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濟興長青樂活園
報主:濟興長青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9-08-18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95
官網:
http://www.jising.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濟興長青樂活園報
濟興長青樂活園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發報時間: 2013-08-08 11:00:00 / 報主:濟興長青基金會
本期目錄
濟興長青園啓用 66合眾剪綵
濟興感恩餐會 募500萬善款大感謝
護老之友

護老之友

加入濟興 護老有心

月助200元,每天不到7元,您的隨手愛心,對清寒邊緣老人很有用!社會孤苦無依老人,有待各界涓滴善心認養。

瞭解更多:07-6155548
解答疑惑:趙小姐

護老不打烊

護老不打烊

 護老不打烊
 築巢、溫飽、照料 

濟興長青園設施設備需要您的支持~

雅虎公益

濟興長青園

長青園入住申請

 濟興長青園
歡迎參觀 申請入住

瞭解更多:07-6155548
     07-6153746
專業諮詢:長青園馬主任

濟興爬梯機服務

濟興爬梯機服務

 
 上下樓梯真放心

訂車專線:07-5518235
服務專員:陳社工

濟興健康廚房

濟興健康廚房

 濟興健康廚房
  守護長輩的每一餐

堅持低鹽少油的新鮮食材,為不同需求的長輩分別調配菜色,並有快速衛生的碎食處理機,讓咀嚼不便的長輩,也能品嘗到菜餚的美味。

濟興健康廚房,衛生、健康、透明,讓長輩餐餐營養、健康、安心!

訂餐專線:07-5518235
洽詢專員:賴社工

 

志工招募


     濟興健康廚房   
     【送餐志工】   


       ★ 健康廚房
            愛心便當
     老人餐食樂飄香 ★


濟興健康廚房秉持低鹽少油,依長輩的健康狀況搭配菜色,為行動不便無法自理餐食的長輩們製作愛心便當,將現做的熱呼呼餐盒交放在長輩手中,在此力邀您護老的溫暖之手,加入濟興健康廚房備餐團隊,一起為長輩們準備營養又健康的愛心餐盒吧~

▲人數需求:2 ~ 3人
▲服務時間:每週至少可排班 2次,每次 2小時。
上午08:00~10:00。
▲服務內容:將熱呼呼的便當直接送達老人手中。
▲服務地點:濟興健康廚房(鼓山區延平街87之13號3樓)
▲志工條件:具機車駕照者皆可。
▲服務回饋:油資補助100元。
==============
參與志工服務請聯絡:
聯  絡 人:賴社工
聯絡電話:07-5518235


      濟興長青園     
    【陪伴志工】    


       ★ 濟興長青園 
       關懷陪伴志工 
       溫暖老人好心情 ★


少子化危機,年長者是否有人關心、有自己的社交圈呢,陪伴他也陪伴自己,修煉老年關照。濟興長青園歡迎您加入陪伴志工行列,

▲人數需求: 2 ~ 3 人
▲服務時間:上午10:00~12:00/下午02:00~05:00。
▲服務內容:濟興長青園老人陪伴。
▲服務地點:濟興長青園(燕巢區橫山路72號)
▲志工條件:有耐心、愛心,願意陪伴長者皆可。
==============
參與志工服務請聯絡:
聯  絡 人:護理長
聯絡電話:07-6155548

愛心公開徵信

請上濟興官網查詢:

http://www.jising.org.tw

公開徵信→捐物徵信或捐款徵信

 

聯絡我們
親愛的濟興讀友們:

若您對敝會文稿有任何疑義,歡迎隨時來信:
jsscf122512@gmail.com

         因為有您
       讓我們更進步
[公益聯播]守護獨老,按<讚>助建站
http://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1351
濟興長青園啓用 66合眾剪綵

自由時報

 高雄市濟興慈善會.濟興長青基金會致力深耕老人服務半甲子,在沒有企業財團支撐的背景下,累積十方各界善心18年,篳路襤褸為老建成了一處守護家園—濟興長青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於102年6月5日舉行啟用典禮。

 延綿50多公尺的大紅彩帶,將濟興長青園圍圈起來,由高雄市副秘書長蘇麗瓊、副社會局長謝琍琍、前高雄縣副縣長卓春英、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清強、立委黃昭順、林岱樺、李崑澤、議員連立堅、各愛心企業代表之眾長官貴賓共66人,合眾同時用剪,為濟興長青園之啟用許下滿滿祝福。

與會貴賓66人同時用剪,為濟興長青園許下滿滿祝福。

 隨後合眾接下由鳳雄國小代表燕巢區橫山、鳳雄與深水三校學童協力彩繪之「愛心鳥巢募款箱」,象徵世代相連、幸福不斷的「守護清寒邊緣老人愛心方案」開跑。期望藉由每只獨一無二又充滿童趣的愛心鳥巢募款箱,讓社會大眾更有機會注意邊緣老人問題,達到守護並溫暖孤老之功能。

