博弈公投,讓博弈條款走入歷史,讓離島都能走回腳踏實地大發展的出路上!

懇請各位,花幾分鐘的時間加入聯署:http://island10-2.tw/sign/

#終結賭場惡夢 #連署修法 #修正立法錯誤 #離島建設條例 #博弈公投 #博弈條款

推薦訂閱
社區健康生活化成果發表會 「健康躍動 深耕社區 永續經營」@【臺北市社區健康電子報】
探索的勇氣,是翱翔未來的力量-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第三十一期@【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本期目錄
錯覺
觀光博弈公投4/3前送件成案
廢止博弈條款
轉寄『防賭,廢賭』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