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報主:李文能
創刊日期:2002-06-25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165
官網:
http://www.webpage.idv.tw/maillist/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報
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發報時間: 2016-08-18 05:00:00 / 報主:李文能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身心障礙鑑定與需求評估制度宣導說明會
本期目錄
壹、報導前言:
貳、未來作法:
參、HTML 教學:
肆、各期電子報:
伍、專用 5Kb 圖庫:
陸、最後建言:
柒、有話要說:
壹、報導前言:

網頁研習室自民國八十九年二月第一期電子報創刊至今已滿十七年,你曾見過如此漫長的默默耕耘園地?
會創立網頁研習室 HTML 電子報,是基於興趣與熱愛,能支持我繼續走這麼久遠的路,也是興趣與熱愛。
1954 年出生的我,從 45 歲開始經營這個園地,今年也已 62 歲了,嚴格說我是民國 86 年開始學 HTML。
到目前為止,我敢說沒有幾個人肯用電腦內的記事本 (Notepade) 來製作網頁,想當然不會有這麼笨的人。
如今會用 HTML 語法的機會已經很少,歸功於當今科技進步的使然所致,完美的網頁編輯器已取代這一切。
學過資訊的人一定知道,網頁技術與程式語言再怎的精進與進步,網頁的基本架構仍然無法脫離 HTML 語法。
請你打開任何一個網站的網頁,包括現在最流行的手機網頁,你一定會發現 HTML 語法的基本架構還在。
不是我老李在賣瓜,重點是我要跟以前所有支持我的網友或學生說聲再會了,我老了我需要為自己而活。
兩年前就停止再發報,那時我仍然在思索是否結束這個佔據生命中已久的興趣,如今我不得不宣佈停稿。
目前我熱衷於自行車休閒運動,國內騎不過癮都已騎到國外多次,真的很抱歉!我沒時間再分配於此處。

點此認識 網頁研習室網站。



貳、未來作法:

十多年的辛勞累計近五百篇與網頁製作及相關資訊報導,HTML 教學及四期電子報等共計 857 MB 圖文資料。
本站各項報導資料,部份雖然有些已經過時、連結失效或沒時間再繼續維護(指部份程式後端的主機運作)。
但絕大部份的資料,仍供參考價值,尤其是對 HTML 語法有興趣與網頁初學者,從網站的點閱率可以判斷。
就因此就關閉自 1996 年創立的網頁研習室網站,除了可惜外還是可惜,花點小錢讓它活在網際網路上。
當然存在不可能永遠,也沒這麼打算過,總之能服務多少人就造福多少人,能讓網頁研習室存活多就多久。
不管現在或以後,如果你有此需要取得本站所有報導資料,只要贊助新台幣 100 元就會寄送一張 DVD 給你。
如果你是學生或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贊助本站,你可以完全免費繼續瀏覽並同意你截取現存的所有資料內容。
因為我不想再花時間修改所有已標註本站版權的提示,你不用耽心你的所有引用或套用,會遭被控侵權行為。

點此贊助 取得所有報導內容。
參、HTML 教學:

以最小的代價、用最短的時間,採最簡單的教學,讓你輕鬆學會 HTML 全部基本語法。
區分十二大主題內容(全部檔案共計 857 MB),創立於 86 年 12 月,現已全部完成。
其中僅第三篇《HTML》在網站上是開放免費學習,其他各篇節限購買教材會員使用。

點此查看 HTML 詳細報導內容。
肆、各期電子報:

以不用再到處找網頁製作研習資料,免費訂閱網頁製作電子報,資訊即時送到家為服務目標。
第一期(階段)電子報 89.02 創刊,區分 10 大主題各 10 篇精彩內容,均已完成,計 24.5 Mb。
第二期(階段)電子報 91.02 出刊,區分 8 大主題各 10 篇精彩內容,均已完成,計 27.2 Mb。
第三期(階段)電子報 93.08 出刊,區分 6 大主題各 10 篇精彩內容,均已完成,計 202 Mb。
第四期(階段)電子報 98.08 出刊,區分 7 大主題各 10 篇精彩內容,均已完成,計 318 Mb。

點此查看 各期詳細報導內容。
伍、專用 5Kb 圖庫:

網頁專用 5Kb 圖庫 91.12 建站,區分 10 大類包含所有常用圖案,均已完成,計 31 Mb。
全部圖檔都在超小的 5 Kb 以下,讓您網頁瘦身,絕對值得珍藏,現已全部整理完成。
專用 5Kb 圖庫 + 各期電子報 + HTML 教學資料,全部共計 857 Mb,超過 CD 基本容量。
所以全部會使用 DVD 片來燒製成一張,並烙上您個人專屬會員編號與大名,歡迎立即取得。

點此查看 十大類別內容摘要。
陸、最後建言:

本報每篇報導都花上八個小時以上搜集、整理及撰稿,絕對值得初學者或想徹底學會 HTML 語法網友永久保存。
強烈建議您學會 HTML 語法 ,它真的簡單易學,懂了它您就能駕馭它,讓您使用所見即所得軟體更得心應手。
一篇保證前所未見的 HTML 教學課程,絕對是您學習 HTML 的最好教材,強烈建議您 立即進入 免費體驗看看。
所有報導內容或資料,因限人力、時間,非贊助本站及原有購買或加入會員,不接受任何疑惑解答,敬請見諒。

點此贊助 取得所有報導內容。



柒、有話要說:

如果您也有話想說?歡迎寫信或留言給我,雖然我已宣佈停止發表新的文章,但永遠都會是熱愛這園地網友的好朋友。

點此寫信點此留言 給我。
推薦訂閱
Nike自製原創影集 讓你自動追劇看廣告@【資策會 FIND科技報】
<數位之牆>大部分O2O 模式違反網際網路經濟特性@【數位之牆】
轉寄『真的很抱歉!我不得不宣佈停稿了』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