眾人手持金幣投入愛心鳥巢募款箱

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謝琍琍期許高雄成為友善老人的幸福城市

 社會局副局長謝琍琍剪彩後表示:「社會高齡化讓老年人口日益增加,老人長期性照顧將是未來首要顯學之一,高雄市社會局將給與支持,讓高雄成為友善老人的溫馨城市。」

 濟興長青園建園主委蘇成達:「邊緣無依老人無法獲得政府補助的問題亟需解決,濟興發起為老築巢行動,於今有成是有賴社會各界愛心長河之涓滴護持。更希望在老者進住後,各界能繼續為安老的設施設備提供協助。」

 濟興將承擔清寒邊緣長者無償入住並負責到終老,這是濟興建園築巢、為老服務的初衷與信念,同時也是巨大的照料挑戰與龐大的經費負擔。期待匯集更多社會愛心力量,一同支持並加入認養邊緣弱老的行列。

 濟興長青基金會董事長曾燈友相信善意是相互感染並可循環擴大的:「失依老人照護是更艱辛難度更高志業,只能用一輩子好好做、用心做、盡力做。」

濟興感恩餐會 募500萬善款大感謝

1200人共饗為老人公益讚聲

濟興長青基金會於7月26日舉辦愛心護老感恩募款餐會,為清寒邊緣失依老人籌募照護基金。護老饗宴席開120桌,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蘇麗瓊、高雄市社會局局長張乃千及副社會局長謝琍琍,以及市議員林岱樺、周鍾㴴、黃昭順立委服務處主任及在場各團體、企業代表貴賓,計1,200多人同聚一堂,以實際付諸行動來關心並參與老年議題。

濟興感恩餐會主桌貴賓

高市社會局長代言鳥巢公益募款箱

景氣疲軟就業困難難不倒支持護老公益的心,濟興用18年的時光,聚沙成塔、涓滴成「家」,感恩餐會累計獲得社會善款約500萬元,感謝社會大眾的支持與認同。高雄市社會局長張乃千熱情代言濟興鳥巢公益募款箱:「邀請各位市民朋友一起跟我們高雄市鳳雄、橫山、深水國小的小朋友,以行動支持認養濟興長青園守護邊緣失依老人的公益鳥巢募款箱,讓失依老人在濟興『有巢、溫飽、照料』。」

高雄市社會局長張乃千代言濟興鳥巢公益募款箱

捐款100萬 老人護老 期獲社會回響

濟興長青園為老築巢歷時6,570個日子,期間面臨土地租賃暫停、地目變更困難、大學城土地規劃案、原物料飛漲⋯等,濟興群策群力一一跨越並克服重重障礙,活動中,年逾80的江瑞雲女士,再次感動滿滿地捐助第二間長青園房舍,前後累計共100萬元,以「老人護老」之多重身分,拋磚引玉,期獲得大眾更多的回響與老年議題的參與。財濟興長青基金會董事長曾燈友表示:「老人公益,募款不易;老人護老,難仍可貴。感謝今日出席的貴賓們,對濟興長年的護持。濟興護老,有您真好!」

左一為江瑞雲女士

名家作品捐助 為護老公益加碼

有「台灣米勒」之稱的國際知名畫家,陳甲上校長,捐出多幅畫作及作品集,為護老公益愛心加碼,另有書法家黃德珉先生等人限量贊助部份墨寶,作為響應護老之友之回禮。

家陳甲上校長為限量畫冊簽名

濟興長青園建園主委蘇成達表示:「濟興長青園18年的建園行動已圓滿達成,我們終於有一個可以永續實踐護老使命的『家』,長青園僅剩最後一步完全營運的113床,尚有賴在座及廣大的社會愛心,繼續支持護老公益並成為我們為老服務強健的後盾。」

高雄獅子會參與濟興餐會合影

國際獅子會高雄市北區獅子會前總監宋國榮(右四),為當年(民83)發起濟興長青園建園者之一,並與高雄市愛友慈善會及本會聯合舉辦第一次愛與關懷園遊會。

高雄市濟興慈善會理事長邱茂祥表示:「生命或有不公平,但『老』很公平,高齡化社會來臨,老人問題不在只是老人的事,我們在此扮演護老橋梁、為弱老發聲,希望獲得社會對弱老問題更多的關注。」

推薦訂閱
「第11屆全國高中台灣人文獎」9/30截止收件@【賴和基金會電子報】
一件重要的小事──誠品音樂十年@【懶人旅行筆記】
轉寄『濟興長青園啓用暨感恩餐會特刊』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