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嬉遊文字
報主:嬉遊文字
創刊日期:2003-08-08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927
官網:
http://blog.udn.com/yuling.maggie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嬉遊文字報
嬉遊文字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嬉遊文字
發報時間: 2014-01-15 16:00:00 / 報主:嬉遊文字
[公益聯播]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本期目錄
不要以被害者身分看待自身
不要以被害者身分看待自身

不要以被害者身分看待自身

圖片出處|http://img31.mtime.cn/mg/2012/10/05/161134.13439387.jpg

談起日劇《東京愛情故事》裡的莉香,他說那是一種成全,關於放手讓完治得以如願和高中戀人友里成為佳偶。

成全,讓我想起劉若英的歌,印象深刻的一句歌詞是:一個人的成全,好過三個人的糾結。然而,如不成全,糾結真的會有三個人?!我想這是一種自我欺瞞,糾結的其實只有自己。那個不得不退出的那個人。

莉香的放手,不是成全而是不得不的讓步。完治始終愛著友里,即便曾被莉香所吸引、甚至愛過她,但終究還是無法割捨對友里的深情。明眼人都能看出,莉香的愛太過霸氣,讓完治喘不過氣,這是橫梗兩人之間始終存在的情愛氛圍;完治內裡始終鍾情小家碧玉、溫柔婉約的女人,太過獨立、勇敢甚至聰穎、太過偽裝堅強的莉香,其實不適合猶豫不決、也許還有點懦弱的完治。

只是,我們恆常無法理解,既是不相襯的兩人,怎會相遇又怎能燃愛?

尋覓許是人生的一種過程,無論是生活的伴侶或者交手的愛情對象甚至一個得以發揮所長的職場,那是一種本能,或者除此之外,我們還能如何對待我們的生命?

友里也在歷經三上愛的傷害後,才理解完治才是那個合適的選擇,幸運的是,完治依然對她保有愛的初衷,因此得以擁有幸福。莉香難道未曾歷經這等過程?當然有過,只是屬於她的完治尚未出現或者可能永不出現。愛的尋覓也是一種篩選,跌跌撞撞也未必能如願獲得愛的成全,幸運的是,我們從不曾因為屢屢受傷而放棄尋覓、放棄愛的可能。

不要以被害者身分看待自身

 

圖片出處|http://attituderevolution.net/wp-content/uploads/2013/04/let-go-kite.jpg

對於一個不愛自己的人,苦苦糾纏就能有所改變?常言,留住身體沒能擁有心,只是徒然。真的只是徒然?也許真的只有置身其中才能感受箇中滋味。有些人的愛情很多元,可以同時存在二人以上,如果你也可以接受,那麼也是一種幸福。

愛一個人無論是否存在傷害,都該能從中獲得一些什麼;可能是看清對方的本質也可能理清自己對愛的定義或者更加瞭解自己想要的是怎樣一種愛情或者關係。無論你是否是那個必得放手成全的人,都不要把這份際遇當成徒然或者以被害者身分看待自身。

不得不得讓步,很痛,但也只能轉身離開,這是莉香唯一能做的,看似成全其實仍滿懷依戀。重新再愛也許可以治癒傷痛,只是也可能傷得更重,端看你怎麼處理自身的情緒面對這一切,然而如何讓自己快樂才是最最重要的。

推薦訂閱
【No.199】歲末年終,溫暖大回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電子報】
【女書活動電子報】12月21日《阿肯的歡樂之家》新書發表會,與文學廚房一同歡慶~@【女書電子報】
轉寄『【大城市小女子】不得不的讓步』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