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報主:李文能
創刊日期:2002-06-25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165
官網:
http://www.webpage.idv.tw/maillist/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報
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發報時間: 2014-06-30 11:00:00 / 報主:李文能
[公益聯播]徵 課輔人員
本期目錄
壹、報導前言:(好東西就要與好網友分享)
貳、軟體簡介:
參、軟體特色:
肆、取得授權碼:
伍、商業授權:
陸、顯示中文:
柒、教學影片:
捌、其他截圖軟體:
玖、相較優點:
拾、結論與建議:
壹、報導前言:(好東西就要與好網友分享)

今天介紹一另個完全免費擷取電腦螢幕上畫面的截圖軟體工具,英文稱做 Screenshot Captor。
這個工具內建圖像編輯功能,可插入註解文字,製作馬賽克、畫外框、拉箭頭、加浮水印..等等。
Screenshot Captor 是專門用來連續擷取多張螢幕畫面的工具,內建四種儲存圖片檔案格式。
除了擷取全螢幕和工作中視窗外,您還可以自訂要擷取的範圍大小,省去在編輯裁切的動作。
重要的是 Screenshot Captor 截圖的速度與品質非常優秀,甚至還能完美擷取透明圓角視窗。
Screenshot Captor 執行後會常駐在右下方系統列,你可以點擊右鍵打開功能選單,立即截圖。
Screenshot Captor 介面顯得複雜,而且沒有中文版,外觀接近類似商務版的專業抓圖軟體。
感謝 Screenshot Captor 公司分享這項資源,本報導內容其版權與著作權均為當事者所有。

貳、軟體簡介:

軟體名稱:Screenshot Captor。
軟體類別:電腦螢幕擷取 \ 圖片編輯。
軟體性質:非商業用途免費 \ 付費可移除彈出視窗。
軟體用途:幫你輕鬆擷取電腦螢幕上畫面。
軟體版本:最新版本 4.8.5(May 14, 2014)。
檔案名稱︰ScreenshotCaptorSetup.exe。
檔案大小:82,980 Kb。
語言介面:英文介面語言(目前僅有英文)。
作業系統:X P/ VISTA / Win7 / Win8。
官方網站: Go
簡體官網: Go
操作展示: Screenshot Captor V4 Tour
商業授權: Go
檔案下載︰ Go
可攜式下載︰ Go
補充說明:本教材內已搜錄 Screenshot Captor 4.8.5 軟體,教材會員不必另外下載。
特別聲明:本站教學使用軟體,著作權與版權均屬原創公司所有,不含於教材費用內。

參、軟體特色:

針對連續擷圖進行最佳化,只需要最少的人力介入,即可連續擷取多張圖片。
具有多種不同的擷取模式,例如桌面、作用中視窗、區域、Windows 物件。
文字擷取功能,可將軟體介面中的文字擷取成可編輯的文字。
自動捲動功能,可擷取長度超過可視範圍的網頁或文件。
可完整自訂的使用者介面,完全符合個人不同的品味。
自動命名檔案,還可在圖片中加入文字註解。
各種酷炫的特殊效果。
支援多顯示器。
產生縮圖。

肆、取得授權碼:

Screenshot Captor 雖是免費軟體,安裝完成後未輸入註冊碼,只能使用 30 天。
但為鼓勵使用者幫助捐贈(Donation),他們採用一個不尋常的密鑰政策。
首先你必須在他們的論壇註冊成為一個會員,免費取得六個月許可密鑰。
六個月後會再提醒你,必須返回到這個論壇來生成一個新的許可證密鑰。
註冊一年後,您可以到這個論壇來生成一個永久永不過期的許可證密鑰。

伍、商業授權:

如果你只是用他們的軟件(無論是在家裡還是在辦公室)個人,你並不需要一個商業授權許可證。
用於多人的商業行為,必須購買他們的商業授權許可證,費用是以使用人數計算。
如果你需要一個商業授權許可證?可使用聯繫表格直接電郵給他們。

陸、顯示中文:

Screenshot Captor 軟體有個小缺陷,輸入圖片說明文字時無法顯示「中文」。
所以需要另外搭配 Unicode Image Maker tool 才可以。

柒、教學影片:

Screenshot Captor 網站很貼切提供本軟體相關技巧教學,讓你快速學會如何使用 Go

捌、其他截圖軟體:

除此之外我們常用的免費截圖軟體,還有 PicPickWinSnapFastStone Capture
本報曾經報導過的 - 多功能 PicPick 螢幕畫面擷取軟體 Go

玖、相較優點:

相較 Screenshot Captor 確實有一些明顯的優點:
1.以免費軟體來看,修圖功能趨近專業商務版工具。
2.反應速度很快,抓圖流程很順暢,很適合大量截圖管理。
3.針對 Windows 7 視窗特效完美支援。
4.專業且效果很好的長捲軸視窗內容抓圖。
5.可單獨抓取視窗內的部份按鈕或元件。

拾、結論與建議:

本站所有報導資料,歡迎網友加入鏈結或轉載內容,惟請保留文章完整,並註明此 引用來源 ,謝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本報每篇報導都花上 8 小時以上搜集、整理及撰稿,絕對值得初學者或想徹底學會 HTML 語法網友永久保存。
強烈建議您 學會 HTML 語法 ,她真的簡單易學,懂了她您就能駕馭她,讓您使用所見即所得軟體更得心應手。
本報導屬於完全免費性質, 索取教材資料 屬個人自由意願,而回饋給您的光碟片,則是我們的誠意而已
一篇保證前所未見的 HTML 教學課程,絕對是您學習 HTML 的好教材,強烈建議您進入實際體驗一下。
本報導內容或資料,因限人力、時間與使用者付費原則,非贊助本站榮譽會員,不接受任何疑惑解答,敬請見諒。
本電子報報導資料,未來將繼續每隔 30 日發表一次,以嘉惠更多想學會 HTML 網友,歡迎選擇適合訂閱系統 免費訂閱

推薦訂閱
<數位之牆>再回首行動網際網路(八):入口之爭與收入模式之變@【數位之牆】
廣告就在相片裡_Harley Davidson Photobomb@【資策會 FIND科技報】
轉寄『免費的 Screenshot Captor 截圖軟體』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