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嬉遊文字
報主:嬉遊文字
創刊日期:2003-08-08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927
官網:
http://blog.udn.com/yuling.maggie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嬉遊文字報
嬉遊文字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嬉遊文字
發報時間: 2014-07-29 16:00:00 / 報主:嬉遊文字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本期目錄
清楚了自我的樣貌、底蘊之後,人生是否會有所不同?
清楚了自我的樣貌、底蘊之後,人生是否會有所不同?

清楚了自我的樣貌、底蘊之後,人生是否會有所不同?

 

圖片出處|http://24h.pchome.com.tw/prod/DBAE6P-A63212628

嘿,吃袋裝零食的時候,你用什麼方式拆開?

順著既定的小缺口,橫撕?或者變成縱撕?還是會拿把剪刀,剪出一道工整的切口?或是捏起袋口兩端,用力拉開?用牙齒咬開?或者還有其他千奇百怪的方式?

這是最近聽見的提問,用來初步評斷一個人的性格。我沒記下完整的答案,倒是納悶初步評估的結論,猜猜,以剪刀剪出一道工整切口的人,可能代表著什麼樣的性格?

想起曾做過的無數心理測驗,所列出的選項往往鮮少完全吻合內心想法或者可能付諸行動的方案,於是只能選擇接近或者神似的選項,然而,更多時候,連這點也不在列,因此只好分別作答,看看最終的答案是否有所不同,然後一再質疑那個答案的準確度。

又想起,曾經,因為一則心理測驗而被歸類為不適任一份工作,妙的是,自己在同一周在不同的職場單位各做了一次,在不同的職場單位,有趣的是自己並不記得那兩次的答案是否一致,我不記得自己曾選過什麼,究其原因,就在於每個答案都不是那個心底所想的,因此不容易記得、答案會因時間或當下的心境而有所不同。

清楚了自我的樣貌、底蘊之後,人生是否會有所不同?

圖片出處|http://th07.deviantart.net/fs70/PRE/i/2014/029/2/0/who_am_i__by_charllieearts-d7494a1.jpg

在你心裡,我又是怎樣的一個人?有段時間(迄今依然?),我始終在意他人的目光和評價,更多時候,我在意的是自己(始終不變)的觀感;我給自己打分數,遺憾的是已然從勉強及格到赤字連篇。

我是誰?捫心自問過?苦苦尋思過?清楚了自我的樣貌、底蘊之後,人生是否會有所不同?猜想,該是一樣的的,我是這樣看待自己。

截至目前為止的人生,我沒有所謂的後悔,並非後悔不濟事而是深刻明白自己,這一路走來即便重來,還是會做同樣的事情、有著相同的決定,但遺憾卻是不少,而所謂的遺憾該是那是選擇之後必然的結果,只能有的也是唯一的結果。(近期,倒是希望自己是台當機或者中毒的電腦,透過重灌的方式,有機會煥然一新。)

遺憾總是帶點感傷,即便是喜悅作終。

備註:

多數時候,處理袋裝食物時,我都會以剪刀剪開,原因並於出於性格裡的謹慎(儘管我可能是個謹慎的人),而是手拙;我總是無法順利撕開袋裝物甚至灑了一地的內容物。最近連罐裝瓶口,我也旋轉得面目脹紅,怎麼也扭不開,哎。

 

推薦訂閱
【女書電子報268期】夏日小說祭 & 八月性別團體活動@【女書電子報】
【No.206】盛夏。蟬鳴佐書聲@【【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電子報】
轉寄『我是誰?』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