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嘻皮手創精靈工作室
2009.3.12∕報主.社團法人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
 
 
請耐心傾聽,我們努力想說清楚的話!
腦麻兒自主倡導聯誼團體

在成立『腦麻兒自主倡導聯誼團體』之後,很高興我們腦麻的青年,在一次次活動中,漸漸找回屬於自己的丰采,從不敢表達,躲在電腦背後靠網路跟外界溝通,到可以跟人面對面滔滔不絕講述自己的理想,我看到了她們的改變,他(她)們的內心,從軟弱的毛毛蟲,蛻變成美麗而堅強的蝴蝶。
    辦活動的同時,也常接到家長關切的電話,擔心孩子受傷,煩惱孩子會適應不良,因為從學校畢業後,他(她)們已經不知道多久沒跟同儕及社會互動了,但事實證明我們的孩子,他(她)們有交朋友的權利,有表達個人權益的權利,不能因為身體機能的障礙就限制了他(她)們那顆飛揚的心。
~歡迎加入我們的大團體~

 
戶外踏青去~

在日間照顧中心,特殊學校畢業,無法參與職場的成年身心障礙孩子,協會盡最大的努力,為孩子聘請最好的老師,規劃多元層次面向,適合潛能開發的課程,激發孩子的潛力,維持孩子們的身心健康,以利最辛苦的父母,有喘息的時間。
除了課程課堂上內容豐富的課程,成年的大孩子也需要社會適應的活動。在戶外教學的設計上,協會也是盡心安排:「社區互動」、「文化藝術」、「自然生態」、「休閒娛樂」與「用餐禮儀」等等多元刺激的活動。
在暑氣漸消的季節,十月廿四日安排孩子到金獅湖蝴蝶園戶外教學。一群單純的大孩子,置身在蝴蝶園中,看著羽翼絢爛翩翩飛舞的蝴蝶,都齊聲讚嘆好多蝴蝶喔!蝴蝶好漂亮!管理蝴蝶園的阿姨,也熱心的拿出不同種類的〝蛹〞,給孩子看,並解說蝴蝶的生態史,在有山有水的大花園裡,孩子們上了一堂自然生態課。
十一月九日安排孩子們到,協會北區日間社區學院融合教學,和北區的孩子一起到蓮池潭賞景,在戶外孩子們很自動的兩兩手牽手,行動自如的孩子,也會幫忙推輪椅,一起散歩,遊蓮池潭,沿著水岸一路行去,看到遠處的龜山,和數座蓋在潭中,中國式特色,雕樑畫棟,金碧輝煌的拱橋、樓閣和數間廟宇。見廟孩子也會虔誠行禮,走到烏龜池,看到池中數量不少的烏龜,還有大烏龜背著中烏龜再載著小小龜,好有趣!孩子都捨不得和烏龜道別。在和煦的陽光下,孩子上了一堂融合自然和中式建築特色的戶外教學。
問孩子這趟戶外教學課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全都說〝烏龜〞,只有阿竹雙手合十說〝拜拜〞。

 

報主的話:
一般人聽到腦性麻痺這個名詞,第一個感覺可能會覺得他們是一個智能不足的孩子。事實上,並不是腦性麻痺孩子都是智能不足,有些孩子的智力和正常孩子一樣,甚至更高。

劃撥帳號:42012526---戶名: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

電話:07-581-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